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3年結婚吉日,求2023年結婚吉日

2022-03-26 06:09:56 字數 2622 閱讀 3317

1樓:匿名使用者

5月2023年5月2日 農曆03月(大)30日 星期一 衝豬(辛亥)煞東

2023年5月12日 農曆04月(大)10日 星期四 衝雞(辛酉)煞西

2023年5月15日 農曆04月(大)13日 星期日 衝鼠(甲子)煞北

2023年5月16日 農曆04月(大)14日 星期一 衝牛(乙丑)煞西

如何挑選結婚吉日

1、選擇潤年潤月

如何挑選結婚吉日?中國人對結婚吉日的挑選頗為看重,並且非常講究「潤月」、「潤年」之說,即每隔兩、三年便會出現一個潤年,即該年有兩個「立春」,一個「潤月」。擇結婚吉日,最好在有潤月的年份。

2、避開三七九

三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清明」、「盂蘭」和 「重公」,均為傳統的「鬼節」,不宜辦喜事。而在月初圓的「中秋節」月份,即農曆八月是最適合辦婚禮的月份。

3、避開三娘煞

相傳月老不為三娘牽紅線,使她不能出嫁。基於報復心理,三娘喜與月老作對,專門破壞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

三、初七、十

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結婚。

4、嫁娶擇日法

婚姻嫁娶的擇日原則是,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為主的,並參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俗話說:「子靠出生時,女靠行嫁年」。所以若是把此原則顛倒或不顧,將會導致婚後的婚姻出現問題,甚至離婚;反之,則大吉利是。

5、不選父母生辰

在傳統習慣中,父母生辰不應與結婚吉日相同,其實只是指父母生日的正日不宜嫁娶,在該月份內結婚卻絕對適宜。

6、真正婚嫁日

如果你決定將註冊與結婚儀式的日期分開,最好這兩天都是擇日行事。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進行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的結婚吉日。

7、良辰吉日計法

有些人認為還應該有更嚴格的良辰吉時計算方法,即用男、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不過這種做法相當繁瑣,更多人寧願去看黃曆選日子,或聽研究周易之人的建議。

8、要考慮雙方工作、學習的實際

如果一方正在業餘時間讀書,應避開緊張的複習考試日期;如果一方正夜以繼日地投身於單位的重大技術攻關專案,對方就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時間,待得捷報傳來之時再擇「結婚吉日」。

9、要考慮雙方家庭的實際

選擇「吉日」,需兼顧雙方老人和親朋好友都有時間參加,都能目睹喜慶和諧的場面。

10、要考慮雙方的身體狀況

如果一方身體暫時不適,或者生病,最好不要急於安排婚事,而要及時診治,恢復健康再作商議。否則可能會影響新生活的和諧,也容易加重身體的病情。結婚日期要避開女方的月經期,女方不能羞於啟齒。

選"吉日"時,男方要特別注意傾聽女方的意見。

11、將婚期和節假日統一

如果婚期與節假日統一,或許是明智之舉。這樣做的好處是:有紀念意義;新婚披上節日盛裝,增添情趣;親朋好友有時間參加婚禮,氣氛熱烈,並且款待親朋與家中過節合而為一,既節省又喜慶,但是假期結婚的新人比較多,要注意提前預定酒店和車隊等。

12、好日子的定義

不管怎樣,對於「好日子」的定義總是各有不同,不管選擇什麼日子,儘量選擇那些大家都滿意的日子才是上好之選。

如何正確的選擇結婚吉日

1、女命出嫁年禁忌

(請對照最後一行,例如午就是馬年)

兔相人忌子年 虎相人忌丑年

牛相人忌寅年 鼠相人忌卯年

豬相人忌辰年 狗相人忌巳年

雞相人忌午年 猴相人忌未年

羊相人忌申年 馬相人忌酉年

蛇相人忌戌年 龍相人忌亥年

起法:從卯上起子,逆數到本年太歲止。遇何屬相,即是忌婚年,不宜出閣。

2、男命禁婚年

男娶婚所忌者,當年太歲前五相是也。即:

蛇相禁子年 馬相禁丑年

羊相禁寅年 猴相禁卯年

雞相禁辰年 狗相禁巳年

豬相禁午年 鼠相禁未年

牛相禁申年 虎相禁酉年

兔相禁戌年 虎相禁亥年

3、女命出嫁大利月

正七迎雞兔※ 二八虎合猴

三九蛇共豬 四十龍合狗

牛羊五十一 鼠馬六十二

此指屬相為雞和兔相的人,正月七月結婚吉利,其餘屬相仿此。

相對照: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犬、亥豬

2樓:

女2023年4月26日

男2023年2月13日

『本月為您二位的吉月--極好,無不利您的衝日!

2023年4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您二位可任選)

2023年04月01日 農曆02月28日 星期五 衝龍(庚辰)

2023年04月03日 農曆03月01日 星期日 衝馬(壬午)

2023年04月04日 農曆03月02日 星期一 衝羊(癸未)

2023年04月05日 農曆03月03日 星期二 衝猴(甲申)

2023年04月07日 農曆03月05日 星期四 衝狗(丙戍)

2023年04月12日 農曆03月10日 星期二 衝兔(辛卯)

2023年04月17日 農曆03月15日 星期日 衝猴(丙申)

2023年04月18日 農曆03月16日 星期一 衝雞(丁酉)

2023年04月21日 農曆03月19日 星期四 衝鼠(庚子)

2023年04月29日 農曆03月27日 星期五 衝猴(戊申)

祝願你們美滿幸福!

求2023年結婚吉日,求2023年結婚吉日

女 1987 丁卯 年農曆07月23日。3月為您二位結婚的吉月 極好,無不利您的衝日!2011年3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您二位任選 2011年3月04日 農曆正月30日 星期五 壬子 衝鼠 2011年3月08日 農曆02月04日 星期二 丙辰 衝龍 2011年3月09日 農曆02月05日 ...

求2023年結婚黃道吉日,求2023年結婚黃道吉日。

女1982.9.30 農曆八月十四 壬戌狗年 男1983.11.7 農曆十月初三 癸亥豬年 下面這幾個是2011年陰曆 陽曆同時雙日子,又是星期 六 星期天的黃道吉日 2011年2月20日黃曆 皇曆 辛卯木年 正月大 十八日 星期日 歲煞 北 馬日衝 庚子 鼠 2011年2月26日黃曆 皇曆 辛卯木...

2023年結婚求幫忙給算個吉日,2023年結婚求幫忙給算個吉日

男方屬狗陰曆82年二月十八,陽曆3月13。女方屬狗陰曆82年臘月初五,陽曆83年1月18 未過公元1983年2月4日午時 立春 屬狗 女命屬狗,農曆4 10月行嫁大吉 周易 四十龍合狗 和兩位新人生肖 屬狗 無衝煞,2011年農曆4月 農曆10月 大利月 黃道婚嫁吉日。登記領證請避開公休日。建議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