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大概能用多長時間?都是通用的麼

2022-03-24 21:20:50 字數 4857 閱讀 4407

1樓:綠蘿俠甲醛檢測

一般要根據當地汙染的程度來決定濾網的使用時間。如果汙染不是很嚴重的一般建議半年更換一次,嚴重了就三到四個月換,不過現在的空氣淨化器都有自動提醒更換空氣淨化器的功能。

不過建議如果有活性炭過濾層,最好一個星期拿到太陽下暴晒一次。

濾網當然不是通用的,不同型號的機器的濾網的尺寸是不同的。

2樓:別想多了操

這 要 看 你 使 用 時 間 、 頻 次 、 空 氣 質 量 的 好 壞 。 像 小 蛋 空 氣 淨 化 器 、 飛 利 浦 空 氣 淨 化 器 這 類 , 標 的 是 半 年 , 但 你 買 的 時 候 , 他 們 也 會 提 醒 你 , 如 果 開 的 頻 次 高 、 時 間 長 、 另 外 , 像 北 京 、 上 海 那 種 空 氣 汙 染 比 較 嚴 重 的 城 市 , 也 就 3 個 月 就 得 換 。 每 款 空 氣 淨 化 器 的 濾 網 大 小 都 是 不 一 樣 的 , 要 配 得 去 官 網 或 者 商 場 買 。

像 是 最 近 要 出 的 豹 米 霾 霸 號 稱 在 北 京 3 年 不 用 換 濾 網 , 功 能 是 挺 強 悍 的 , 可 以 了 解 下 。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大概能用多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和室外空氣有直接關係,室外空氣的汙染程度和濾網的使用壽命也有直接關係。由於室外空氣會通過門窗進入到室內,室內pm2.5的濃度高低和室外濃度有顯著的關聯性。

室外濃度高,進入室內的pm2.5也越多,淨化器處理量增大,達到的淨化效果就可能越差,濾網的使用壽命也會縮短。由於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吸塵器類似,它把空氣中的汙染物都吸到淨化器裡面,絕大部分都在hepa網上。

那空氣質量越差,汙染越重,hepa網的損害就越快。

一般時長是3個月~6個月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大概能用多長時間?

4樓:起個名真tm難

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和室外空氣有直接關係,室外空氣的汙染程度和濾網的使用壽命也有直接關係。由於室外空氣會通過門窗進入到室內,室內pm2.5的濃度高低和室外濃度有顯著的關聯性。

室外濃度高,進入室內的pm2.5也越多,淨化器處 理 量增大,達到的淨化效果 就 可能越差,濾網的使用壽命也會縮短。由於空氣淨化器的原 理 與吸塵器類似, 它 把空氣中的汙染物 都 吸到淨化器裡 面 ,絕大部分 都 在hepa網 上 。

那空氣質量越差,汙染越重,hepa網的損害 就 越快。一般時長是3個月~6個月,當然近些年也有容塵量大的, 就 是ccm,ccm越高,使用時間也會相對長一些,主要也和所在地區的空氣質量有一定的關係。近期有不少高容塵量的空氣淨化器 推 出,比如豹米空氣淨化器霾霸版,容塵量官方說是最高階p4的3倍,濾網等級有h14級別,看 上 去蠻誘人的。

感覺使用 上 肯定也會比一般的濾網來的久一些,畢竟怎麼說,濾網作為耗材,每年還換什麼的也要花不少銀子!真是肉疼!

5樓:

半年或者一年

目前市面上賣的比較火的空氣淨化器的牌子有:飛利浦、朗空、松下、blueair、三星、大金等,你可以瞭解下這幾個品牌,多對比cadr、淨化面積、濾材,濾材損耗等,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建議買價位比較高些的空氣淨化器,一兩千元的空氣淨化器基本就起個心裡安慰的作用。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多久需要換一次啊,我家那臺用了半年了。

6樓:sky碎了夢

現在大多數的空氣淨化器都會有提示燈,當濾網指示燈亮的時候,說明需要你更換過濾網。每個地區的情況都不一樣,汙染嚴重的地方需要經常更換,汙染不嚴重的地區就不用頻繁換,一般來說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濾網,環境差的地方3到4個月就要更換。

判斷淨化器要更換濾芯的方法:

