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追尾事故處理罰款需要扣分嗎扣幾分

2022-03-31 02:32:46 字數 4673 閱讀 5861

1樓:

首先事故處理和行政處罰就是你說的罰款是不同概念的,但是有聯絡。

罰款是針對造成事故的違法行為而言的,罰款的多少法律上都有相關規定,是找到的,不可免除的,不可隨意更改的。

至於扣分,是一種行政管理手段,不是法律,雖然也有相關規定,但也不是一定要遵循的,領導們的手中是有權利去免除的。

交警處理汽車追尾事故會扣分罰款多少

2樓:李建成律師

要看追尾的情形。

參考如下交通違法的處理:(被交警抓到)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

3、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

4、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100元。

6、行駛途中抽菸,記1分,罰100元。

7、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

8、超速駕駛,記6分。

從2023年7月起,

7種攝錄違法(非現場處罰)罰款+記分:(是攝錄罰款)1、闖紅燈,罰款200元。

2、不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200元。

3、違反禁止標線行駛,罰款100元。

4、超速行車,罰款200元。

5、機動車走非機動車車道,罰款100元。

6、逆行,罰款200元。

7、違停車,罰款200元。

下述非現場處罰交通違法記6分:

1、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

2、高速公路行車道停車。

3、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擁堵佔用應急車道行駛。

下述非現場處罰交通違法記3分:

1、違反交通訊號燈通行。

2、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50%。

3、高速公路上駕駛機動車低於規定最低時速。

4、禁止駛入高速公路機動車進入高速公路。

5、違反禁令標誌和禁止標線指示。

6、不按規定超車和讓行、逆行。

下述非現場處罰交通違法記1分:

1、行經交口不按規定行車或停車。

2、遇前車停車排隊或緩行時借道超車或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

3樓:齊春傑

不扣分,但你全責要給對方修車

4樓:蟲文子

您好,一般不是重特大交通事故不作記分和罰款處理。(供參考)

高速違章急剎車造成追尾對前車處罰扣分多少?

5樓:好生活

前車急剎車不會被罰款扣分,但是如果他違章了,造成事故的,他要負全責。

6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高速違章急剎車造成追尾對前車處罰扣分多少?這個不用扣的吧,除非是故意的。

7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這個就看造成的事故嚴重程度了,很嚴重的話就可以扣12分,不太嚴重就隨便扣分。

8樓:娛樂大黃狗

這種情況只要後車保持了正常跟車距離,那麼就是前車的全責,因為前車違規在先,這種交通事故不會扣分,放心吧。

9樓:溜到被人舔

駕車超過規定最高時速20公里以上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3分。

正常情況下駕車低於最低時速行駛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3分。

不按規定保持行車間距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3分。

10樓:酷愛釣魚人

這個不用扣多少分,你要處理交通事故。最起碼是60%以上的責任。

11樓:那美美噠

如果他是故意的違規的急剎車,應該是得到相關的處罰,依照交通規則的條款。

一般情況下在高速行車的時候要和前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12樓:權墨傾宬

如果是違章急剎車,那很有可能扣12分,或者吊銷駕照的,因為造成交通事故。

13樓:仵依白

像你所說的這種情況。一般會對車主進行六分的扣分。如果造成了重大的嚴重事故,可能會直接吊銷駕駛證。

14樓:三六沖九

高速違章急剎車造成的追尾對全車處罰扣六分罰款500。

15樓:招鴻寶

如果在高速路上,應應該是不扣費的,因為後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16樓:敲黑板劃重點

要看是不是你的責任

1.責任判定:即便是前車緊急剎車,無論如何,後車都應該保持安全距離和安全車速,一旦發生追尾,後車是要擔責的。如能找到麵包車緊急剎車證據,麵包車也要承擔責任。

2.一般來說道路上行駛車輛與車輛之間應該保持足夠的車距,後車不能夠跟前車太貼,因為要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來反應以防止意外的發生。

3.雖然說實際上很多時候道路上行駛都不能夠做到有足夠的跟車距離,但要證明追尾是因為前車急剎的話,後車得拿出證據來。

17樓:利友安

推薦回答1.責任判定:即便是前車緊急剎車,無論如何,後車都應該保持安全距離和安全車速,一旦發生追尾,後車是要擔責的。

如能找到麵包車緊急剎車證據,麵包車也要承擔責任。2.一般來說道路上行駛車輛與車輛之間應該保持足夠的車距,後車不能夠跟前車太貼,因為要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來反應以防止意外...

