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在平流層飛行還是在高層大氣飛行

2022-03-22 16:41:39 字數 3519 閱讀 6281

1樓:帥哥檢驗陽性

平流層最適合飛機飛行

平流層(同溫層)——該層位於對流層之上,頂端離地面大約30公里,其特點是:溫度大體不變,平均在-56.5℃左右,幾乎不存在水蒸氣,所以沒有云、雨、霧、雪等天氣現象,只有水平方向的風,沒有空氣的上下對流。

是飛機比較理想的空間。

1、能見度高.地球大氣的平流層水汽、懸浮固體顆粒、雜質等極少,天氣比較晴朗,光線比較好,能見度很高,便於高空飛行.

2.受力穩定.平流層的大氣上暖下涼,大氣不對流,以平流運動為主,飛機在其中受力比較穩定,便於飛行員操縱架駛.

3、噪聲汙染小.平流層距地面較高(約12km~50km),飛機絕大部分時間在其中飛行,對地面的噪聲汙染相對較小.

4、安全係數高.飛鳥飛行的高度一般達不到平流層,飛機在平流層中飛行就比較安全.當然,在起飛和著陸時,要想方設法驅趕開飛鳥才更為安全.

2樓:地球背面

平流層.這指的是民航飛機.大約6000---7000米(3萬英尺)

戰鬥機要高的多,一般在12000左右最高的偵察機達20000-25000米

就已經接近紊流層了

3樓:離震

大氣分三層 :對流層,平流層和高層大氣.

平流層中對流運動不明顯,適於飛機飛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流層之上高層之下平流層之中

5樓:虎賁資產

這架飛機平安地降落了。

如果人坐飛機到月球上去要坐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設飛機的速度為900km/h,地月平均距離為38.44萬千米,則大約要427.1小時。

除此之外,還要考慮人體的承受能力,同時普通的客機到達一定高度就沒有能力繼續向月球飛行了。

人類首次登陸月球

2023年7月21日,美國的「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載著三名宇航員成功登上月球,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在踏上月球表面這一歷史時刻時,曾道出了一句被後人奉為經典的話——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整個人類的一大步。

未來實現--空天飛機

同時有飛機發動機和火箭發動機,起飛時也不使用火箭助推器,可以像飛行器一樣從飛機場跑道上起飛,以高超音速在大氣層飛行,直接進入太空,成為航天器,降落時亦可以像飛機一樣在飛機場跑道上降落。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探月-嫦娥四號

2023年1月3日上午10點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東經177.6度、南緯45.5度附近的預選著陸區,並通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揭開了古老月背的神祕面紗。

此次任務實現了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首次月背與地球的中繼通訊,開啟了人類月球探測新篇章。

7樓:妖妖小怪書

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是384000 km,按照飛機時速500千米計算,大約需要384000÷500=768小時

8樓:桖飛

如果坐飛機到月球上,至少要17.8天。

飛機是在平流層還是對流層飛行的啊

9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平流層,大型客機大多飛行於平流層,以增加飛行的穩定度。原因有: 能見度高:地球大氣的平流層水汽、懸浮固體顆粒、雜質等極少,天氣比較晴朗,光線比較好,能見度很高,便於高空飛行。

平流層受力穩定,平流層的大氣上暖下涼,大氣不對流,以平流運動為主,飛機在其中受力比較穩定,便於飛行員操縱架駛。

擴充套件資料

飛機起飛與降落:飛機起飛靠的是與空氣的相對運動產生的升力,升力的大小取決於飛機與空氣的相對速度,而不是飛機與地面的相對速度。如果在逆風下起飛,飛機滑跑速度與風速的方向相反,飛機與空氣的相對速度等於二者之和。

此時,飛機只需較小的滑跑速度就可以獲得離地所需的升力。所以,與在無風下起飛相比,逆風起飛所需滑跑的距離會更短。相反,如果在順風下起飛,飛機要達到較大的滑行速度才能獲得離地所需的升力,滑跑距離相對要長一些。

飛機著陸與飛機起飛的情況類似。在著陸的過程中,飛機需要在不斷減速的同時保持足夠的升力,確保飛機可以平穩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球周圍的大氣層在垂直方向上可以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熱層和外層。其中對流層是最低的一層,和人類的關係最為密切。而大中型飛機除起飛和降落外,多是在平流層中飛行。

