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松石原石如何去皮,綠松石原石加工前必須泡膠裡嗎

2022-03-23 12:40:20 字數 2754 閱讀 5804

1樓:春曉珠寶知識

綠松石原石分為兩部分,分別為綠松石部分和氧化鐵、四氧化三鐵、方解石構成的外皮。

綠松石去皮主要用到以下幾種工具,請選擇合適自己的牙機+t針:自己玩或者不是批量生產可以使用此種機器,體積較小,玉雕工作者常用

吊機+t針:勁比較大,也是常用的個人機器

臺磨+砂輪片:這個是加工廠常用的去皮切割工具關於去皮的方法有以下幾個步驟

用切割的方法去掉大塊的廢料,直到露出綠松石用打磨的方法打磨掉剩下的廢料

用精細打磨的方法去掉一些雜質

2樓:銀緣美純銀首飾

綠松石原石打磨去皮方法

1。準備一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和一個圓盤拋光機2。準備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3。準備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4。準備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5。準備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6。準備一些600#---1200#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工序是:先用電動工具安上金剛石鑽頭修飾玉件,再用金剛石什錦銼細緻修好。

用圓砂紙(由粗砂細砂)進行大面積修磨。用圓布輪抹上拋光膏進行大面積拋光。用氈磨頭抹上拋光膏進行細部拋光。

亦可用橡膠磨頭直接拋光。最後可用1200號砂紙進行手工拋。

如何鑑別是否為綠松石原石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綠松石原石的技巧:

1、外觀,通常天然綠松石的外觀是呈光滑細膩的蠟狀光澤,不像一些人造綠松石在玩久了表面會起毛等;

2、觀察內部結構,就算現在的造假技術在高超,但是畢竟天然寶石的內部結構是模仿不來的,因此只要藉助放大鏡就可辨別真假;

3、顏色,天然的綠松石顏色不可能像批量生產的那樣均勻、鮮豔,所以如果遇到顏色均勻鮮豔的綠松石就需警惕了。

真:假:

4樓:洞子溝礦工老胡

天然原礦的,是越藍越好的,一般的綠色和淡綠色的**在100-200克價左右,越藍**越高,

藍度於硬度是想匹配的,一般高藍的綠松石,密度也會很高

一·鑑別綠松石的真假和優化就不得不講到綠松石的顏色,綠松石的顏色細的來說有幾百種,但是常見的有藍色、淺藍色、藍綠色、綠色、黃綠色、淺色幾種,因為是自然形成,所以顏色一般分佈不是特別均勻,而且一般都有鐵線,沒有瑕疵的綠松石很少見,**也很貴,一般現在商家為了迎合消費者喜好,經常會對松石進行人工優化,使綠松石看起來很美觀,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鑑別綠松石:

1、看顏色是否過分均勻,有顏色過渡的地方,過渡是否自然、均勻

2、一般表面乾淨的優化綠松石,表面都會有很多白色的斑點,行業稱「飄白花」

3、可以看珠子的孔道部分,顏色和表面的顏色是否一致,原礦的綠松石孔道和表面顏色會有一定差別的,而優化的松石,由於是加膠的,所以顏色會比較一致

4、可以用蘸氨水的布擦拭下綠松石,如果掉色則是假的

二·看光澤鑑別,原礦的高瓷綠松石,經過打磨後,會猶如瓷器一樣,而優化的松石和假冒的松石在瓷度上會大打折扣,目前市場上的優化(微沁)珠子的光澤和原礦的光澤非常接近,通過光澤鑑別綠松石的幾個小方法:

1、天然高瓷的綠松石光澤有瓷器的質感,而優化處理後的松石在光澤上偏塑料光澤。

三.水測法鑑別,將松石的一部分放在水中,另一部分露出水面(露出部分不能沾水)放置一段時間後,觀察浸在水中和沒有浸在水中的兩部分之間的變化,是否有明顯的分層線(簡稱水線)通過觀察水線是否明顯能,看出珠子的孔隙是否被膠水堵住(即沁膠、灌膠、封蠟),但是觀察水線的方法不能通用,在鑑別密度一般或者較差的綠松石可以用這個方法,只能作為判斷綠松石是否經過優化的參考

四·看鐵線鑑別,是否有鐵線就是真的綠松石呢?不一定,因為有些仿冒的綠松石會人工的加入鐵線,這樣人工加的鐵線,在走勢和分佈上會顯得很呆板,在鐵線的粗細上也會顯得過於一致;真正的綠松石鐵線是往內凹的,而人工製品則是往外凸的。

綠松石原石加工前必須泡膠裡嗎

綠松石原石自己用砂紙能磨出來嗎?

5樓:樓蘭身影

有一部分可以 大多顏色比較綠 略發白的 都不硬 砂紙磨不費勁 如果是那些藍色的 一般常說了高瓷高藍 那就很硬了 和瑪瑙硬度不相上下

松石毛料怎麼去皮快些省力些

6樓:愛松石

如果是大塊的,硬度高的話,用鋼鑽 敲, 要是不是很大的,雕磨機就可以了.

求採納!

一塊30克天然去皮綠松石原石,求專家幫忙看看屬於那個品種給個​估價,謝謝了。

7樓:洞子溝礦工老胡

不要怪我說實話!!!這顏色看著很假!表面的光澤不是正常的光澤,肯定是處理過的!

這樣的形狀的設計也沒看過,估計是很久以前出產的東西!!

如何打磨原礦綠松石

8樓:蘇州南紅網

綠松石原石打磨方法

1.準備一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和一個圓盤拋光機內2.準備相應

的一套金剛石容鑽頭

3.準備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4.準備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5.準備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6.準備一些600#---1200#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工序是:先用電動工具安上金剛石鑽頭修飾玉件,再用金剛石什錦銼細緻修好。

用圓砂紙(由粗砂細砂)進行大面積修磨。用圓布輪抹上拋光膏進行大面積拋光。用氈磨頭抹上拋光膏進行細部拋光。

亦可用橡膠磨頭直接拋光。最後可用1200號砂紙進行手工拋。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砂紙了,或者手磨機

這是綠松石原礦的嗎?如何判斷綠松石是否原礦

什麼是原礦綠松石?剛入坑的玩家可能對原礦綠松石 優化綠松石這些新奇名詞並不是特別清楚。今天綠松石之家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原礦綠松石。原礦綠松石的稱呼,首先起源於北京潘家園市場。在綠松石官方或者文獻記載中並沒有 原礦綠松石 這種說法,書面表達術語稱之為 天然綠松石 原礦綠松石字面上的解釋即為 原產...

如何判斷鑽石原石,鑽石原石怎麼測試?

鑽石原石很多看起來並不起眼,甚至看到也不會覺得是鑽石原石。而符合鑽石的原石形態完整 顏色完好等等標準的卻又是少之又少,一般的鑽石原石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缺陷,顏色不飽滿或者不是透明的,原石會出現破損 殘缺等問題。這篇文章就來說一說我們應該如何鑑定鑽石原石。如何鑑定鑽石原石 我們可以通過看鑽石原石的形態,...

這是玉石原石嗎,這是什麼玉石原石?

是的。山料。沒有經過加工雕 琢的玉石 通常來講,玉原 石可大體分為 玉籽料,山料,山流水等 這是玉石原石嗎 看這石頭的顏色,和玉石,原石沾點邊邊兒,可惜他不是玉石的原石。應該是。玉石一般都是天然的石頭加工而成,因石材含的礦物質不同,玉石的身價不同,才會有人們常說的翡翠玉,和田玉等等。你想多了 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