2019柳州國際奇石節具體時間是

2022-04-02 00:06:27 字數 2667 閱讀 6061

1樓:柳州e站

水上娛樂運動之都 、中華石都 、汽車城—— —當龍城最響噹噹的名片在金秋時節集中亮相,你會不會驕傲地邀請外地朋友前來做客,你會不會目不暇接?這種讓你在柳州玩到「嗨」的歡樂景象會在下半年集中湧現。記者昨日從市委常委會議上瞭解到,我市將在國慶長假期間同期舉行國際水上狂歡節 、國際奇石節;而在中國-東盟博覽會於南寧舉行的同期,柳州分會場的汽博會也將盛裝登場。

去年,水上極速大賽的升級版—— 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讓市民和八方來客充分體驗了水上娛樂運動的現代都市魅力,而今年的這一狂歡盛會將會更為隆重和熱烈,除已名聲在外的水上極速比賽以外,有關部門正在周密組織文化娛樂 、旅遊休閒和商業運營的各項活動,爭取讓狂歡節呈現更多的亮點。而兩年一度的柳州國際奇石節,將繼續彙集全世界的奇石愛好者,在「中華石都」展現自然人文瑰寶。 去年底,崛起於廣西柳州汽車城內的會展中心甫一落成,就為市民和國內外汽車廠商帶來了首屆「中國-東盟(柳州)汽車 、

工程機械及零部件博覽會」,汽車城的形象藉此廣為人知。今年我市籌劃繼續舉辦汽博會,進一步提升柳州作為汽車之城的影響力,吸引更多有實力的企業來柳發展。由此,我市下半年將集中呈現「兩節一會」的盛況。

市委書記陳剛強調,去年的狂歡節取得了較大的成功,有效提升了柳州的影響力。他要求有關部門儘快形成可操作性的整體活動方案,提升活動的參與度和貼近性,推出更多亮點,讓農民 、學生 、工人各個人群都能參與其中。同時要做好活動的商業運營,打響旅遊品牌,通過節慶 、會展和旅遊拉動我市三產發展。

市長鄭俊康說,集中的節慶會展是拉動我市旅遊業的大好契機,相關部門要抓緊時間策劃路線,做好宣傳推廣。他特別提出,節慶期間要開闢場所作為自駕遊的營地,讓遊客能夠搭帳篷露營,展現龍城現代開放的都市氛圍。

2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很想知道,還有就是今年還有沒狂歡節啊? 還想訂七天的柳州躍進路店,本人有一間免費房哦。

柳州的歷史

3樓:煙雨中的雨花臺

柳州,又稱龍城,是廣西重要的區域中心城市,廣西工業名城、歷史名城、文化名城、旅遊名城。全市轄6縣4區,總面積1.8萬平方公里,總人口372萬。

作為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柳州工業總量約佔廣西的三分之一。柳州是一座底蘊濃厚的歷史名城和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滿風情的旅遊名城。柳州的民族風情獨具神韻,壯族的歌、瑤族的舞、苗族的節和侗族的樓,堪稱柳州「民族風情四絕」。

柳州有著21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從考古發掘到的文物來看,5萬多年前,在舊石器時代晚期,這裡生活著「柳江人」。漢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此地始建都城,取名潭中。

唐太宗貞觀八年(公元634年)改稱柳州,唐玄宗天寶元年(公元742年)在此設龍城郡。 柳州是南中國古人類「柳江人」的發祥地。古人類文化遺址有白蓮洞遺址(舊石器晚期──新石器早中期,距2023年約30000─2023年)、大龍潭鯉魚嘴遺址(新石器早中期,距2023年約2023年)、蠻王城遺址(父系氏族公社時期,距2023年約2023年)以及柳江兩岸臺地、藍家村臺地、九頭山、甘前巖等古人類文化遺址,此為柳州之原始地域。

