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蜂蟄了有什麼後果,被馬蜂蟄了會有什麼後果?

2022-03-28 04:04:32 字數 1258 閱讀 2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被蟄部位腫痛幾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臉腫的像豬那..

3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蜂蜇會長腫瘤嗎?

4樓:依震夏梓婷

本人讓蟄過一次,看蟄的是什麼位置,如果被蟄的是臉部會有針刺的感覺,並且像是有人用手指在你被蜇處上使勁按,過段時間會變得又紅又腫。

5樓:windy沐光

1、被馬蜂蟄後,一般會出現疼痛、瘙癢、充血腫脹等中毒症狀,但如果20分鐘後沒有明顯症狀,可以放心。

輕者傷處中心部位有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

重者傷處呈現潮紅、腫脹,有水皰,區域性劇痛或者發癢,伴隨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對蜂毒過敏者,會導致臉部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神志不清等過敏性休克現象,十分危險。

2、處理方法:

選用以下幾種方式敷住傷口:

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

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老黃瓜汁塗患處,每日數次。

被馬蜂蟄了,有什麼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去醫院處理為好,被馬蜂蜇到可能會引起血液中毒的情況的,建議適當的注意消炎消毒**,在傷口處擦一些大蒜汁

被馬蜂蟄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7樓:威武大中華

單隻個別的叮咬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傷害,會很疼但一般2、3日自己痊癒。

被大量叮咬可能會引起中毒。

極個別人體會引起過敏這個要即使就醫

被馬蜂蟄有什麼危害

8樓:和藹的

馬蜂的毒性比蜜蜂要強很多,被一兩隻馬蜂蟄了固然很疼,但幾天也就下去了,然而好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它的毒素可以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產生很多與之抗衡和排斥的抗原,致使我們對各種常見細菌病毒的抗病能力更強。

被馬蜂蟄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的毒性比蜜蜂要強很多,被一兩隻馬蜂蟄了固然很疼,但幾天也就下去了,然而好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它的毒素可以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產生很多與之抗衡和排斥的抗原,致使我們對各種常見細菌病毒的抗病能力更強。

頭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蜂有蜜蜂 黃蜂 大黃蜂及土蜂之分。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

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孩子被馬蜂蟄了立刻用 曲安奈德氯黴素溶液 簡稱氯康液 我已試過 挺有效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 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重者傷處一片潮紅 腫脹 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 頭痛 噁心嘔吐 煩躁不安 痙攣 昏迷。有特異體...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瞭如何治療?

1 不要緊張,保持鎮靜。2 有毒刺入 者,先拔去毒刺。3 選用肥皂水 3 氨水 5 10 碳酸氫鈉水 食鹽水 糖水洗敷傷口。4 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5 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6 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7 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8 選用鮮蒲公英 紫花地丁 七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