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要做好哪四點,世界一流軍隊是怎樣的

2022-03-29 22:34:04 字數 3798 閱讀 5320

1樓:小草觀史

一定要嚴格保證黨指揮槍。

時刻保持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思想準備要發現世界一流的作戰理念,摒棄落伍的作戰方式以及理念。

打造先進的作戰**裝備,海陸空多方位全面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深入推進練兵備戰

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

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

3樓:莫與子殤

1牢固樹立戰鬥力這一唯一標準

2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3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

4深入推進練兵備戰

4樓:劇菁英

要做到軍事力要強的。

世界一流軍隊是怎樣的

5樓:股壇智多星

位居世界前列,也算一流部隊了。

軍隊算一流的軍隊應該是什麼樣的?

6樓:最好十七歲

流的軍隊應該具備兩項要素:裝備、軍隊素質。

1、裝備

一流的軍隊一定要有先進的裝備,任何超前的部隊的裝備都是現代化的,具有超強電子通訊裝置的,在這一切基礎上的軍隊才叫一流軍隊。因為目前的戰爭是電子化戰爭,資訊化戰爭,如果你沒有先進的**裝備以及快速的通訊裝置,那就相當於瞎子在夜間行走,什麼都不知道,就相當於捱打。誰能夠掌握住通訊於偵查,誰就掌握了戰場的主動權。

所以先進的裝置不僅僅可以擴大你的視野,也可以幫你有效地防範敵軍的入侵。

2、軍隊素質

戰爭到了最後是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作戰雙方的人員素質才是戰爭的決定性力量。許多人只是單純的討論裝備,卻無視了人員素的問題,其實決定人與裝備為決定勝負的二大困素,單講一個方面沒有意義。如果我們看一下,葉門戰爭,沙特一方裝備絕對裝備精良,葉門一方裝備簡陋,結果沙特卻打的非常艱苦,究其原因沒有人就不行了。

一流軍隊應該擁有良好的軍隊素質,有勇氣打仗,有能力打勝仗。擁有著絕對的實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證國家和人民免受侵害,在和平時期能夠給敵人帶去威懾,在戰爭時期把敵人擊敗。

總之,一支一流的軍隊不僅要裝備精良,更要人員素質領先,往往軍官有才能,土兵如猛虎。能打仗,敢打硬仗,只有這樣,才能在和平時期給敵人以威懾,在戰時將敵人擊敗。

7樓:

滿足四個「任何」。

————世界一流軍隊,應該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任何形式,打贏與任何國家或勢力之間的戰爭。

世界一流軍隊的共性特徵。一是擁有強大軍事實力和全球影響力。

美、俄等強軍擁有超強軍事實力,穩居世界軍事力量排行榜前列。其全球影響力既來自強大硬實力的威懾力,還有優良傳統、輝煌戰史、傑出將領、建設成就等產生的感召力。二是戰鬥力強、現代化高、特色鮮明。

古今中外的強軍都靠實戰能力打天下。

一些老牌強軍的現代化水平高,注重運用現代科技、加速轉型、提高質效、強化法治。強軍都能把握治軍勝戰之道,但文化傳統、發展道路各不相同,特色鮮明而難以複製。三是注重改革創新激發活力保持領先。

強軍一般都是世界軍事變革的領跑者,藉助改革創新解放活力、拉開差距、保持領先。

四是國際化趨勢、對世界和平貢獻大。美、俄等強軍具有國際視野和全球機動能力,外向性、開放性強,與國際接軌多。除有效防衛本土外,還能在世界範圍顯示存在、駐軍用兵,承擔更多國際責任。

強軍目標與世界一流軍隊的關係:強軍目標明確了強軍的聚焦點、著力點,是軍隊建設的國內視角;世界一流軍隊明確了強軍的國際比較、更高標準,是軍隊建設的國際視角;僅僅實踐強軍目標而缺少國際比較,難以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但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必須實踐強軍目標、打下強軍基礎;二者是並列和遞進的關係,內在地統一在黨的領導下建設強大人民軍隊,其中,強軍目標是世界一流軍隊的力量基礎和必要條件,世界一流軍隊是強軍目標的必然結果、國際拓展和高階階段。

