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結構的區域網,是在匯聚層之間做冗餘,還是在匯聚層與接入層之間做冗餘

2021-03-21 00:47:56 字數 3615 閱讀 12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的預算和裝置 以及對網路的穩定情況定!匯聚交換機之間做冗餘,因為核心層要處理更多的資料,這樣會加大負載 如果壞了會帶來更大的影響。接入層要求較低,主要是留夠埠 實現今後的擴充。

有什麼不懂的你在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做冗餘和trunk,鑑於是單核心,做個etherchannel

雙核心的三層網路結構,vlan在匯聚層劃分,請教匯聚層三層交換機到雙核心的路由怎麼做? 5

3樓:匿名使用者

網段少的話可以設定靜態路由,如果是備份的話,就把優先順序設成一高一低

如果是負載的話就把優先順序設定成一樣的

ip rout static10.10.10.0 255.255.255.0(目的網段) s0(嚇一跳介面) 優先順序

4樓:

用埠匯聚channel,再就是,根保護。現在臨時想到這麼多,你說的不夠詳細。

網路分層設計分為接入層,匯聚層和核心層,請問這三層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20

5樓:匿名使用者

1、接入層

接入層利用光纖、雙絞線、同軸電纜、無線接入技術等傳輸介質,實現與使用者連線,並進行業務和頻寬的分配。接入層目的是允許終端使用者連線到網路,因此接入層交換機具有低成本和高階口密度特性。

2、匯聚層

匯聚層為接入層提供基於策略的連線,如地址合併,協議過濾,路由服務,認證管理等。通過網段劃分(如vlan)與網路隔離,可以防止某些網段的問題蔓延和影響到核心層。匯聚層同時也可以提供接入層虛擬網之間的互連,控制和限制接入層對核心層的訪問,保證核心層的安全和穩定。

3、核心層

核心層的功能主要是實現骨幹網路之間的優化傳輸,骨幹層設計任務的重點通常是冗餘能力、可靠性和高速的傳輸。核心層一直被認為是所有流量的最終承受者和匯聚者,所以對核心層的設計以及網路裝置的要求十分嚴格。核心層裝置將佔投資的主要部分。

核心層需要考慮冗餘設計。核心層可以使網路的拓展性更強。

擴充套件資料

三層網路結構基於效能瓶頸和網路利用率等等的原因,資深的網路設計師都在探索新的資料中心的拓撲結構。

6樓:八雲醉墨

1,接入層為使用者提供了在本地網段訪問應用系統的能力,主要解決相鄰使用者之間的互訪需求,並且為這些訪問提供足夠的頻寬。

2,匯聚層具有實施策略,安全,工作組接入,虛擬區域網(vlan)之間的路由,源地址或目的地址過濾等多種功能,它是實現策略的地方。

3,核心層是網路主幹部分,是整個網路效能的保障,其裝置包括路由器,防火牆、核心層交換機等等,相當於公司架構裡的管理高層。

7樓:匿名使用者

接入層是直接連線使用者計算機並使各種網路資源接入網路。

匯聚層為核心網和接入層提供連線,並提供了基於統一策略的互聯性並對資料包進行復雜的路由運算。

核心層的網路是網路的大動脈,用於連線伺服器叢集、各建築物子網交換路由,及與都會網路連線的出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層:核心層是網路的高速交換主幹,對整個網路的連通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核心層應該具有如下幾個特性:

可靠性、高效性、冗餘性、容錯性、可管理性、適應性、低延時性等。在核心層中,應該採用高頻寬的千兆以上交換機。因為核心層是網路的樞紐中心,重要性突出。

核心層裝置採用雙機冗餘熱備份是非常必要的,也可以使用負載均衡功能,來改善網路效能。  匯聚層:匯聚層是網路接入層和核心層的「中介」,就是在工作站接入核心層前先做匯聚,以減輕核心層裝置的負荷。

匯聚層具有實施策略、安全、工作組接入、虛擬區域網(vlan)之間的路由、源地址或目的地址過濾等多種功能。在匯聚層中,應該採用支援三層交換技術和vlan的交換機,以達到網路隔離和分段的目的。  接入層:

接入層向本地網段提供工作站接入。在接入層中,減少同一網段的工作站數量,能夠向工作組提供高速頻寬。接入層可以選擇不支援vlan和三層交換技術的普通交換機。

9樓:

核心層的作用是把多個邊緣匯聚層連線起來,為匯聚層網路提供資料的高速**,同時實現與上級網路的互連,提供城市的高速ip資料出口。

匯聚層的作用是完成本地業務的區域匯接,進行頻寬和業務匯聚、收斂以及分發,並進行使用者管理,通過識別定位使用者實現基於使用者的訪問控制和頻寬許可,以及提供安全保證和靈活的計費方式。

接入層通過各種接入技術和線路資源實現對使用者的覆蓋,並提供多業務的使用者接入,必要時配合完成使用者流量控制功能。

三層交換機,匯聚層冗餘。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 交換機的品牌是什麼?

