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一家眼鏡店,新手如何開一家眼鏡店

2022-03-31 19:03:35 字數 5575 閱讀 7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需要:

1、市場調查

前期通過對周邊眼鏡店、眼鏡市場調查,瞭解是否適合開眼鏡店,合適的話才考慮後續流程。

2、證件準備

瞭解開眼鏡店需要準備哪些證件資質,著手獲取這些,及早發現**有問題或困難。

3、技術學習

主要是驗光配鏡技術,自己學習就可以減少人工成本,此外還可一起學習開店的經驗技巧。

4、選址裝修

根據目標人群、市場定位,選擇合適的開店位置,然後選擇裝修公司,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5、採購進貨

主要包含驗光加工裝置的採購和各種眼鏡及配件,需根據展櫃、設計、銷售進行首次鋪貨。

6、開業宣傳

上述完成後,就可以準備開業了,需要做好宣傳工作,讓更多的人知道這裡新開眼鏡店,通過站牌、海報配合活動增加**度。

更多12條

新手如何開一家眼鏡店

2樓:丹陽阿里眼鏡網

外行新手,開一家眼鏡店沒那麼簡單,畢竟是一個陌生的領域,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很難做好。建議是靜下心來學習和研究,可以從這些方向:

一、開眼鏡店過程做完這些,才算完成了前期工作,眼鏡店正式開業了。

二、成功經營眼鏡店

開店只是第一步,日常管理、運營、**才是關鍵。店面、人員、產品管理,宣傳、策劃的制定,各種渠道的開發和維護,都是需要學習和重視的。

基本上,這些方面都比較清楚後,才能算入門了。建議可以去專門機構裡學習,或者在眼鏡店內工作一段時間,也可以通過加盟平臺獲得更多的知識。

3樓:偉娜晨

加盟吧或者去眼鏡批發市場,幹上一段時間學習下

4樓:天堂的烈火花語

對於很多急於開店的人來說,往開眼開眼鏡店鏡店往因為很久沒有找到合適的店鋪就隨便選擇開眼鏡店選址一個**量大的開眼鏡店選址地段開眼鏡店,覺得**就是賺錢的保障,其實這種做法很不可取。眼鏡本身並非屬於快速消費品(墨鏡等標榜時尚的眼鏡除外),開眼鏡店很多顧客沒有很強的感性消費習慣,很大一部分**都是來逛街買衣服鞋子的,對於眼鏡店而言,這種**的優勢並不足以彌補高昂的房租支出,所以在考慮與大家選址的時候,絕不能單單從**的角度去考慮。

5樓:望凡巧

建議先去學習,現在開單純的眼鏡店沒什麼優勢了,去學習下專業方面,以專業實力留人,但現在市面上培訓公司較多。坑的也比較多,我也去學習過,被坑的不少。相對比眼e生公司還是不錯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

開一家小型眼鏡店請問需要多少投資?需要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點沒有關係,不是非常專業也沒有關係,但是總得正規一點吧,問這樣的問題說明你資金還不是很到位,缺錢,10萬元,一個眼鏡店是開不下來的,雖然有眼鏡公司標稱10萬加盟,但是真實性有待考慮,首先基本的眼光裝置你是要有的吧,不能指望顧客從別的眼鏡店驗好光之後,

然後再到你的店裡來配眼鏡,別的眼鏡店傻呀,白白的向你讓出這麼一條大魚,眼鏡驗配儀器的投入是比較大的,差的裝置難保質量,登門的顧客也不會多,還有最好要有驗光師傅,要開一間眼鏡店,即使簡單裝修,假設所有商品都由總公司賒給,也要有以下基本資本投資:場地租賃合同按金(相當於2~3個月租金)、一個月上期租金、基本儀器裝置、電腦驗光機、投影儀、測光機、超聲波洗眼機、綜合驗眼儀、裂隙燈、驗眼盤、展示櫃臺及地面天花簡單裝修、顧客用椅、空調設施、照明燈具及安裝、消防器材、企業登記費用、

租賃合同鑑證費用及印花稅、其他籌辦費用等。以上不完全統計,開一間要求不高的、只符合質量技術部門最低要求的眼鏡店,不算商品,也要15萬元,而10萬元開店基本上做不到,如果一定要開,很可能減少必要的儀器裝置,

眼鏡店的素質將會很低,無法為顧客提供合格產品和服務,投資者和顧客的利益將無法保障。

加盟中高檔眼鏡公司起碼也要30萬以上

還有現在眼鏡行業風險比較大,沒有暴利那麼簡單,同行競爭相當激烈,壓價壓的很厲害,

有很多正規的眼鏡店都關門了,建議你慎重選擇。

開一家眼鏡店需要哪些條件和手續

7樓:智者總要千慮

眼鏡店的話可以註冊成個體戶

這個到所在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即可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

