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腦要重灌了,應該注意什麼,我家電腦執行特別慢,是否需要重灌系統?

2022-03-26 13:10:47 字數 4199 閱讀 3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驅動,個人資料等

2樓:

找裝過系統的朋友來幫你裝,你在一邊學,下次就可以自己裝了,重灌之後,你的電腦c盤原先的檔案都會丟掉,所以在之前把有用的檔案都存到別的盤,多括你的qq聊天記錄等,準備好電腦硬體的驅動程式,和你常用的軟體

重灌系統概念就好比,你家客廳用的時間久了,有很多灰塵,傢俱也有破損,於是你把所有傢俱全扔了,把客廳重新裝修過,又買來新傢俱放在客廳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家的電腦的系統是裝在那個盤下,裝在那個盤下,那個盤就叫系統盤,你要在你裝系統之前把你放在系盤下的有用的資料轉移到別盤下,這樣你就不會丟失太多的東西,在就是格式化的時候就格式化系統盤就可以了,不要把別的盤也一起格掉,那樣你的資料會損失很多,除非你提前對有用的一些東西用行動硬碟或是什麼做個備份那樣最好了!

這是最重要的,其他就是你一定要確定你有沒個硬體裝置的驅動,要不重灌系統之後,很容易出現有的硬體不好使的現象。也差不多了哥們!!

4樓:

1.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一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

硬碟必須先經過分割槽才能使用,磁碟經過分割槽之後,下一個步驟就是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format)的工作,硬碟都必須格式化才能使用。

格式化是在磁碟中建立磁軌和扇區,磁軌和扇區建立好之後,電腦才可以使用磁碟來儲存資料。http://www.zhao9wan5.com

5樓:

這樣的問題你也能問!你是怎麼混到助理二級的啊?呵呵!

我家電腦是win7旗艦版的、重灌系統後應注意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win7系統「檢查更新」設定

原因:win7系統中「檢查更新」設定項對於使用者來說是比較關鍵的,剛重灌完成的系統相對來說是比較純淨的,但同時也是漏洞更新、補丁數量最少的系統,為了系統的安全,就需要更新系統補丁和漏洞。

方法:滑鼠右鍵「計算機」→點選「屬性」→點選「windows update」→點選「檢查更新」→「安裝更新」後,等待自動更新完成即可

2.win7動分配虛擬記憶體和頁面檔案大小

原因:儘管目前電腦普遍較高的硬體配置,似乎並不需要對虛擬記憶體和頁面大小做調整。其實根據個人電腦用途的不一樣,對於一些使用者來說還是有必要的。

方法:右鍵「計算機」「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點選高階選項卡下的效能欄目中的「設定」→點選效能選項視窗下的「高階」選項卡中的「更改」→在虛擬記憶體設定對話方塊中,選擇自定義大小欄,這時「初始大小」和「最大值」顏色變化,使用者可以去填寫。填寫這項的標準,一般跟記憶體差不多大或是記憶體的1.

5倍,如果硬碟吃緊的可以少設定一點,但不能沒有。推薦至少1g以上。另外,虛擬記憶體的讀寫頻率還是比較高的,建議不放在系統盤。

3.win7轉移臨時檔案儲存位置

原因:在win7系統中,臨時檔案是個吃硬碟大戶,讀寫也比較頻繁,一般的建議是使用者最好不要放在系統盤,因為隨著使用者對電腦的頻繁使用,系統中會持續性的產生臨時檔案,在沒有通過定期的清理或者優化的情況下,系統盤的空間會越來越小,以至於會不斷地影響電腦執行的速度。

方法:右鍵「計算機」→點選「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點選「環境變數」→將temp和tmp對應的變數值改成自己想要的儲存路徑

4.win7轉移系統使用者資料夾

原因:win7系統中,使用者的資料夾會被很多軟體設為預設的檔案、資料以及檔案儲存的地方。同時經常玩遊戲的使用者也會發現吧?這裡也是很多遊戲存檔待的地方。

方法:點選「開始」→右鍵「文件」→點選「屬性」→點選「公用文件」→點選「設定儲存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面還是哪些方面?

不過微軟已經停止對win7的主流支援了

8樓:亢龍飛天

安裝系統後安裝驅動。然後儲存。(ghost備份檔案)

9樓:

沒什麼好注意的,如果你是盜版系統,就把windows自動更新服務關掉,就可以了。

我家電腦執行特別慢,是否需要重灌系統?