18樓:遺忘曾經

你這個要看交警責任劃分了,這樣才能知道主要責任人扣多少分

19樓:楊小平

罰款200扣三分,建議你再諮詢一下

汽車追尾要不要扣分啊?

20樓:汽車影老師

汽車追尾扣分,需要看具體的情況。

如果僅僅是單純的交通事故,是不會扣分的;但是如果違反了道路交通法規,如果行駛中或追尾後有違章就會扣分。具體的扣分標準,需要看違反了何種道路交通法規。汽車追尾會扣分的情況,按照一般違章處理。

交通事故責任由交警劃分。

法律依據:

《機動車違章扣分罰款標準規定》第5條:一次記分的分值,依據違章行為的嚴重程度,分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2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汽車追尾會扣分的,按照一般違章處理。

交通事故責任由交警劃分,如果你的車正常行駛,並措施得當,而前邊的車突然剎車,又不屬不可抗力,那麼前面的車應負全責或主要責任。具體由交警劃分責任。

1、保留現場認清責任

通常在城市道路的追尾事故,基本上承擔責任的都是後面的追尾車輛。加上現在提倡事故的快速解決,為了不給交通添堵應儘快將車輛撤離,但這並不意味著作為追尾一方的你就要立刻「清掃戰場」,並乖乖地承擔責任,正確的做法是暫時保留現場,並下車與前車司機進行如下確認:前車的剎車燈是否有效(尤其是晚上);前車駕駛員是否有酒後行駕嫌疑;如果是計程車,他是否在禁止停車路段緊急停車。

如果前車確實有這些情況的話,那作為追尾一方的你,肩上的責任可就減輕很多了。當然,如果並沒有這些問題的話,那事故責任則相當明確,儘快報交警和保險公司,快速解決事故。

2、注意防止二次事故

常能看到這樣的場景:兩輛車發生擦碰或追尾,事故並不嚴重,但當事者卻沒有將車輛移走的意思。兩邊的車輛呼嘯而過,當事人卻大搖大擺站在馬路**「講數」,絲毫沒有意識到潛在的危險。

其實,這不僅不利於公共交通,更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

在這種情況下,正確的做法是,車主第一時間將事故車輛的位置用粉筆在地上做標記,然後迅速將車輛靠邊。開啟車輛的應急雙閃燈並儘可能遠地在車輛後方,擺放反光三角板或反光筒,等待交警處理。

22樓:56猴子

您好,凡是交通肇事主責都要扣3分發一百的哦。

23樓:

沒有酒駕毒駕的話,是不扣分的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車輛追尾理賠,汽車追尾事故如何處理,怎麼賠償

這種情況本來就是雙方公司理賠。既然你是全責那麼對方自己承擔的部分可能會要求你們賠償。誰不服氣就自己打官司了。物價局定的 是偏高的,但是這個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保險公司可能不認可,但是要是訴諸法院的話,法院是肯定採納的。如果沒有人員受傷,是不會有誤工費的,更不用說精神損失費的呢!這樣,既然是保險公司通知...

交通事故,開車追尾的處理程式

既然是全責,所有直接經濟損失都需要你來承擔的 該給的就給吧!到保險理賠就好了,給錢之前,諮詢一下保險公司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你好發生追尾事故的處理流程 第一步現場勘查 1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即行撤離現場,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必須保護...

車輛逆行發生交通事故扣幾分罰款多少

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扣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三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