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元寶,這個在市場上值錢嗎

2022-03-27 05:54:42 字數 1475 閱讀 8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價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金」、「宇」 8元 德宗光緒年間鑄。通寶面文多為楷書,少數局亦有篆書,背滿文記局名,漢文年叫記年錢。計有:

泉源蘇直浙昌福武南晉陝川廣桂雲黔津沽漳河吉寧東奉新,伊犁,庫車,阿克蘇。另有背記值,星月紋及合背錢,一般徑2--2.4釐米,重1.

8--3克。廣東,福建,天津,吉林有機制錢,山西寶晉局鑄大通寶錢徑4.8釐米,重24.

2克,吉語錢等。重寶面文較通寶錢清秀工整,楷書直讀背滿文記局名,漢文記值,傳世以雕母為珍品,貴州發現一枚通寶當百小錢,徑2.4釐米,重2.

73克,試問此錢何以流通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日」、「往」 8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來」、「列」 8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宙」 8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下「村」 10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蘇」精品 180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白銅背上「福」 1500元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桂」 25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星月 250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寶源局雕母 550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部頒各局樣錢 800元

光緒通寶楷書折五背寶泉局「當十」雕母 650元光緒通寶楷書折二背寶蘇局「當五」 10元

光緒通寶楷書折二背寶源局「當十」 10元

光緒通寶楷書折二背寶源局「當十」 10元

光緒通寶楷書折五部頒各局「當十」 1200元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寶薊局機制 14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庫平廣一錢」 25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官板四分」 600元

光緒通寶楷書小平背寶直局機制 500元

光緒通寶楷書折二背奉天紫銅機制幣 180元天子萬年楷書折五背江南局機制幣 5000元一統大清楷書折五背江南局機制幣 3000元

2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回答1、從歷史價值的角度進行分析

光緒元寶的集中流通年代為2023年至2023年,總共只有六年,這決定了存世量不會太高。而且鑄造單位也是眾多的,當時的天津銀幣局、戶部造幣總廠、江南造幣廠、湖北造幣廠、奉天造幣廠等多個造幣廠,都曾參與制造過此幣,並在全國各地廣泛使用。

所以,研究光緒元寶的流通特徵,就成為研究清朝後期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時代特徵的重要手段之一,因而它反映了清朝後期的諸多特點,因而光緒元寶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

2、從文化價值的角度進行分析

光緒元寶的鑄造過程也很令人驚歎,清末國力衰微,鑄幣技術也非常落後。為改善這種狀況,一八八七年清**的顯要人物張之洞在廣州創辦了中國第一家現代造幣廠。

該鑄幣廠專門從英國伯明翰鑄幣廠進口先進的機械裝置,用於鑄造銀質光緒元寶,並於2023年在李鴻章的支援下成功鑄造,使該元寶成為我國錢幣史上劃時代的一枚錢幣。由於光緒元寶是機械製造的,製作精巧,紋路清晰,色澤鮮豔,深受當時許多商販的喜愛,因此,光緒元寶得以迅速地在全國推廣。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光緒元寶二十文戶部造值錢嗎

回答值錢啊,注意收藏

更多8條

現在市場上哪位現代畫家的畫比較值錢

必順個來人網是全面展示著自名畫家 黃必順個人bai 作品的專門展du示 黃必順教zhi授國家一級dao 畫師湖北武漢人,1980年考入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學習在關山月 黎雄才,楊之光門下,1984年任湖北省文聯 長江叢刊 美術編輯,1990年以後一直從事高校基礎和專業教學工作。入選1994年第八屆全...

請問各位前輩這個有收藏價值嗎?他在市場上估計多少錢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 要超過100000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請問各位懂行的前輩,這個收藏價值怎麼樣!只有這兩張!尾號相同才有收藏價值,下面那張還可以,就是有些舊了,上面那張號碼不行,要是最後一位是0就好了。暫時對人民幣編號沒有價值 各位前輩,大家好 請問我現在有一張100元...

這個翡翠屬於什麼品種,在市場上大概要賣多少錢

屬於糯種,質地一般,水頭一般,雕工一般,價值在800左右合理。我的這翡翠是什麼種類 市場 多少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糯種,糯白底色,帶淡灰油青色,立體雕貔貅吊墜,真品無疑問。種嫩,棉多,水頭一般,雕工還算盡力,器形規整,敦實。屬於中低檔的翡翠吊墜。目前玉器市場 在400 600元,為正常賣價。我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