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沒開具書面的解除勞動合同,怎麼辦?是不是以後還可以領取工資

2022-03-29 07:35:39 字數 761 閱讀 3078

1樓:綠水青山

沒給解除勞動合同書,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辦理了離職肯定沒有工資

2書面解除勞動合同是一個通知

被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但至今沒收到書面通知,我怎麼辦,算不

需要寫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一式二份,一份由單位有關人員簽字後收回留作證據,另一專份交給單位。屬 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 xx單位人事部 如無人事部就直接寫xx單位老闆 因單位長期未及時足額支付本人工資,違反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規定,本人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向單位提出立即解除勞動合同,請單位在收到通...

解除勞動合同後,原企業只將員工企業年金個人繳費轉到新單位,是否合法

這個是合法的。職工變動工作單位時,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可以隨同轉移。職工升學 參軍 失業期間或新就業單位沒有實行企業年金制度的,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可由原管理機構繼續管理。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後,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一次性領取。法律依據 根據 企業年金試行辦法 第十三條 職...

員工曠工,企業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向其要求賠償嗎

員工曠工的,若達到嚴重違反企業規章制度的,企業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若因曠工給企業造成損失的,且該損失能夠舉證證明的,可以要求員工賠償損失。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