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廁所的異味讓人難以忍受,該如何解決

2022-03-24 18:41:49 字數 6444 閱讀 7209

1樓:美而佳

大家有沒有被家裡的異味困擾過呢,廚房間、衛生間飄散的異味讓人難以忍受!這些異味有些是我們人為造成的,比如燒飯做菜產生的菜味、油煙味,上廁所產生的異味,而有些異味是比較永續性的,像是地漏、下水管道等造成的問題。那麼這些異味該怎麼去除呢?

廚衛設施造成的異味去除法室內地漏反味、廚房風道止逆閥失效等問題導致室內瀰漫著難聞的味道。我們該如何去除呢?

無返水彎解決辦法:適當封堵。裝修時要選擇帶有返水彎的水槽、面盆、浴室櫃、浴缸、馬桶和具有防臭效果的地漏。

有的業主忽略了這一點,或選擇的產品本身有缺陷,無法形成水封(即無法存水),這樣就會導致管道直通異味上竄。對此,用塑料袋裝一小袋沙子,在不用水時封堵泛味的出口,可以有效地緩解泛味的情況。

管道被堵解決辦法:及時疏通如果不注意對水槽、洗手盆、浴室櫃、浴缸和地漏的排水口進行清潔,使髒物長期附著在排水口,造成排水口甚至管道的汙染和堵塞,也會使廚衛散發出異味。

清除排水口的汙垢比較簡單,但是要清除附著在管壁上的髒物卻不是那麼容易。現在各大建材超市銷售的管道清潔劑對髒物有一定的溶解腐蝕作用,能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

衛生間洗手盆返臭如果不是以上兩處問題,那麼就可以檢查下是不是洗手盆返味。洗手盆返味往往有三個原因:一是面盆下水管不是防臭管;二是下水管沒有s存水彎;三是下水管和下水道口接封不嚴。

處理洗手盆返臭最好的辦法就是更換防臭面盆下水管;更換s存水彎。或是下水道口內管道安裝防臭器,專用密封安裝,建議找專業人士處理。

2樓:鶴燹

夏天一到,我們的生活就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有的不小,但也不小。有些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其實,我們可以用這種土法來解決廁所臭味和細菌滋生的問題。那就是學會做除臭劑水。首先,我們需要準備材料,如茶,胡椒,白醋,保鮮膜,牙籤和容器。

具體操作方法:先將茶、胡椒、白醋依次倒入容器中,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包裹容器,再找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孔,直接放入馬桶。

夏天,廁所的異味讓人難以忍受。如果我們掌握了正確的方法,我們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3樓:小陳

只要在廁所內放置1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要更換一次香醋。

4樓:之建

從源頭查起,更換地漏,更換一個防臭的軟管,還可以在廁所內放置1杯香醋,臭味也消失。

5樓:718來吧

選擇的產品本身有缺陷,無法形成水封(即無法存水),這樣就會導致管道直通異味上竄。

6樓:鯊魚辣椒

現在各大建材超市銷售的管道清潔劑對髒物有一定的溶解腐蝕作用,能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

7樓:邸衣

廚衛設施造成的異味去除法室內地漏反味、廚房風道止逆閥失效等問題導致室內瀰漫著難聞的味道

8樓:檸檬我超能

廁所中的異味可用馬桶清洗劑進行清除,及時清除廁所中的垃圾,不要有堆積。

9樓:溥晗晗

廁所裡的地漏有臭味解決方法:只能改造地漏,請選擇專業的瓦工師傅

10樓:檸檬我超萌

保持空氣流通通風,每天都要刷洗馬桶,可以用潔廁靈或者威猛先生

11樓:小短腿

最好的辦法,勤勞一點,每天刷一次,各種除臭劑都用上。

12樓:微志科技

夏天廁所有異味,其實不是馬桶發出來的,倒點它到下水道就能解決

夏天時衛生間的異味兒比較大,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去除?

13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一個乾淨的廁所總是讓人感覺舒服的,去除廁所的異味首先要找到異味的散發處是**,因為衛生間不僅有下水道,還有馬桶,洗衣機之類的。有的時候一些髒的衣服懶得洗也會先丟到廁所的洗衣機裡面等有空了再清洗。其實很多人都喜歡喝茶,我們把茶葉喝完以後,剩下來那些渣就不要扔掉,把它拿到太陽下面晒一晒,晒乾之後,然後我們再放到廁所裡面燒,其實刷完之後,你就會發現那些味道沒有了,剩下的都是茶葉的香味。

如果是衛生間的地漏散發出來的異味的話,我們可以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是手提的,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

如果是馬桶散發出來的異味的話,那就用潔廁靈當疏通劑: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實在不行接自己買個工具去通一下馬桶管道,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只能找專業疏通馬桶的人來處理了。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一旦有異味,會讓人特別難受,所以還是要即使對衛生間做清潔衛生,同時保持衛生間的通風性要好,因為有時候衛生間太密封也會出現異味,所以生活中大家還是多做一下清潔衛生,給自己一個良好舒適,衛生的家。

