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蔬菜種植,少用化肥農藥那麼簡單嗎

2022-03-29 10:19:53 字數 2501 閱讀 1769

1樓:仰晏

有機蔬菜是種植過程中不用任何化肥和任何化學農藥,通俗講就是自然天然的,安全健康。因為種植成本高所以貴呀

有機蔬菜和無農藥蔬菜有什麼不同?

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有機蔬菜和無農藥蔬菜的主要區別:

有機蔬菜:施用化肥、農藥,以成本較高的有機質肥料取代化學合成無機肥料。

無農藥蔬菜:施用綠肥(糞便等),無農藥,採取生物防治。

有機蔬菜的種植過程中,從土壤、水源到肥料都完全不用化學肥料、農藥、飼料新增劑等物質,使用非化學合成農藥是為了避免農藥殘留於環境中。利用生態學原理恢復農業生態系統,以減少對非自然物質的過分依賴,整個過程都是零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使用有機糞肥,不用化肥,使用低毒農藥。無農藥蔬菜:使用化肥,不使用農藥的很少,只是低毒對人無傷害就是了,

4樓:

有機蔬菜是指用有機方式種植的蔬菜,不使用化學合成農藥。無農藥蔬菜按字面意思就是不用農藥的蔬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有一整套生產的規程和標準

**上有個彩虹雨有機蔬菜,有一些介紹

農民個體戶在農村種植蔬菜,蔬菜種植過程不使用化肥.農藥.生長激素。想申請辦有機蔬菜認證。

6樓:微風飄過的葉

有機農產品是純天然、無汙染、安全營養的食品,也可稱為「生態食品」。它是根據有機農業原則和有機農產品生產方式及標準生產、加工出來的,並通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農產品。

無公害農產品無公害農產品是指產地環境符合無公害農產品的生態環境質量,生產過程必須符合規定的農產品質量標準和規範,有毒有害物質殘留量控制在安全質量允許範圍內,安全質量指標符合《無公害農產品(食品)標準》的農、牧、漁產品(食用類,不包括深加工的食品)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無公害農產品標識的產品。

有機蔬菜生產過程中不可以使用化肥農藥但可以噴施除草劑對嗎?

7樓:

有機蔬菜生產過程中不可以使用農藥化肥, 這也包含了除草劑及其他的化學物質,如生長調節劑、抗生素、轉基因技術等等,這些都不可以用,

8樓:一隻兔子

不可以。除草劑也屬於化學物質,不僅能消滅各種雜草,而且,同時也對蔬菜生長起一定的抑制作用及蔬菜有一定的藥物殘留。因此,在有機蔬菜生產過程中,杜絕使用任何化學農藥,田間除草,只能採用人工或機械除草。

9樓:農夫

有機蔬菜生產過程中不可以使用農藥化肥, 這也包含了除草劑、及生長調節劑等,這些都不可以用。

有機蔬菜基地允許使用的農藥種類有哪些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制定的《肥料施用準則》規定,無公害蔬菜生產允許使用的肥料種類為:

(1)堆肥、廄肥、漚肥、沼氣肥、綠肥、作物秸稈、泥肥、餅肥等有機肥。

(2)腐殖酸類肥料。

(3)根瘤菌、固氮菌、磷細菌、矽酸鹽細菌、複合菌等微生物肥料。

(4)半有機肥料(有機複合肥)。

(5)礦物鉀肥和硫酸鉀、礦物磷肥(磷礦粉)、鍛燒磷酸鹽(鈣鎂磷肥、脫氟磷肥)、石灰石(酸性土壤上施用)、粉狀硫肥等無機(礦質)肥料。

(6)用於葉面噴施的微量元素肥料及植物生長輔助物質(不包括合成的化學物)肥料及其他有機肥料。

(7)通過國家有關部門的登記認證及生產許可,質量指標達到國家有關標準要求,確保不對蔬菜和生產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的化學合成肥料。

有機蔬菜種植,不讓打農藥,怎麼解決蔬菜上的害蟲呢?

11樓:錦羿航成

有機蔬菜種植,確實是不能打農藥的。

對於害蟲,可以用燈光誘捕的方式殺滅。

也可以讓害蟲的天敵來殺滅害蟲,比如用七星瓢蟲對付蚜蟲。

要合理施肥,讓植物長得健壯,這樣植物抗病蟲害能力也會增強。

12樓:深圳尼米茲裝置

用太陽能鋰電池殺蟲燈就可以了。蟲子都是由蟲子產卵---孵化成飛蛾---產卵蟲蟲的迴圈繁殖,殺死飛蛾就可以達到滅蟲的目的。效果不錯的。

13樓:愛綠世界

蔬菜是進入千家萬戶的口糧,農藥的殘留是多年來質檢部的一大檢測物件,所以現在大多種植戶使用殺蟲燈來除蟲害,天意公司的不錯,效果看得見,口碑很好,綠色食品安全第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素菜種植,不打農藥,不施化肥,

有機素菜種植,生蟲了,噴灑的辣椒水,

有機素菜缺肥了,撒的有機肥【糞】

有機蔬菜又不打農藥,又不施化肥,憑什麼還賣那麼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有機蔬菜需要更多勞力和更密集的技術,精耕細作,用功量大,產量低,但有機蔬菜遠離汙染,品質高,具有自然本色。有機蔬菜生產基地很少,產品不多,所以成本高,貴在情理中。

有機蔬菜種植對肥料有什麼要求?通常都是用什麼肥

主要還是菜的分類。葉類,莖類,果實類都有不同,葉類需要高氮肥較好,果實類主要以高鉀為好。總的來說要根據作物以及施肥習慣,底肥和追肥有差異。底肥推薦紅四方純硫酸鉀和豔陽天硫酸鉀。追肥考慮尿素和水溶肥為主。要看什麼菜,葉類,莖類,果實類都有不同,葉類需要高氮肥較好,果實類主要以高鉀為好。總的來說要根據作...

大棚蔬菜辣椒種植的溫度是多少,大棚蔬菜種植需要的溫度是多少?

您好 您所諮詢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棚室辣椒種植要注意溫度管理。緩苗期前3 5天溫度控制在白天26 30 夜間18 20 迅速提高地溫,利於髮根,同時7 10天連續葉面噴施斯德考普6000倍,促進根部生長,和花芽分化,為後期豐產打基礎 之後,辣椒植株開始旺盛生長,白天控制在25 28 夜間15 18 ...

如何種植無公害蔬菜,種植無公害蔬菜需要什麼設施

首先,是選擇來好環境條件,確保無公害自蔬菜生產的基本要求。1 作為生產無公害蔬菜地塊的立地條件,應該是離工廠 醫院等三公里以外的無公害汙染源區。2 種植地塊應排灌方便,灌溉水質符合國家規定要求。3 種植地塊的土壤應土層深厚肥沃,結構性好,有機質含量達2 5 4 基地面積具有一定規模,土地連片便於輪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