有的地方外地人需要暫住證

註冊地址商業用途的房本影印件(產權人每頁簽字或者蓋章)住所證明表產權人簽字或者蓋章

註冊流程為:

到所在轄區工商所核准名稱

領取開業登記表填寫,按要求準備材料提交

5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辦理刻章備案

辦理機構**

辦理稅務登記證

如何開好一個眼鏡店

8樓:傷逝_jaymh槾

開眼鏡店詳細市場投資分析

1、投資:眼鏡店主要在於首次的投資較大,針對普通的店面而言,通常說來裝置3萬,進貨大店3萬,小店1-2萬,裝修1-2萬,房租則根據店面大小以及各地情況不同有所差異,最低投資10萬即可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眼鏡店,以後就是每個月**及人工等費用,大概每月幾千到一萬元不等,後續開銷並不很大。

2、利潤:眼鏡店的利潤主要**於配鏡銷售,普通店面平均產品利潤在10倍左右,根據定位不同,豪華店的利潤可以更高。當然,由於眼鏡店主要靠產品的利潤大賺錢,銷量一般不大,所以開眼鏡店一般也比較輕鬆。

這也是我們看到不少眼鏡店為何門可羅雀,但老闆卻依然可以長久經營的原因所在。

3、市場:幾乎人人都需要,中國青少年學生、兒童的近視率已居世界第二位,小學生近視為28,初中生近視為60,高中生近視為85,大學生近視為90(網上可查相關資料)同時,即使不是近視的也會佩戴墨鏡、平光眼鏡以及老花鏡。而眼鏡的更換頻率一般是一年一次,有些人把眼鏡店當裝飾品的就更多了,而大多數顧客在購買了你的產品後都會繼續在你那裡有二次、三次消費,甚至成為你的終身顧客,所以市場其實是相當的廣泛。

4、開店選址:現在一般大城市已經接近飽和,繁華路段幾乎都已經被眼鏡店佔據,房租費用也較高,創業者需要較多的錢財和一套優秀的管理方法,因此建議一般的創業者可以考慮在小區周圍或者二級城市開店經營起來會更容易,也有很大的市場。

5、技術:現在開眼鏡店技術一般不難掌握,基本都是自動化,更多的是一些銷售技巧的學習,所以不會有隔行如隔山的顧慮。

6、發展:眼鏡店發展前途很大,如同衣食住行一樣永遠不會淘汰,所以開店永遠都可以發展、擴張,家族式的發展模式只要你能堅持下來就一定有錢賺。

7、貨源:各個大城市都有專門的眼鏡批發市場,創業者可以就近拿貨。

9樓:六慾

建議線上線下雙模式,疫情過後實體店的現狀大家有目共睹,開通tm或者jd費用太高了。線上可以開通小程式商鋪巨大化客戶資源同時產生高粘度客戶,不過目前開通小程式收費開挺高的,不過有個叫壹站電商的好像現在免費,可以關注他的抖音領取。

10樓:於觀潭

波光眼鏡:整店輸出模式、專業人員全程指導全程跟蹤保姆式扶持!全程一站保姆式支援:選址裝修、培訓支援、運營支援。

11樓:

可以考慮直接做眼邦眼鏡這個牌子,整店輸出,而且在cctv這樣級別的電視臺投放品牌廣告,還簽了好幾位大明星,很有潛力

開一家眼鏡店需要哪些手續?

12樓:務筠南門依薇

要眼鏡片和眼鏡框還有製作眼鏡的器材

13樓:猶傲菡

眼鏡店的話可以註冊成個體戶

這個到所在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即可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

有的地方外地人需要暫住證

註冊地址商業用途的房本影印件(產權人每頁簽字或者蓋章)住所證明表產權人簽字或者蓋章

註冊流程為:

到所在轄區工商所核准名稱

領取開業登記表填寫,按要求準備材料提交

5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辦理刻章備案

辦理機構**

辦理稅務登記證

14樓:指尖上的天蠍

一般的就營業執照,定配工資格證和驗光員資格證就行了,其它還有些生產許可證這些一般不用辦。懷恩移民,具體可諮詢一下有關律師。

開一家小型眼鏡店需要多少錢

15樓:權墨傾宬

回答您好,開眼鏡店,一般比較少的投入也要5-10萬元,加盟品牌眼鏡店的費用通常在10-20萬元之間,更高的可達到50萬元以上。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如果想加盟獲取幫扶,建議選擇一些中、小品牌的眼鏡,有的是面加盟費的,不會有太大的投入。眼鏡店加盟不管是什麼品牌,一定要是有度,這樣大家都能夠知道,可以更好的引入後期的消費。