1、用空氣檢測儀

如果用空氣檢測儀以前資料都比較正常,突然發現室內空氣質量比以前高很多,沒有達到合格的室內空氣質量,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濾芯了,很多空氣淨化器都帶有自動檢測功能,但是檢測的只是空氣淨化器附近的空氣質量,並不代表整個室內的空氣質量,還是建議使用空氣檢測儀。

2、淨化器系統自動判斷

在wifi模式的狀態下,很多機器都是比較智慧的,可以根據你的累積使用時長和室內的執行環境來自動計算空氣淨化器的濾芯壽命,當使用壽命為百分之10以下時就可以更換了。

3、根據時間判斷

如果淨化器不是智慧的,可以根據時間來判斷,在正常的汙染程度下,空氣淨化器以普通風速(三檔風速)每天允許24小時,底層的hepa網大概半年到一年換一次,中層的多功能濾芯可以一年到一年半更換一次,最頂層的精濾hepa網可以一年半到兩年更換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淨化器的保養方法:

空氣淨化器和淨水器一樣,都需要定期清洗、有的需要更換過濾網、慮膽等來維持其的淨化效果。空氣淨化器的保養與維 護,需要視不同品牌、不同型別空氣淨化器來定。

一、過濾類淨化器:

1、前置濾網( 一般 為機箱後蓋)使用的時間長了,會聚集一些灰塵,從而影響進風,影響空氣淨化的效果。所以,需要用吸塵機把灰塵吸走,或者用抹布清理,甚至水洗。

2、過濾網,部分過濾網是需要定期拿到太陽底下去晒一晒,淨化效率才能較好地保持,如活性炭濾網。

3、除臭濾網,少數品牌的空氣淨化器的除臭濾網,以達到可水洗的技術層面,可以通過水洗,即保持淨化效率,延長換濾網的週期。

4、離子發生器,一 般是內建的,不需要清潔,較好的離子發生器工作效率都較高。

空氣淨化器中的除塵過濾器或集塵極板要經常清洗,一般每週清洗一次,將泡沫塑料或極板用肥皂液清洗晾乾後再使用,以保持氣流通暢和衛生。風機、電極上積塵較多時,要進行清除,一般每半年保養一次。

可用長毛刷刷除各電極及風葉片上的灰塵。空氣淨化器不使用時,應清潔後裝進包裝盒內,存放在通風、乾燥處。平時應注意防潮,以免因受潮而降低使用效率或損壞。

二、靜電類淨化器

一般只需清潔靜電模組或集塵模組,方法簡單。用毛刷或抹布擦拭,或者在清水中漂洗後風乾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濾網是空氣淨化器中最主要的部分,空氣淨化器的濾網是有使用壽命的,在濾網消耗到一定量的時候,如果不及時更換濾網就會影響到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對於室內的空氣淨化器是非常不利的,空氣淨化器的濾網的更換週期,有的產品是6個月更換一次,有的說3個月更換一次,還有的一年更換一次。

2.空氣淨化器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濾網,除了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之外,還會影響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壽命,一個堵塞的濾網會加大空氣淨化器的功率輸出,從而增加空氣淨化器的損耗,大幅度縮減風機使用壽命。因此,一定要定期更換空氣淨化器濾網。

3.我們可以從空氣淨化器的出風量、來進行考量。在空氣淨化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自然而然的會出現出風量減弱的現象,這就代表濾網達到了一定的飽和度,可以開始考慮更換濾網了。

當然這樣的判斷並不大準確,所以我們在購買空氣淨化器時,儘量選擇帶有濾網更換提醒的產品,帶有智慧濾網更換提醒,省心便捷。

4.在重度汙染的情況下,濾網的使用壽命可以說是會相對減少的,主要就是淨化作用中對於濾網的消耗開始變得更大,汙染物的增多也是我們要提高更好濾網使用頻率的要素之一。多久更換一次濾網還是要根據自己當地的空氣汙染情況而定,還有就是當空氣淨化器明顯出現意外的時候,就需要及時更換濾網了。

8樓:cair空氣淨化

1、預過濾網一般以每月清理1-2次為宜,清理時可拆下濾網,使用吸塵機或抹布將灰塵清走,如廠家註明濾網可水洗,在使用清水洗刷乾淨後,需甩幹或用電吹風吹乾後再裝入空氣淨化器。