2 所謂匯聚層冗餘是否能理解為邊界通路冗餘?

3 如果符合2,那麼需要具備兩臺這樣的裝置互相綁通道,做hsrp備份,將內網指向虛擬出的閘道器,真實鏈兩臺裝置即可。

4 至於配置,你可以在網上找找,專業範疇恕不贅述。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mls。不知你說的是傳統的mls還是基於cisco的cef的mls。現在主流用的都是基於cef的mls,它主要依靠的就兩張表,fib**發資訊庫)和鄰接關係表。

兩臺核心交換機,他們是冗餘關係,那他們之間是怎樣連線的?他們與上下層的裝置連線相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連線:

1.使用交叉線相連,並且兩條鏈路都為trunk鏈路(中繼鏈路,允許多個vlan流量通過)

2.啟動生成樹協議(stp),防止二層環路,選舉根橋,並且雙條鏈路中,四個埠,肯定有個埠被阻塞的(防止二層環路)。

3.和上下層的連線不同,下層一般為pc的接入,直通線,關聯一個vlan。上層為路由器或者三層交換機,直通線,三層交換機支援自適應,所以可以使用直通線。

接入層匯聚層核心層,這是用在區域網中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三層都是用在區域網中的。其實就是極別問題。

核心層,像北京,所有資訊彙總。

匯聚層,像省市,負責一片的區域。

接入層,像區縣,負責實際的使用者。

osi模型和區域網結構無關,osi它是建立在使用者電腦上的、軟體和裝置必須遵循的網路協議。也就是相當於普通話,大家都能聽的懂,不會產生異議。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大的有小型機的網路公司。

網路結構可分為核心層、匯聚層和接入層三層。匯聚層與核心層之間採用ge連線,千兆主幹,百兆交換到桌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ge是gigabit ether***的縮寫,代表千兆乙太網,速率是1000mbit/s。

16樓:匿名使用者

ge指的是千兆介面。fe是百兆

區域網一般有核心層、匯聚層、分佈層、接入層,是如何在各層上劃分vlan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想法有點問題,vlan主要是在交換機上進行子網劃分,沒有內外的關係。當然主從vlan例外。你只需要在每一個vlan中設定該vlan的svi地址,然後配置相應的路由即可。

如果某區域網的拓撲結構是,如果某區域網的拓撲結構是 ,則區域網中任何一個節點出現故障都不會影響整個網路的工作。 A 匯流排型結構

環形網抄絡拓撲結構 入網裝置通過bai 器接入du網路,每個 器僅與兩個zhi相鄰的 器有直接的物dao理線路。環形網的資料傳輸具有單向性,一個 器發出的資料只能被另一個 器接收並 所有的 器及其物理線路構成了一個環狀的網路系統。環形 點 1 實時性較好 資訊在網中傳輸的最大時間固定 2 每個結點只...

農村自建房三層半,農村自建房三層半的半層是什麼意思?半層多高合適?

多大的自建房?要求是哪些?做框架還是磚混的?農村自建房三層半的半層是什麼意思?半層多高合適?半層高度做3 3.3米就夠了 半層意思就是第四層不做滿 留了一個大露臺 那個半層指的是屋頂,蓋瓦防水隔熱用的 現在農村造三層半自建房大概需要多少錢?跟這個圖差不多開間 10米 進深 10米 佔地面積 104....

怎樣在思科三層交換機配置各個vlan的閘道器

1 測試各臺pc間的連通性。測試可得,同一vlan的pc可以ping通,但不同vlan的pc機不可以ping通 專 2 在交換機s3550上配置三層交屬換機,先啟動三層交換機的路由功能 switch config ip routing 再分別把vlan2 vlan3的閘道器 即vlan2 3的ip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