8樓:歷史分析解讀

軍隊算一流的,就是有非常強大的**,還要有一定量的核**,軍備人數一般在100萬以上,海陸空三軍都是很強大的,**能自給自足。

9樓:最愛打**豬

裝備好,配備世界上先進的裝備,能打勝仗,軍隊士兵的綜合戰鬥力強。對於國家忠誠,不會發生反動,保衛人民的安全。

10樓:陳智豪

裝備要先進,軍隊素養要高,紀律性要強,絕對服從命令,戰士要有為國犧牲無私奉獻的決心,戰士戰鬥力夠強,這樣才能算一流的軍隊

11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一是政治工作發揮生命線作用。二是聚天下一流軍事人才而用之。三是堅定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四是各軍種自我認同和充滿榮耀。五是衝鋒在前的軍人無後顧之憂。

12樓:裡裡與豆

**、裝備、紀律、體系、人才、訓練、理論都是一流的,軍事能力強大,可以與所有的其他軍隊抗衡。

13樓:wxy123456穎

理想信念、軍事理論、執行體制、軍事文化等每一條要求都必須具有前瞻性。

14樓:話題大放送

什麼是一流軍隊?專家:必須要有這4個指標!

15樓:玉靖之

有世界一流的**裝備、組織形態、作戰體系、人才隊伍、訓練水平、軍事理論,具備能夠與世界強手抗衡、過招、打贏的軍事能力。

軍隊全面建設的基本內容

16樓:

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確保到2023年基本實現機械化,資訊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爭到2023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是用黨的意志主張貫注部隊的根本要求。我軍作為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歷來注重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官兵。

四個全面」對治黨治國治軍實踐作出新概括,對面臨的突出矛盾問題作出新迴應,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作出新揭示。

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是由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決定的,只有緊緊跟上黨的理論創新步伐,堅持用「四個全面」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才能更加自覺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全域性下思考和行動,確保軍隊建設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前進。

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關鍵:

1、一流軍隊要靠科學的軍事理論來指導,一我軍由內而外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有無數的「雪山」「草地」要過。

2、一流軍隊要靠先進的組織形態來推動,新一輪國防和軍隊改革,建立了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實現了人民軍隊組織形態的整體性重塑,我軍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3、一流軍隊要靠強大的科技實力來支撐,科技是核心戰鬥力。當今世界,科學技術在軍事領域的廣泛運用引起了戰爭形態和作戰方式深刻變化,日益成為影響戰爭勝負的重要因素,加強先進**裝備研發,加速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加快構建軍民融合創新體系, 打造強大的技術引擎,從根本上掌握世界軍事競爭的戰略主動權。

17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軍隊全面建設的基本內容有改革軍隊的指揮系統。

雙一流高校畢業生指的是什麼,限雙一流建設高校畢業生是什麼意思?

雙一流高校畢業生指的就是那些從雙一流大學學校畢業的學生,雙一流呢就是一個名單裡面有很多知名的學校。這些學校就是說可能很厲害,綜合實力很強。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

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怎麼建,如何推動中國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基礎學科最重要,而基礎學科中數學最重要。世界一流大學的本質是數學一流大學!國外目前數學研究明顯領先國內,以國內著名交通大學管理系落後,為例來說明。從第四次學科評估來看,西交的管理學科大幅度退步,而管理學科的本質是數學。可以推知該校的數學系退步了!而最新公佈的雙一流學科中數學學科建設14所高校,也沒有...

清華大學已全面建成為世界一流大學這是真的嗎

經過專家組的評定,清華大學已經是雙一流大學,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世界一流大學。不過這個稱號,僅限於在國內,國際上是否被承認還要另說。也就是說目前只有一個名聲,實力是否真的達到了,還沒有經受人們的考驗。正如同大多數所說的,自封的一流就是自甘下流 看一下國際上的一流大學,像是哈佛 牛津 劍橋 斯坦福,這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