2、採用hepa技術的濾網,如無具體註明是不能水洗的,但在當下國內較為嚴重的室內空氣汙染情況下,hepa濾網的壽命最長一般只有3個月甚至更短,這也就意味著hepa濾網需要經常更換。雖然hepa濾網的更換成本較高,通過吸塵器清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其使用壽命,但如果一般呈白色的hepa濾網面已趨於黑色時,為了保證空氣過濾效果和身體健康,建議還是儘快予以更換。

3、在活性炭濾網的維護保養方面,雖然也需要經常更換以免吸附飽和,但同樣可通過定期將其取出後,放置在陽光下曝晒,以保持其淨化效果、延長其使用壽命。而在風機扇葉上積塵較多時,可使用長毛刷清除其上的灰塵,一般來說每半年保養一次即可。灰塵/異味感測器的清潔保養方式,建議參考產品說明書上的指導步驟。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茉普淨化器不使用負離子發生器,不產生臭氧等有毒有害氣體,無濾芯等耗材。生產的負氧離子活性高、粒徑小、距離遠、易被人體吸收。在大部分人的認知中,淨化器是需要更換濾芯的,大概每3個月需要更換一次,此類淨化器是通過濾芯對細菌、有毒氣體、有毒物質等進行吸附,不能做到消除,當濾芯吸附能力達到最大負荷時,便無法對細菌等有毒有害物質進行吸附,已經吸附在濾芯上的有毒有害物質甚至有可能被風機吹出,造成二次危害,因此需要及時更換濾芯,不僅費時費力,而且濾芯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然而茉普淨化器不需要濾芯,茉普淨化器是茉普室內生態環境調節器,簡稱環調器,是由浙江茉普環保科技****團隊研發的一款空氣淨化器,通過複合奈米光催化技術,模仿大自然瀑布原理(勒納爾效應),源源不斷的生產大量生態級負氧離子,猶如漫步在森林之中,安定心情,靜思養神,沐浴森林的香氣和精氣。改善空氣質量,分解淨化有毒有害氣體,調節空氣溼度,提高人體免疫力。一臺室內生態環境調節器=一臺空氣淨化器+一臺新風系統+一臺防毒機+一臺加溼除溼器+一臺負氧離子生成器。

不僅如此,該機器還搭載中科院研發的催化材料(ab-24),該材料可以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冠狀病毒(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副流感病毒,對人腺病毒、人皰疹病毒的抑制作用較好。新冠病毒滅活率高達99.9%。

(資料**於中科院大連化物所官網)

參考資料:

html (大連化物所成功研發可吸附滅活新型冠狀病毒的催化材料-中科院大連化物所官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airgle 來說,不用的時候就放太陽底下暴晒一會,一套濾網我家的是每天開3檔,晚上睡眠模式,大半年了還有三格壽命。

夏普空氣淨化器怎麼清潔濾網,夏普空氣淨化器如何進行清洗

淨化器的濾網清潔bai 主要du有這幾種 1.風機扇葉 用zhi於進風和出風 清潔頻dao率 6個月一次。清潔辦版法 可使用長權毛刷清除其上的灰塵。2.預過濾網 有效清除大顆粒灰塵 黴菌和動物毛髮,保護下一層過濾網 清潔頻率 每月1 2次。清潔辦法 使用吸塵機或抹布將灰塵清走,如廠家註明濾網可水洗,...

空氣淨化器過濾網多久換一次,空氣淨化器過濾網一般多久需要更換一次呢?

主要看你使用的淨化器種類是什麼樣的,如果是物理吸附類的,建議你換的勤一些,因為有機汙染物會在淨化器內的濾網上積累,如果是化學分解類的的淨化器,就不必這些了,因為有機汙染物內的碳和氫會被分解到空氣中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相比來說還是後者好一些,我也買的ucheer友好,但並不是因為懶,而是覺得分解甲醛比僅...

空氣淨化器的危害空氣淨化器的危害有嗎?

空氣淨化器本身的作用就是過濾空氣中的各種汙染物和病菌,提供給人們一個健康的呼吸環境。消費者在選擇空氣淨化器時,最在意的當然是它的淨化功能。然而濾網和過濾技術的不同,空氣淨化器的潔淨能力則大相徑庭。一般我們根據濾網的工作原理分為純物理空氣淨化器和非純物理空氣淨化器。純物理空氣淨化器是指完全依靠he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