這主要是因為平流層中大氣垂直運動很少,以平流運動為主,飛機在其中受力比較穩定;水汽和塵埃含量少,能見度很高;對地面的噪聲汙染相對較小;飛鳥飛行的高度一般達不到平流層,可以避免機鳥相撞的事故。平流層的這些特點,決定了飛機適宜在這層大氣中飛行。平流層的海拔高度與緯度有很大關係。

低緯度地區平均在16~18千米以上,中緯度地區平均在10~12千米以上;高緯度地區平均在8~9千米以上。

二、我國民航規定,中型以上的民航飛機都在高空飛行,此處的高空是指海拔7000~12000米的空間。飛行高度層高度8400米(含)以下,每300米為一個飛行高度層;飛行高度層高度8400米(不含)以上,每600米為一個飛行高度層。飛機在相對、交叉、超越飛行時,必須保持不得小於規定高度層米數的垂直間隔,以確保飛行安全和交通順暢。

此外,小型飛機活動區域一般在3000米以下。

二、大氣層知識

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這就是大氣層。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米以上,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不同的高度,大氣層表現的特點不同,因此可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暖層和散逸層。

1、對流層

對流層位於大氣層的最低層,緊靠地球表面,其厚度大約為10至20千米。因空氣對流很明顯而稱為對流層。雲、霧、雨等現象、動、植物的生存、人類的絕大部分活動都發生在這一層內。

水蒸氣以及大部分的固體雜質也存在於這一層。對流層的氣溫隨高度的增加而降低,大約每升高1000米,溫度下降5~6℃。

2、平流層

平流層位於對流層以上,大約距地球表面20至50千米。因空氣比較穩定而稱為平流層。這一層內水蒸氣和塵埃很少,並且在30千米以下是同溫層,其溫度在-55℃左右,溫度基本不變,在30千米至50千米內溫度隨高度增加而略微升高。

3、中間層

中間層位於平流層以上,大約距地球表面50至85千米。空氣十分稀薄,該層的突出特徵是氣溫隨高度增加而迅速降低,空氣的垂直對流強烈。

4、暖層

暖層位於中間層以上,大約距地球表面100至800千米。當太陽光照射地球時,紫外線就被該層中的氧原子大量吸收,溫度升高,故稱暖層。

5、散逸層

散逸層位於暖層之上,延伸至距地球表面1000公里處,為帶電粒子所組成。該層溫度很高,可達數千度。大氣已極其稀薄,其密度為海平面處的一億億分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清楚了是什麼飛機,如果是客機或戰機的話是在平流層飛行.如果是太空梭的話那麼它能在平流層,對流層和太空中飛行.所以問題要說清楚.嘿嘿.

12樓:虎賁資產

這架飛機平安地降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在上初中地理大氣層那課的時候在打瞌睡...平流層啦...

飛機在超低空飛行是會產生什麼,飛機為什麼不能在低空飛翔?

飛機在做超低空超音速飛行時會產生 音爆 現象,會對地面的人員及建築物產生損害。音爆 是隻有當飛機在作超音速飛行時才會出現。音爆 的強弱以及即對地面影響的大小,與飛機飛行高度有著直接的關係。因為,激波和水波一樣,距離越遠,波的強度也越弱。當飛機作低空超音速飛行時,不但地面的人畜能聽到震耳欲聾的巨響,影...

三層結構的區域網,是在匯聚層之間做冗餘,還是在匯聚層與接入層之間做冗餘

這個看你的預算和裝置 以及對網路的穩定情況定!匯聚交換機之間做冗餘,因為核心層要處理更多的資料,這樣會加大負載 如果壞了會帶來更大的影響。接入層要求較低,主要是留夠埠 實現今後的擴充。有什麼不懂的你在問吧 都要做冗餘和trunk,鑑於是單核心,做個etherchannel 雙核心的三層網路結構,vl...

問飛機在落地的時候,是前面的輪子著地 還是後面的

飛機在落地輪子著地跟著陸方式有關 飛機的起落架按著陸方式分兩種,前三點式和後三點式前三點式就是主起落架在前面,一邊一個,後面只有一個,這種飛機一般是老式飛機,像國產的運五飛機,起飛時是後輪先離地,著陸時是後輪先落地。後三點式是現代飛機一般採用的,客機和戰鬥機都一樣,主起落架在後面,起飛時前輪先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