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起皰疹,身上長皰疹是怎麼引起的?

2022-03-26 21:58:35 字數 2553 閱讀 6206

1樓: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皰疹」的問題。

病毒性皰疹是單純皰疹病毒所致性**病,人是皰疹病毒的唯一自然宿主。

在皮損出現前,有輕度全身不適、低熱、頭痛、咽痛、肌肉及關節痠痛、腋下和頸部淋巴結腫大等前軀症狀,50--90%患者在軀幹或四肢等部位出現橢園形、淡紅、黃紅色鱗屑斑,逐漸增大,經數日後,全身可出現多數形狀較小的斑疹。

本病也有自限性,一般對症**,平時注意**衛生。

……2)**方法

針對頻繁**者(1年6次以上)現代醫學一般用抑制**:

1. 全身**

本病有自限性,約2周即可自愈。一般給予對症**,無需特殊處理。對嚴重泛發性的除給予支援**外:

① 阿昔洛韋:每次200毫克,每日5次,口服。

② 伐昔洛韋:每次300毫克,每日1次,口服。

……2. 區域性**

**以抗病毒,乾燥、收斂和預防感染為主。外用阿昔洛韋軟膏。2次/日。10天**單純性皰疹。

……4)愛心提示

1. 為減輕症狀,應保持患處清潔、乾燥,皮損處可外塗3%的阿昔洛韋霜、1%噴昔洛韋乳膏或酞丁霜等。

2. 以上介紹用(方)藥,請務必諮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2樓:由思卉

我以前腰那兒得過帶狀皰疹,外搽點藥水,內服點藥,休息了一星期就好了。

你那邊醫生怎麼說的,應該會有解決方法,聽醫生的。

3樓:tk和氣

得了皰疹以後首先要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本身的抵抗能力是對付疾病的最好**,所以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避免頻繁的夜生活。尤其是本身患有慢性疾病,內分泌失調的人,更應該多注意休息,保持一個積極健康的良好心態,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本身身體機能這樣更有助於對於皰疹的**跟**!** 皰疹**專區

4樓:共享歡樂吧

沒有見到情況也不太好說

建議你不要抓,那樣會越來越多.癢時可以拍拍.

儘量少用清水洗,不要喝酒,不然的話面積會擴大的,不要用西藥膏,激素太多.西藥是把細菌往**下層趕的,等藥效下去他們還會出來,要是體內的毒素排不出來,可能不太容易好.

5樓:任大夫

你可以採用中西結合的方法,首先在飲食上要清淡,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肥膩、油炸、甜食、海鮮、牛羊肉、火鍋等。要儲存睡眠充足,自己不能用手擠它或摳它,以免留下疤和印。然後再根據現有症狀針對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種型別,都是病毒引起的,治疔病莓,中醫藥是強項.

7樓:土木電力

是不是蛇般疹啊 一生只長一次 最好注意衛生 每天洗澡 每天用酒精擦 最好去專科門診區看看 癢,記住 千萬不要亂摸 越摸越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水痘,水痘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傳染病,需要及時的用抗病毒藥物和免疫藥物**,可能發生高燒.

9樓:唐瑤仇琴

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以下,看看是帶狀皰疹,還是其他什麼疹子,先不要盲目用藥,**上有好多種皰疹和皮疹很相似的,注意觀察體溫,飲食宜清淡,易消化為宜,忌食海鮮、香菜等發物。建議如果不發熱到**科去就診。

你要做好衛生,要看好寶寶,不要讓他抓,也不要隨什麼都往嘴裡塞,要堅持洗澡,多喝開水。

身上長皰疹是怎麼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皰疹抄由單純皰疹病毒

(分為ⅰ型和baiⅱ型)引起,人體du是其唯一自然宿主,zhi當機體抵抗力下降dao時,促進本病發生,病理上表現為表皮內水皰、表皮壞死、多核上皮鉅細胞、嗜酸性核內包涵體和顯著中性白細胞及淋巴細胞炎症浸潤。

帶狀皰疹是由於體內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被啟用,這種病毒自首次感染患者後,長期潛伏於機體神經細胞中,免疫功能低下時誘發,其組織病理與前者相似,但後者炎症較前者重。

不知道為什麼我後背無緣無故就長了皰疹,皰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嚴重嗎,原因肯定除了性接觸,因為我沒有 20

11樓: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引起,用紫藥水或典氟預防感染,如果面積大(超過手掌大)或太靠上(啟甲部)

12樓:吃小饅頭

可能是因為最近有不良的性生活導致的,這種病情不是什麼大問題,不用擔心

身上皰疹怎麼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簡直是正解啊,把我想說的都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皰疹由單純皰疹病毒(分為ⅰ型和ⅱ型)引起,人體是其唯一自然宿主,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促進本病發生,病理上表現為表皮內水皰、表皮壞死、多核上皮鉅細胞、嗜酸性核內包涵體和顯著中性白細胞及淋巴細胞炎症浸潤。

帶狀皰疹是由於體內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被啟用,這種病毒自首次感染患者後,長期潛伏於機體神經細胞中,免疫功能低下時誘發,其組織病理與前者相似,但後者炎症較前者重。

皰疹怎麼引起的,皰疹是怎麼引起的?

皰疹最好的 方法就是用藥 藥物 安全還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我就是用的藥物 是用的皰復康組合治好的,皰復康組合是純中藥製劑的。沒有任何的激素和 的,現在我已經停藥一年多了皰疹也沒再 你可以試試。皰疹由皰疹性病毒引起,在齒齦 頰黏膜 舌及上顎 咽部出現小皰疹,皰疹潰破後成為潰瘍,上有淡黃色的分泌物覆蓋...

帶狀皰疹是由什麼病毒引起的,帶狀皰疹是由什麼引起的 為什麼會得這種病 怎麼預防,如何根治

帶狀皰疹一般是當機體受到刺激或者是抵抗力下降的時候,體內的細菌以及病毒被啟用,從而引起的症狀。不要用手過度的抓撓,注意清洗,不要使用任何刺激性的物品,比如肥皂,一定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防止交叉感染。免疫力下降體內毒素誘發的 帶狀皰疹 又稱纏腰火丹,蛇盤瘡,蛇丹,纏腰龍,蜘蛛瘡,蛇串瘡,火帶瘡,飛蛇,...

嘴角長皰疹現在是紅色疤痕正常嗎,嘴邊長單純皰疹後留的紅印怎麼還不退,都好幾個月了

你好,根據你說的話,並不能非常的確定問題之所在,為了保險起見,你還是去公立的大醫院看看吧。不要去所謂的專科醫院,都是忽悠錢財的 皰必消 將 清毒 修復 啟用 三位一體,環環相扣,步步跟進,即系統又全面的殺滅皰疹病毒和有害菌 切斷病毒入侵途徑,防止病毒再感染。全面增加人體對病毒的抗體,逐步消炎 除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