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從機頂盒上接到路由器上能用嗎

2022-03-27 12:21:37 字數 2606 閱讀 9136

1樓:百永思敏豫

這個取決於為你服務的電信運營商的業務認證方式,如果你同時使用寬頻和iptv,而這兩種業務分別進行認證的話,你這樣做是不行的,不如在路由器前接一個交換機或hub,分出線來分別接路由器和機頂盒。

如果是單一賬號認證,那就可以。

2樓:蝸牛p科技

電信網路機頂盒連到無線路由器方法:

1、有電信貓(其他貓也可)的使用者,可將**線的一頭插在貓的adsl介面上,再從貓上引一條網線(lan)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上,然後連線機頂盒。

2、貓和無線路由器連線後,開啟網路機頂盒,依次進入「系統設定」——「網路設定」——「無線設定」

3、再輸入無線上網密碼即可。

電信網路機頂盒有線連線方法:

1、如果是光纖使用者可直接從貓上引一條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上,接著連線網路機頂盒即可。

2、如上圖,成功連線貓和無線路由器之後,再從無線路由器上引一根網線接到網路機頂盒的lan介面,剩下來要做的就是開啟機頂盒,無需進行其他操作即可上網看電視。

路由器上接機頂盒能用嗎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如果不是運營商的電視機頂盒是其它品牌的網路電視盒子 那麼是可以直接連線路由器使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能連線。用路由器連線機頂盒的操作如下:

1、首先將機頂盒附帶的資料線插入機頂盒;

2、再將資料線的另一端插入電視機,這樣子機頂盒就和電視機連線好了;

3、連線好機頂盒和電視機後,開啟電視機;

4、開啟電視機後開啟設定頁面,可以看到當前是未連線網路的狀態,點選進入「網路設定」頁面;

5、選擇「wifi」;

6、然後選擇家中的無線路由器的wifi連線即可。

更多5條

數碼電視機頂盒能從路由器上插網線嗎

5樓:己汀蘭世賦

不能直接插電腦上來上網;如果電視機頂盒開通了有線電視寬頻的話,可以將網線插入路由器的wan口,然後設定路由器連線上網路,再從lan口分派網路給電腦使用;具體連線、設定方法如下:

1、需要條件:一個路由器,一條網線,一臺電腦以及有線電視寬頻自帶的寬頻貓。

2、把從有線電視寬頻自帶的寬頻貓引出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埠;

3、用網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接到電腦上;

4、拔掉從寬頻貓到路由器的網線,這個很重要,否則可能登入不了路由器。然後,登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一般是192.168.1.1,可以從路由器的說明書裡看到。

5、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更改lan口ip為172.10.1.1,這樣做是為了避免路由器閘道器與有線寬頻路由衝突。

更改後儲存,退出路由器設定。

6、把寬頻貓引出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埠。然後再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登入時的**應該是剛才設定的lan口ip,172.10.

1.1,不再是192.168.

1.1了。登入後,克隆mac地址。點選一下「克隆mac地址」,然後點選「儲存」按鈕。

7、把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啟用」,然後地址池開始地址輸入「172.10.1.

10」,地址池結束地址輸入「172.10.1.

19」。說明,範圍根據自身情況填寫,數字從「1」到「255」都可以。儲存後退出設定即可。

8、經過以上設定後,有線電視寬頻就能提供網路訊號給電腦或者其他聯網裝置上網了

電信的itv機頂盒能直接接在路由器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itv可以接在路由器內的,你的「配置了與路由器相符的ip和子網掩碼、閘道器「,dns配置了嗎?其實接路由器就配置成dhcp就行,如果接貓,就是pppoe,需要ipv的撥號帳號和密碼。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itv不能連線路由器使用,只能連線寬頻貓使用的,但是itv的網線和普通的網線是一樣的,也可以連線電腦等裝置使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bai使用者,您好du。根據您的描述。您zhi的itv接在路由器上,通過設定dao機頂盒是可以內正常使用的。

基於需要容專業人員方可設定。建議您請給您移機的電信工作人員,替您進行相關設定即可正常使用。您最理想的選擇。

望您斟酌。謝謝。

如需購機、查話費請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百款手機全網低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得到您的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adsl的貓和光纖的貓是不一樣的,你能上網??

網線能先接路由器再由路由器接機頂盒嗎?

10樓:

網線可以線接路由器,然後再接機頂盒使用的。

但是要注意一點。如果使用的是運營商提供的網路機頂盒,直接連線光貓對應的介面可以不佔用辦理寬頻的標準頻寬,而使用路由器後,則會佔用這個網速的。

11樓:吳昊

能。路由器再接路由器需要是有線橋接。

12樓:齊齊哈爾彭飛

看你是什麼機頂盒,如果是運營商的,需要接到光貓上,如果是自己買的,直接接到路由器上的lan口就行,dhcp會自動為其分配ip地址

貓路由器機頂盒什麼區別翱,貓,路由器,機頂盒,什麼區別啊?

貓,路由器,機頂盒的區別 用處不同,性質不同,作用不同。1 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2 貓是調製器和解調器合在...

路由器下接路由器再接網路機頂盒怎麼設定

連線上來級路由器的設源置方法 1 將路由器wan上的網線拔了bai,然後du再新啟動路由器zhi,連線dao上,即可正常連線路由器了。2 進入路由器後,點選網路,wan,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3 點選網路,lan,如果上級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那將這個路由器的ip地址改為192.1...

怎麼安裝路由器,帶機頂盒的,寬頻和機頂盒和路由器怎麼安裝

1,把機頂盒的資料線和電視連線好,常見的是三色線 2,用機頂盒的遙控器進入設定介面,參考說明書,確認你的連線方式是有線還是無線 3,只要機頂盒連線到網路,設定好上網方式就可以使用了。這種路由器是帶有網路電視的路由器。這種路由器對應有4個口子,分別為光口,lan1,lan2以及c口。安裝如下 進線光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