10樓:施潔雅念鈺

你可以用一些系統優化軟體優化下,魯大師,兔子,優化大師等。清理下系統垃圾。應該就好了、、、

裝系統也可以網上下個ghostxp,在電腦直接安,不要光碟。

我家電腦重灌系統,怎麼把有用的東西不被刪除

11樓:綠焰天使

一般原系統裝在了c盤,我們重灌系統的時候就選擇c盤,即把c盤覆蓋,那麼c盤裡的東西就都被刪除,但其他盤如d盤、e盤等裡面的檔案都在,只要把c盤裡有用的檔案拷貝到其他盤就可以不被刪除了。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全新安裝: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之外再安裝一個作業系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多作業系統並存。如果你還想使用以前的作業系統,或者說對新版本的windows系統不那麼放心,而只是想先試用一段時間,那麼選擇「全新安裝」方式是最為理想的了。

該方式的優點是安全性較高,原有的系統不會受到傷害。但如果將新系統和原系統安裝在同一個盤,則會使原系統被覆蓋而消失。安裝系統時把原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刪除了,也會使原系統消失。

這後兩種方式也可以達到系統重灌的目的。

覆蓋式安裝:對原有作業系統進行升級,例如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或windows 7升到windows 8/10等,該方式的好處是原有程式、資料、設定都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少,缺點當然是升級容易恢復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有用的東西放到除c盤以外的盤,因為重灌系統只會清空系統分割槽裡的東西,預設的如c盤. windows7及以上系統還會自動備分舊系統的檔案到一個指定目錄中,重灌後需要手動刪除這個舊系統的備份目錄. 其他分割槽是不受影響的,假如遊戲安裝到了其他分割槽,則安裝後的檔案還會存在的,只不過是登錄檔裡的資訊消失了而已.

13樓:小腦斧腦瓜疼

你只是講你要重灌系統,沒講要全格重灌唄,那你把有用的東西隨便放到哪個盤,只要不是系統盤不就行了麼,哪個盤都可以給你做備份的說

要詳細點說麼

找到你要的檔案 ctrl+c

轉移到你其它的檔案資料盤,新建一個資料夾,自己做一個檔案備份的檔名,然後ctrl+v

14樓:專業叉車知識

把你桌面上和c盤裡你需要儲存的東西,複製儲存到其他硬碟裡,一般重灌系統會把c盤和桌面上的東西清空,軟體也會自動清空解除安裝,其他硬碟裡的東西不變,如d盤,e盤,f盤等,建議都複製到這幾個盤裡

15樓:初探杏林

只要有用的東西備份到不是系統盤(c盤)以外的磁碟就可以了。

16樓:

最好的辦法 找個行動硬碟 把有用的東西倒出來 然後重灌 或者 你把你的東西放到一個盤上面 比如 e 或者 f盤等非系統盤 然後把系統裝在c盤究ok了

17樓:寒以辰

用u盤做個備份,將需要保留的東西備份好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c盤中東西複製到別的盤中就行了

19樓:留弘韋

做系統時,把你所要的東西放在d盤呀,e盤呀,f盤呀都可以,只要不是c盤就行

我家電腦c盤幾乎滿了。別人建議重灌系統。怎麼裝啊?

20樓:老張生活小妙招

電腦c盤爆滿,應該怎麼處理?別再重灌系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盜版的光碟蠻不錯的,你把光碟放進去後 他會自動幫你格式c盤,安裝新的作業系統,以後安裝東西不要在放到c盤就好了 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重灌系統,清理一些垃圾即可,一般可以騰出1~2gb的空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或者把一些軟體裝在其它盤就行了,不一定要重灌系統!

24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系統還原,關閉休眠功能,刪除臨時檔案

為什麼我家電腦莫名其妙的安裝了金山毒霸

可能是你最近安裝其他軟體的時候,不小心點了安裝金山毒霸的外掛 很正常的,現在這種外掛非常多 去控制面板的新增刪除程式裡面刪掉就可以了 金山霸毒太不像 話了,哪個地方可以投訴,並叫該公司賠償,我認為聯 想 電 bai 腦 管du家不錯,聯想電zhi腦管家作為聯dao想推出的一款安全防護軟專件,輕量無廣...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啦,重灌了系統也不行

電腦 宕機 原因大全 宕機是令操作者頗為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 藍屏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無反應,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alt 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1 散熱不良...

為什麼我家電腦開機之後要再重啟才能寬頻連線

原因太多了。可以先檢查一下你所有的網路連線線,把連線線全部拔下在重新插緊,如果問題依舊,我們再看看是不是病毒 你說你以前可以連線,但是慢,慢的原因我個人分析是撥號所需要的時間,現在你的電腦會彈出錯誤對話,然後重新啟動才能連線上,我的經驗是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中病毒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新裝下系統,你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