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外國語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真題分析

2021-03-04 07:23:36 字數 4054 閱讀 1680

1樓:勤思考研

專業一部分,共六道題目,整體來講,考察的主要是現代漢語和部分古代漢內語知識。現代漢語佔120分,古代容漢語依然是30分。在填空題中我們發現很多題目注重於考察基本概念,例如現代漢語的定義,詞彙的定義,語法的定義,甚至有修辭的定義,越來越注重書本的概念,需要學員能迴歸課本,跟著我們勤思一起注重課本的知識。

專業二部分的題目,今年對於一些書籍的考察增加,例如對於三言二拍和類書的考察,名詞解釋也出現了春秋三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外也出現了對於儒家代表人物孔子的考察,在北師大專業二中出現了孟子的考察,所以經典的問題還是會繼續考察,學員也要注意對基礎知識的學習,不要覺得重點肯定不會考,基礎知識還是要打牢。

北京外國語大學的漢碩難度大不大 報的人是不是超級多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是錯的bai。

北外漢碩

du報名zhi人數:

2011:219人報名dao,版錄權

取60人。

2012:313人報名,錄取60人。

2013:337人報名,錄取64人。

所以,競爭沒有網上這些說話不負責任的人傳的那樣誇張。如果你認定了它,就不要在乎這些資料啊比例啊。經過一年的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優秀的考生,一舉考取,不是什麼難事。

相比傳統的學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碩士名額多,試題簡單,生源質量一般,已經是非常容易考的了,再糾結難易就丟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外有個好處,它只算專業課的分,公共課只要過國家線就不管了。也就是說考個40多50就行,考70、80也沒意義,它只算專業課的份,總分和政治英語過了國家線就行。

4樓:勤思

四五百人,基本上是十里挑一 考名校還是需要各種力量幫助的,不然只是自己在位置上吭哧吭哧的,完全不知道外界的水平和變動,最終是吃悶虧的

漢碩備考可以私信諮詢

北外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報錄比大概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報考其校 我雖知道錄取比曾經見本校級排名報考落榜 考本校非拔尖 基於原專業限制報考英語處於非利位報北外教師選擇意跨專業除非英語比語色且比本想想能性 非色讓師刮目相待建議要浪費自間 非色我建議考慮

北外的研究生按專業不同,學費也不同。以下是2017級的資料:

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的學費標準為8000/年。

應用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為:

英語口譯翻譯碩士30000/年;

其他翻譯碩士20000/年;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18000/年;

金融碩士50000/年;

國際商務碩士30000/年。

6樓:漫玉蘭樹子

北外的學校**都有詳細的,自己去看看,每個學校都差不多的。慎重選擇,因為這個專業並沒有想的那麼風光,也沒有名字那麼好聽,不代表一定可以出國,而且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考研想考漢語國際教育碩士,不知道哪個學校的實力比較強?

7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博士點 2023年北京大學建立英語系,胡適任系主任。至今已有83年的歷史。北大英語系是我國第一批碩士點和博士點之一,也是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的博士後流動站和國家第一批重點學科點。

研究門類齊全、研究實力雄厚。英語系研究生共設有英語文學、英語語言學、美國研究、翻譯研究、和英語教育等五個專業方向,學制為3年。現任院長程朝翔教授。

教授23名。具有博士學位的22名。英語系出版了大量學術專著、骨幹教材和優秀譯作。

攻讀博士學位繼續深造、在國家部委、外事部門、各級**、新聞出版等外事部門任職

2、北京外國語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學科博士點 英語學院成立於2023年,現任院長為孫有中教授。下設英語系、國際新聞與傳播系和翻譯系,並設有十個研究中心:英美文學研究中心、語言學研究中心、翻譯研究中心、美國研究中心、英國研究中心、澳大利亞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愛爾蘭研究中心、華裔美國文學研究中心、國際傳播研究中心。

英語系教學層次齊全,除優秀的本科教學外,還擁有歷史較悠久的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碩士點、博士點及博士後流動站。英語系碩士研究生層次有語言學、英美文學、翻譯、美國研究、英國研究和澳大利亞研究六個專業,學制兩年半。每年的招生規模為90人左右。

碩士研究生一般要求在兩年內修完專業課程12門,在第二學年結束之前(5月),通過資格考試和開題報告。英語系博士研究生層次有英美文學,語言學,美國研究三個專業,有博士生導師12人,每年招生約20人。 擁有博導師 41人、碩導221人,教授113人、副教授177人。

