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姥姥帶娃的情況越來越多,奶奶都去哪了

2022-03-29 04:35:31 字數 1452 閱讀 5647

1樓:嘩嘩侃世娛

現在時代發展的越來越快,人們生活的腳步也越來越快,有的家長更是迫於生活的壓力,講孩子交給家裡的老人照顧。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樣的一個現象。在老人帶孩子的時候,孩子通常都是喊的外婆,奶奶帶孩子的越來越少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從以前到現在,兒媳婦生下的孩子幾乎都是奶奶來帶,好像這就是理所當然的。若是當姥姥的來帶孩子,未免有點說不過去。不過人們現在統一接受新思想,這樣錯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合理的。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現在外婆帶孩子的現象呢?

寶媽更信任自己的媽媽一點

婆媳矛盾是我們自古以來的一大難題,相信很多男性同胞看到這個字眼都會非常的頭疼。而且據一個網路調查顯示,百分之五十的婆媳矛盾都是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引起的。婆婆接受的是上一個年代的思想,而兒媳呢在現代城市生活的久了,兩個人的思想和生活自然是不通風的。

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出現矛盾也是在所難免的。這個時候兩個人就會看互相不順眼,婆婆覺得兒媳婦事多,兒媳婦反而覺得婆婆管得寬。

如果是姥姥來帶孩子的話,就不會像上面一樣了。儘管還是會出現矛盾和衝突,可是畢竟是親生母女,兩個人撐死一兩天就和好了。這樣的話,就能較少婆媳所產生的矛盾,兩個人的關係反而還能更加進一步。

孩子媽也能輕鬆一點,更好的教育孩子。

奶奶不樂意帶孩子

現在當奶奶的思想也在進步。之前確實很大一部分的奶奶願意帶自己孫子,甚至和兒子兒媳爭奪孫子的撫養,但是現在的新時代奶奶就不同了。現如今的奶奶在退休之後更願意把時間放在自己的身上,在老的時候乾乾自己年輕時沒有幹過的事,而不是在退了休之後,還是操著心操那心,最後反而不遭人喜歡。

其實在一些時候並不只是孩子奶奶不願意帶孩子,有的時候外婆也不是很樂意帶。但是礙於面子,也只好接受女兒的請求了。

當奶奶的會想自己的兒子多一點,而當外皮的自然就比較心疼自己的女兒了,看著女兒平時的工作這麼累,到家之後還要繼續帶孩子,畢竟母子連心,女兒看在眼裡還是很心疼的。因為這個因素,就算是外婆也想像奶奶一樣輕鬆的度過晚年,此時此刻也會幫著女兒帶孩子。其實吧,帶孩子都是夫妻倆自己的事情。

在奶奶不願意帶孩子的時候,當兒媳的也不要給老公抱怨,人家奶奶外婆要是幫你帶孩子的話那是情分,要是人家不願意幫你帶孩子,那你也說不上什麼。

如果人家老人願意幫你看孩子,做晚輩的也一定要對老人尊重一點,大氣一點。不要因為一點點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懷恨在心。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奶奶都不太願意帶孩子了,奶奶退休以後只想跟爺爺一起過養老生活,而姥姥捨不得自己的女兒吃苦,所以就會幫帶孩子。

3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年輕媽媽們為了緩和婆媳關係,可能覺得自己媽媽帶孩子更放心一點,其實不管誰帶孩子,家庭和睦就行了。

4樓:玥陽

因為婆媳關係緊張,很多孩子媽媽不願意讓奶奶帶,不好溝通。自己的媽媽怎麼說都可以。還有一些是婆婆不方便帶,比如家裡還有老人需要照看,忙不過來。

還有些是玩心重,想逍遙自在,不願意帶。

如何看待農村「少奶奶」越來越多的問題?

農村少奶奶變多了,就是因為女性地位變高了。那麼就是被養在家裡的,這就是農村的少奶奶了呀,超級的厲害的。我覺得這些女人不可以如此驕慢,要改進,學會勤快,親力親為,做一個更優秀的人,農村 少奶奶 越來越多體現了現在男多女少的現實下女性的地位提高,但是女性也不能因此就非常有優越感,過日子需要兩個人互相體諒...

越來越多的單身狗怎麼活艾煩煩煩,越來越多的單身狗怎麼活啊,煩煩煩!!!!

多多接觸異性啊先從工作圈開始,不行就朋友圈,還可以從個人興趣愛好 娛樂活動,再不然就網路 遊戲總有意中人的呢。最主要的是不要宅!生活要豐富點,人就一輩子!你肯定是單身 有人的人是不把單身狗放眼裡的 你要想想正經的學校裡的學生都單身十幾年了 當然還有更極端的方法 自己也找一個 脫單 不過 意志堅定的 ...

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主義,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做獨身主義者?

心靈上受到過傷害,內心對兩個人的生活有陰影。在生活中選擇獨身主義的人,一部分是受到父母失敗婚姻生活的影響,一部分是曾經戀愛過,可卻受到嚴重性打擊,另外那些是不得已而單身。如果父母的婚姻狀況很不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孩子每天生活在這種環境裡,從小就會對婚姻很恐懼感。而這種矛盾重重的婚姻,往往維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