16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一般小型的眼鏡店裝置選擇一般合適的裝置即可,費用在3-4萬元不等,具體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一、店面租金

對於一般小型眼鏡店的店面面積要求在30-50平方的店面大小,而店面租金的多少取決於店面所在的位置以及城市的不同等還是有很大的差別,一般來說,小型眼鏡店主要開在沿街或者學校周圍,主要針對中低端市場,而這些位置的店鋪房租則一般在2000-5000每月,租金相對較低的,如果是自己的店面,這塊費用也就省去。

二、產品上樣費用

眼鏡店開業要有首次的上樣產品,一般主要以低、中端產品為主,高階產品相對較少,單還是要有的,這塊的投資費用大概在2萬元左右,主要包括近視鏡(鏡架、鏡片)、太陽鏡、兒童眼鏡、老花鏡等。

三、裝置費用

眼鏡店必不可少的就是驗光以及加工裝置,針對裝置品牌以及功能的不同**也是幾萬到幾十萬不等,一般小型的眼鏡店裝置選擇一般合適的裝置即可,費用在3-4萬元不等,具體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四、裝修費用

眼鏡店裝修一般比較簡單,一般小型眼鏡店不用裝修的太豪華,適當的簡潔大方即可,主要費用就是在各類的櫃檯、店招的製作等大概費用在2-4萬不等。

五、人工成本

一般小型眼鏡店大多都是夫妻店,一般都是自家人來負責管理的,只有在店鋪銷售上來之後才會考慮要不要招聘員工。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不一定最貴的就是最好的 的循序漸進才好

慢慢來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 麻煩給個贊 謝謝

更多12條

怎麼很好的經營一家眼鏡店?

17樓:東之方

一、生意不好怎麼辦?

1. 找出生意不好的具體原因,努力改善;

2. 努力也無法改善時,只能選擇改行。

二、讓眼鏡店生意更火爆:

資訊化時代,想讓眼鏡店生意更火爆,必須加強服務意識,提升信用等級,努力打造自己的口碑,藉助於分享經濟模式及網際網路平臺,提高自身知名度。做到這點,生意自然會更火爆。

今天企業的競爭不是產品的競爭,而是商業模式的競爭。原創的免費模式以利他思維為核心,把利他思維方式植入並運用到企業的日常經營活動當中,以一套完善的免費商業運作方案,建立核心競爭優勢;

以一套免費的商業運營行為方式,迅速提升銷量;以一套完整的免費資本運作方法,帶你進入無人競爭領域,助力中小企業達成更多合作,來實現企業的利潤指標。

學習商業智慧。免費創造奇蹟!!

18樓:驗光配鏡教練

加入目見眼鏡聯盟,獲得方法裡念,同時有專業小班課程講授,得到你想要的

如何開一家手工diy的創意店,如何開一家手工DIY的創意店?

第七回 袁紹磐河戰公孫 孫堅跨江擊劉表第八回 王司徒巧使連環計 董太師大鬧鳳儀亭 可以去 千水星官網 看看,diy配件材料 套件 都有。很不錯 個人感覺非常不錯。現在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週末該去 玩兒了。精神很空虛。有了您這種手工diy店,還真的多了一個好去處呢。開任何店首先就是要先定位,對自己的店鋪要...

開眼鏡店都需要哪些裝置,開一家眼鏡店需要什麼手續和裝置?

開一個眼鏡店大概有十餘種基本的裝置。首先就是驗光儀,當然還要有個具有驗光資格證的驗光師,而驗光儀的 精確度也不盡相同,越精確的驗光儀相對也越貴,建議和插片驗光一起進行,驗出的度數相對就要精確多了。插片驗光就還需要驗光鏡片箱,另外還要個焦度計以準確驗證度數。驗好光自然就要開始配鏡了,顧客選擇好鏡架後就...

開一家便利店需要什麼 如何開一家便利店?

如何開一家便利店?新手開便利店 1 要選擇好門店選址,便利店選址儘可能選擇顯眼,容易被看到,多的地方。2 辦理營業執照等相關證件,讓自己的便利店合法化。3 進行門店裝修,這裡主要指貨架,收銀臺,收銀硬體 軟體系統,攝像監控,門頭裝修 超市佈局等。便利店的興起緣於超市的大型化與郊外化,超市的變化體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