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年退伍退伍證沒了還可以還可以領退休金嗎

2022-03-28 13:54:42 字數 2389 閱讀 54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在早已退休的老軍人回答您:在我國社會保障體系和退休、養老金的問題上,與我們是否具有部隊退役、轉業時發給的《退伍證》《轉業證》等那是毫無關係的!83年退役當時你的《退伍軍人證》在當時的幾年裡還有報到、就業優先的作用,時間長久此證是沒有任何用處的,就是要查您當兵情況的,那麼各地警察手持的儀器就可以立即查出「已經服役」的狀態的。

我國職工目前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就是兩條:1、年齡達到法定年齡(男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職工50週歲);2、繳納社會保障體系的「五金一險」累計達到15年的底線(其中包含軍齡、2023年前工齡和下鄉年數)。

退役士官保險標準是多少的,?

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的第三章 退役養老保險

2樓:

第十三條 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退役養老保險補助。

第十四條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補助標準,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會同***有關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準、軍人工資水平等因素擬訂,報***、**軍事委員會批准。

第十五條軍人入伍前已經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由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第十六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第十七條 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第十八條軍人退出現役到公務員崗位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崗位的,以及現役軍官、文職幹部退出現役自主擇業的,其養老保險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軍人退出現役採取退休方式安置的,其養老辦法按照***和**軍事委員會的有關規定執行。

部隊給軍人交的社保,保險,軍人退伍之後可以把錢取出來嗎??

3樓:

根據軍人保險法以及國家養老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軍人退役之後,軍隊社保部門會把你的養老保險關係直接轉到地方社會保險部門,不發給個人,並且這個錢,是供你參保養老用的,不給直接拿錢,也不能領取,只能到法定退休時,按照國家規定給予結算

4樓:30秒不

可以選擇自己領取

也可以自己繼續續交都是可以的!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的

我想知道國家頒佈的關於退伍軍人養老保險的檔案內容?謝謝

退休保險金辦理步驟

5樓:abc保險網

個人要參加社保,只有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辦理方法: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剛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之後,按照要求,按期繳費就可以了。

以後義務兵退伍養老保險是怎規定的?

6樓:du知道君

義務兵退伍後,部隊只給繳納了兩年的養老保險費用。按照保險公司的規定,應該繳滿15年後,等待到60歲退休時方可按月分期提取。部隊繳納了兩年的基本費用,餘下13年的費用,若找到工作後,可以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單位負責大部分費用,個人只從工資中扣除小部分。

若沒有工作單位,或者自己創業,那麼就只有自己每年按期繳納,大約每年4千元左右。直到繳滿15年。退伍後,將部隊發給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交給社保局,社保局會讓你去指定銀行建立一張卡,將部隊已繳納的金額轉入這個卡中。

然後,未來年頭的續保就需要你自己每年向這張卡里繳納了。

問題關於部隊職工的養老保險

7樓:李家思

勞動部、總後勤部《關於軍隊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問題的通知》(勞部發[1995]414號)

退伍回來還可以考警校嗎,退伍後還可以考警校嗎

答案是一定可以的 如果你的年齡 學歷符合 回答可以。當警察是必須考公務員的,公務員最低學歷是大專才能報考,大專和本科可以在部隊完成 考警察學院也是一樣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三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制度 四 遵規守紀,誠實守信,具有...

起持退伍證可以進景點嗎,退伍軍人憑退伍證去景區旅遊,門票都免費嗎?

這個是虛假資訊,不可信。有些退伍軍人提的這個建議希望能免費全國旅遊景點,然而並沒有受到正視和批准,全國這麼多景區,還有好多非公辦,退役士兵數億,別想這些免費的東東,自己努力長本事才是王道 從2016年8月1日起,憑退伍證可免費進入全國旅遊景點嗎?假新聞,不要當真,這只是個提倡,沒有具體的規定可以免費...

退伍證丟失可以補辦嗎,退伍證丟失怎麼補辦 需要什麼程式

退伍證補辦 退伍證 系退伍軍人退伍時所服役部隊發放,退伍證 丟失後,無法補辦。如果您需要證明自己的退伍身份,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和介紹信到退伍檔案儲存地查調檔案,如確有記錄,可依據退伍檔案出具退伍書面證明。因 退伍證 是證明本人在部隊服役的重要憑證,有編號又有身份證明,且為終身一次性發放,因此和高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