西漢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設定潭中縣,屬鬱林郡,此為柳州建城的開端。

三國孫吳鳳凰三年(公元274年)以鬱林郡分出桂林郡,潭中縣屬桂林郡。

晉太康三年(公元282年)為郡治所。

南朝齊(公元479─502年),從潭中縣地分置齊熙郡。

樑大同六年(公元540年)後為潭中治馬平郡治所。

隋開皇11年(公元591年),潭中縣改為桂林縣,後又改為馬平縣。

大業元年(公元605年),馬平縣屬桂林。

大業三年(公元607年),屬始安郡。

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馬平縣為昆州治所,後昆州又改為南昆州。

唐天寶元年(公元742年),改名為龍城郡。

乾元元年(公元758年),龍城郡複名柳州,並沿用至今。

4樓:sun是快樂的

柳州是南中國史前古人類「柳江人」的發祥地,建制於公元前111年的西漢王朝,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歷史,唐代大文豪柳宗元曾任柳州刺史。柳州市區青山環繞,綠水抱城,被譽為「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柳州盛產奇石、有「柳州奇石甲天下」的美譽。

從考古發掘到的文物來看,在舊石器時代晚期,這裡生活著「柳江人」。漢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此地始建都城,取名潭中。唐太宗貞觀八年(公元634年)改稱柳州,唐玄宗天寶元年(公元742年)在此設龍城郡。

柳州是南中國古人類「柳江人」的發祥地。古人類文化遺址有白蓮洞遺址(舊石器晚期──新石器早中期,距今約30000─2023年)、大龍潭鯉魚嘴遺址(新石器早中期,距今約2023年)、蠻王城遺址(父系氏族公社時期,距今約2023年)以及柳江兩岸臺地、藍家村臺地、九頭山、甘前巖等古人類文化遺址,此為柳州之原始地域。西漢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設定潭中縣,屬鬱林郡,此為柳州建城的開端。

三國孫吳鳳凰三年(公元274年)以鬱林郡分出桂林郡,潭中縣屬桂林郡。晉太康三年(公元282年)為郡治所。南朝齊(公元479─502年),從潭中縣地分置齊熙郡。

樑大同六年(公元540年)後為潭中治馬平郡治所。隋開皇11年(公元591年),潭中縣改為桂林縣,後又改為馬平縣。大業元年(公元605年),馬平縣屬桂林。

大業三年(公元607年),屬始安郡。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馬平縣為昆州治所,後昆州又改為南昆州。唐天寶元年(公元742年),改名為龍城郡。

乾元元年(公元758年),龍城郡複名柳州。2023年元月,柳州市被***正式命名為歷史文化名城。

柳州盛產什麼奇石

求2023年廣西柳州的高考作文題

我先說了。柳州屬於廣西,全省的高考題是統一的。現在廣西使用全國卷一,但是在2000年時是不分全國卷一,全國卷二的。全國統一用一套試卷。在2004年才開始分的。明白?2000 在一次鼓勵創新的報告會上,有位學者出了一道題 在四個圖形符號中,有圓形,三角形,半圓形,非對稱性的圖形。哪一個與其他三個型別不...

奧奇傳說2023年的精靈連哪個好

很多,帝釋天 仲裁者x 創世的那些精靈.奧奇傳說那幾只精靈最好?擎天,功夫熊貓,熱血夢夢,萬聖鬼王,暗沙,洛薩。4399解析,真的很好 哆啦不錯,耐打,洛薩不錯 本人還沒 暗沙好 戰神還好,還有碎空,熊貓不錯 本人是 哆啦,撒古特,熱血,暗沙,明道。現在在練熊貓和碎空 我在奧奇傳說叫好吃的規劃 要看...

2023年國際註冊漢語教師的報考條件

1全部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 40萬,工作1 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招生物件 最小年齡18歲,大專及以上學歷畢業或在讀 出國留學人士 為以後出國留學或就業做準備的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