14樓:

放香包或者是用調和油來沖洗。乾淨的廁所總是讓人感覺舒適。為了去除馬桶的異味,我們必須首先找出異味的**,因為馬桶不僅有下水道,還有壁櫥、洗衣機等等。

有時候,一些髒衣服空閒時會在洗之前被扔進馬桶裡的洗衣機裡。事實上,許多人喜歡喝茶。我們喝完茶後,不要扔掉剩餘的殘渣。

把它拿到陽光下晒乾。

假如你的房子,是因為衛生間地漏發出的異味,我們可以找到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是行動式的,其直徑比地漏口稍大,用適量清水填充,從地漏上取下多孔濾網,並將盛有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由於水壓的影響,塑料袋可以與排水管緊密接觸以隔離氣味。而且還能將一些小蟲子,從根本上意義上徹底隔絕。

但如果是馬桶散發出的異味,那麼使用馬桶清潔劑作為疏通劑:將適量的馬桶清潔劑倒入馬桶中,蓋上馬桶蓋一會兒,然後用水沖洗。為自己買一個穿過廁所管道的工具真的是不可能的。

如果仍然不可能,你只能找到專門疏通馬桶的人來處理。讓他們用大長管子,從馬桶的底部開始進行清洗。

尤其是在夏天,一旦有異味,就會讓人感覺特別不舒服。因此,仍然有必要在清潔廁所的同時更好地保持其通風。因為有時候廁所太密封,會有異味,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在生活中多做些清潔和衛生工作,給自己一個舒適衛生的家。

哪怕在其中比較費體力,但是換來的結果是你比較享受的。而且只要避免這樣的問題,那麼肯定會能將整體的問題都解決掉。

15樓:高中黃老師

找出廁所異味的原因,比如有些事因為沒有通風,有些則是因為下水道沒做好,對症下藥去解決就行了。

16樓:少女啊啊啊啊

可以買專門的去味清洗劑,或者在衛生間放一些吃剩的橘子皮或柚子皮也可以去除異味。

17樓:d**id烏拉拉

用花露水來進行除臭法,最好將幾滴花露水把它抹在廁所的電燈上,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這種情況下操作,等待花露水的氣味散發之後,衛生間的氣味就飄香滿屋了!

18樓:d**id烏霆殲

買一瓶清涼油或者是風油精,都是可以的,然後將它們到在一個小盤子裡面,放在衛生間的角落,也是可以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的

19樓:職場棋手

先找到味的**是哪,一般治病先治根,把異味源清理乾淨了,衛生間也不會有味了。

20樓:阿拉哥阿羅醐

臭氣主要**於食物或糞便腐敗產生的酸,而小蘇打粉末就可以吸收空氣中的遊離酸,從而消除臭味!

21樓:小飛居

其實關注怎麼除異味,不去主要關注一下為什麼會有異味的產生,要切斷源頭。

22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可以放一點活性炭去味,還是要多通風,垃圾按時倒,還可以放點空氣清新劑。

23樓:驀不回首

衛生間有異味,廁所總是臭哄哄,教你快速去除異味妙招

廁所裡總是有臭味,應該要如何清理?

24樓:朱老闆裝修

家裡衛生間總是有臭味,原因原來在這裡

25樓:

回答使用消毒液清洗衛生間。可以在商店裡面購買一些消毒液,清洗衛生間裡面的地面、牆面、馬桶等位置,洗乾淨之後就能祛除異味了。

2、放置一些活性炭。活性炭就是一種比較常用的空氣淨化材料,有著不小的淨化作用,同樣就能去除異味了。

3、放置綠色植物。還可以在衛生間放一些綠色植物,譬如吊蘭、仙人球等,它們能夠吸收衛生間裡面的異味和有毒物質。

更多1條

26樓:好吧好吧

保持衛生間乾淨整潔;清涼油;花露水;橘皮。保持衛生間乾淨整潔:保持衛生間清潔乾淨。要定期全面的打掃和清潔衛生間,衛生間的乾淨衛生是去除異味的前提。

27樓:叫我鬍子叔叔

去除廁所的臭味,可以放少許酸醋進行中和,但記得及時處理用後的酸醋。還可以用清涼油,也可以除氨氣,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個月至3個月。

28樓:徒十二的時尚

1、清涼油除臭。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個月至3個月。

2、只要在廁所內放置1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要更換一次香醋。

29樓:唐棠橖

1、上完廁所後點燃一隻火柴,等待充分燃燒後丟進廁所馬桶。

2、準備一碗香醋放在廁所中,每隔7天換一次。

衛生間異味很重該怎麼辦? 20

30樓:

家居生活中,人們最頭疼的問題莫過於衛生間異味,明明每天打掃衛生,為什麼還會有味道呢?步入夏天,天氣逐漸炎熱,衛生間的異味也越來越重,在客廳看電視,在飯廳吃飯,在臥室睡覺,結果衛生間傳來陣陣「異香」,確實讓人倒胃口。

