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開機過慢的問題

2022-03-23 10:20:46 字數 848 閱讀 7798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幫你解答下。

原因:導致這個原因的是作業系統,因為作業系統在開機的時候會檢測是否存在網路,如果你沒有連線路由器的話,那麼作業系統會等待網路響應,因為存在路由器的話,那麼響應的速度會很快,也就導致了系統檢測的速度問題。如果不存在路由器的話,那麼作業系統就會一直等待網路的響應。

直到等待超時,也就是最大的等待時間。

系統如果沒有等到需要的訊息話,不會進行下一步操作,也就是網絡卡處於等待狀態。這個時候就需要路由器了。

不過建議用路由器,路由器的傳送資料和處理處理的速度怎麼都不電腦要快些。

這可能是作業系統的一個小bug吧。

還有,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ip的問題,你需要先手動設定你的ip地址和dns地址。然後進行重啟,重啟以後,將ip地址改為自動的,然後在重啟,這樣作業系統就會預設的儲存。

2樓:surpass小灰菜

可能是你開機自動連線寬頻了,用360,啟動項,把寬頻自動連線相應的程式關掉;或是點開始-命令-msconfig,點倒數第二個,啟動,然後把寬頻自動連線對應的程式前邊的勾去掉~!重啟~!

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機之前,把那個貓關掉,在開機,進入xp系統桌面後在開貓,進行測試,問題沒有解決的話,系統問題,考慮優化下系統啟動項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嘗試在 開始-命令 輸入 msconfig --->啟動 除了 ctmon 和防毒軟體 打勾 , 其它不選!

接著,用優化軟體(例如:360安全衛士) 清理垃圾, 登錄檔, 功能大全 ——> 開機速度

關於電腦,哪些系統存在異常,經常宕機,開機過慢等煩惱和困惑

把垃圾清了 開機自動啟動項禁止掉 夏天宕機的話應該大多是cpu溫度過高了 希望採納 導致電腦突然宕機原因有哪些?主機溫度過高,過熱後會卡機宕機等情況 驅動問題,安裝不正確到時一直在啟動,佔用程式導致卡機。清理下沒用的程式,優化下系統之類的 硬體接觸不好或者記憶體硬碟等有問題導致的,建議去送修 檢查一...

電腦開機問題,關於電腦開機問題

記憶體有故障或者主機板和硬體不相容 都知道是記憶體條問題,那就換記憶體條哦 關於電腦開機問題 這段英文的大意是說,在post 加電自檢 的過程中有一個或者多個驅動器診斷失敗 按f1鍵忽略它繼續 按f2鍵進入設定單元進行設定 按f5鍵使用板載的診斷程式進行檢查!這個問題多半是你的bios設定有問題,可...

關於電腦開機問題,有關電腦開機問題

1 簡單點。在控制面板,那裡找到使用者帳戶,選擇更改賬戶,選擇你現在的帳戶,選擇刪除我的密碼,就不會有 登入到windows 對話方塊了。改變登陸方式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使用者帳戶 更改使用者登陸登出方式。2 高階點。兩種方法 一種是修改登錄檔,另一種是用命令。登錄檔修改較為危險,我建議用命令的方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