其中,***學位委員會成員2名,教育部高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13名,國家級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4名,享**津貼128名。 各部委、各級**、企事業單位翻譯或外事部門、中國駐外機構、涉外出版、傳媒的海外部、涉外企業、跨國公司,從事口筆譯或與語言文字相關的跨文化交流等

3、復旦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點 復旦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創立於2023年復旦大學成立之初,目前,該專業共有兩個博士點(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兩個碩士點(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 個博士後流動站(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碩士研究生階段2-3年,博士研究生階段3-4年,主要課程和研究方向包括:英語語言學(系統功能語言學、應用語言學、認知語言學、語用學等)、英漢雙語詞典編纂學、英美文學、翻譯理論與研究等。

博士後流動站方向與此大體相同。復旦大學外語學院現任院長為陸谷孫教授。 有教師27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8人,博導8人,碩導12人。

在語言學、詞典編纂、莎士比亞研究、英美文學、翻譯等研究方面顯著。 國家重要**部門、國內外重要的教育、商務、企業、新聞傳媒機構、以及各國駐華機構等。

4、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點,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2023年開始招收英語語言文學專業本科生。2023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獲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獲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博士學位授予權,1988、2023年分別被評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是教育部"百所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之一。英語語言文學於2023年教育部試點評估時被評為優秀,2023年獲博士學位授予權,同時被評定為廣東省重點建設學科。

學院現有國家級精品課程2門:交際英語和英語語音,至2023年,英語語言文化學院累計培養了本科畢業生6000餘人、碩士研究生近500餘人、博士研究生80餘人。現任英文學院院長仲偉合教授。

有教師112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21人,博導11人,包括桂詩春、王初明、陳建平、吳旭東、等。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的社會知名度。

5、南京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為國家重點學科、與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均為一級學科博士點 南京大學英語系的前身為南京高等師範學校2023年設立的英文專修科,2023年成立南京大學外語學院。歷史悠久,基礎厚實,其中英語語言文學專業是***學位辦2023年批准的首批博士點之一,2023年成為國家重點學科。在英美文學、英語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翻譯理論、雙語詞典編纂等領域成績顯著,特別是美國文學研究優勢明顯。

英語系現任主任丁言仁。每年招收英美文學、英美文化研究、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翻譯研究、雙語詞典研究等方向各類碩士研究生55-60人,博士研究生15-20人。 有教授、副教授22人,博士生導師10人,有19人國內外著名高校博士學位,大部分教師曾到英美國等國家進修深造。

大專院校任教,相當人數進入新聞出版、外資外貿企業,部分繼續攻讀博士學位或赴海外繼續深造。

8樓:猿老師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考研學校主要有:

安徽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首都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民族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廈門大學、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中山大學、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鄭州大學、黑龍江大學、湖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青島大學、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大連外國語學院、山東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北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四川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師範大學等。

北京外國語大學就業是什麼,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專業以及就業形勢怎樣?

北外的碩士就bai業主要du去向 國家部委公務員 大型國zhi企 事dao業單位 大學或中學 外 版資企權業。通過 國家機關公 錄用到 商務部 農業部 中聯部 對外友協等機關的有很多 通過 國家機關事業編制考試被錄用被 國家機關事業編員工的更多 通過國有企業招聘筆試面試錄用到諸如中石油 中海油 工行...

急求北京外國語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的學哥學姐答疑北外漢

其實導師的作用可大可小,畢竟專碩和學碩不一樣,發展的方向和道路也不一樣。通常來講,分到一個有經驗且學術地位比較高的導師當然還是很不錯的,但是這一類導師相當忙啊,嘿嘿。我的導師比較年輕,但是人很好,所以平時對我很關注,遇到情況也很幫忙。北外的孔院很多,相當一部分部分都是在歐洲。第二年的出國實習,一般情...

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哪個好

作為上外來 的學生,我老實說,上外自環境不bai錯像公園,美女很多哈哈但是資du源不是很豐富zhi,比如圖書dao 館,也沒有游泳池.北外上外都是一流語言學校,但是上外出國交流機會比較少的.不過不影響教學質量,西方語學院就業率100 的,很難得 交通麼,很不方便,松江到淮海路要2,3個小時還有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