要知道,衛生間的排水系統,大多是通過一根排汙管道排出的,馬桶、洗手檯、地漏都是衛生間異味的「重災區」。

原因及解決方案

一、地漏返味:

地漏的防臭方式主要有兩種:水封防臭和自封防臭。

水封地漏的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起到作用,如果水封高度只有10-20mm,自然無法做到有效防臭。

自封地漏是機械型防臭,如果質量不及格,就會導致密封不嚴,出現返味的情況。

解決方案:

1.如果是地漏質量不及格,就要及時更換符合標準規格的深水封地漏。

2.如果因為雜物毛髮堵塞導致密封不嚴,則要及時清理、

二、洗手檯返味:

洗手檯的異味主要**於下方的水管,如果水管不是s形,回字形,又或者下水管沒有密封好,異味就會隨著管道溢位。

解決方案:

1.及時更換s或回字形的存水彎,利用存水彎的水封性來阻隔下水道的異味。

2.如果是因為沒有做好密封,那就要請裝修師傅重新做下水管密封。

三、馬桶返味:

馬桶返味的原因,離不開三個:馬桶質量問題,馬桶清潔,底部的法蘭圈沒有密封、質量差或老化。

解決方案:

1.如果馬桶質量不高,那就直接砸掉,換上一個質量更好的馬桶。

2.定期清潔馬桶,把汙垢、細菌、排洩物都清理乾淨。

3.如果底部法蘭圈出現老化、質量差,那就重新換一個。

四、通風問題

當然,衛生間的異味,除了是因為地漏、洗手檯、馬桶這些「硬體」問題外,還有可能是衛生間通風排氣的問題。試想一下,在密閉的衛生間裡,通風不好,汙濁的氣體無法排到外面,自然會積聚在室內,形成異味。

解決方案:

如果異味是因為衛生間的通風不足導致的,那其實最容易解決,只需要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異味自然能夠排出室外。

小妙招日常生活中,除了這些更換、修補的解決方法外,其實我們也能使用一些小妙招,保持衛生間的空氣清新和潔淨,站主再教大家幾招。

1.定期全面清潔

很多人都沒這樣的習慣,衛生間清潔也很馬虎隨意,隨便沖沖水,掃一下地,就覺得清潔完畢了。要知道,保持衛生間乾淨衛生,是去除異味的基礎,像馬桶、洗手檯、浴缸的死角,大家清潔時千萬不能忽視。

2.衝馬桶時把蓋子關上

同樣很多人沒有這樣的習慣,其實,衝馬桶時,如果能夠把馬桶蓋關上,能夠防止更多的細菌和異味飄散到衛生間內。

3.竹炭包

竹炭包具有強大的吸附力,能夠有效吸走空氣中的水汽以及異味,讓衛生間保持乾爽潔淨,同時也能起到除臭防黴的效果。

4.綠植

衛生間放置綠植,像吊籃、蘆薈、仙人球等等,都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同時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提高整個衛生間的顏值。

5.香薰精油

如今很多人都會在衛生間裡放置一瓶香薰精油,可以根據個人喜愛的氣味來選擇,讓衛生間的「異味」變成「香味」。

衛生間味道太重?其實這些異味並不難解決,大家可以收藏站主的這份詳細解決方案,你學到了嗎?

為什麼人難以忍受孤獨而學習的時候是否必須孤獨

人有時候就是bai要獨自承受du一些事情,不過目的zhi是不給親人造成痛dao苦和壓力。但是快樂都 專沒人分享,那就可能屬是你自己的問題了。你要明白,一個人如果沒有朋友沒有家人那他一定很特立獨行,別人不能接受他,他就會孤獨了。學會與別人相處,多交好朋友,找到自己的愛人,關愛彼此,你會感到幸福的。你有...

男人,剃腋毛真的難以忍受嗎,男生刮腋毛的多嗎

病情 人毛髮的生長主要由雄激素和雌激素所控制和制約,它們對身體不同部位的毛的生長具有特定的或抑用,於是男女毛髮的分佈便有所不同,而其他靈長類卻少有這種性別差異,其奧祕是什麼還難以解釋。如雌激素促進頭髮的生長,而雄激素抑制額部兩側頭髮的生長,於是男性的頭髮不如女性濃密,且呈現特定的凹入形髮際。又如雄激...

蒙古有什麼一項讓人無法忍受的習俗,竟然讓下嫁的公主都無法生育

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就是在蒙古可汗死後,按照習俗公主要嫁給自己可汗的兒子,這就相當於兒子娶了自己的乾孃。這個習俗讓遠嫁蒙古的公主不能忍受,她們的婚姻不會因為自己的丈夫死亡而結束。如果她們嫁給可汗,可汗去世以後就必須嫁給可汗的兒子,這就相當於是她嫁給了自己的乾兒子啊。相對的,如果他們的乾兒子死了以後就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