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銜接的孩子怎麼學好數學,如何做好幼兒在幼小銜接中數學領

2022-03-22 08:04:24 字數 3106 閱讀 9206

1樓:靈lin**兒

引導孩子,讓他喜歡上學數學,要激勵他,讓他有自信,就會越來越喜歡了。

2樓:莪_骷髏

除非像我一樣,發現自己就數學好,想不好好學都不行,要面子嘛

3樓:老洪聊教育

您好!gz號:小學數學心算速算

有許多家長,忽視了幼小銜接這一及其重要的環節。

(文末有福利,請一定要看到文章末尾哦)

直接導致的後果呢,就是孩子在上了小學一年級以後,學習比較吃力,也不容易融入大集體的環境之中,無法快速建立自信心,一開始的基礎打不好,那就意味著地基不牢固。小學、初中、高中,都會受到影響。

作為一名從事了一線教育工作三十年的資深老教師,我已經教過好多屆一年級新生了!

最大的感受,就是,當孩子進入一年級以後,有沒有接受過幼小銜接訓練,展示出來的情況,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孩子接受過幼小銜接訓練,那麼,這類孩子會比較成熟,具備5大優勢,能夠很快在班級當中,脫穎而出!而那些沒有接受過幼小銜接訓練的孩子呢,甚至連數數都困難,很可能都不能熟練地從一數到一百,對於加法和減法的概念,他們頭腦中都是模糊的,如果會做十以內的加減法,也只是因為記住了答案,並不能靈活變通。比如,你只要把算式變一下,他們就不會答了。

因此,對於家長們來說,還是十分有必要,給孩子在這個暑期,提前進行幼小銜接訓練的。

六歲七歲的孩子,如果接受過幼小銜接訓練,會具備5個優勢,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

第一個優勢:解決孩子計算掰手指的壞習慣。

有的家長可能會表示不解,孩子在計算的時候,掰手指,難道是壞習慣?

是的,這確實是一種極壞的習慣!

我所教過的小學生中,還有到了三年級,計算時掰手指的,既慢,又耗時間,還吃力!而且,有這類壞習慣的小學生,一般情況下,成績在班級裡,都是落後的。

而通過系統科學地訓練了心算速演算法以後,小學生就會告別這個壞習慣。轉而用頭腦來思考,進行心算,在理解的基礎上,加快運算速度,比別的孩子跑得更快!

第二個優勢:加快思維能力。

小孩子在幼小銜接訓練中,如何能夠快速掌握心算速算的方法,就能舉一反三,會了20以內的加減法,他不用老師再教,自己就能推算出100以內的加減法!

這是因為,小孩子在學習中,無形中已經加快了思維能力,這比那些沒有接受過訓練的小孩子,已經超前了一步。心算速算最大的優勢,就是幫助孩子訓練思維。

第三個優勢:提高專注度。

我們都知道,小孩子最讓家長頭疼的,就是專注度不夠。

專注度不夠的最大表現,就是坐不住!

對此,家長們是最為煩惱的,小孩子沒有專注度,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什麼也學不精學不好。但是呢,學習心算速算,卻可以讓小孩子提高專注度,坐得住!

第四個優勢:培養自信心。

小孩子進入一年級以後,自信心是十分重要的。我教過的小學生中,有自信心的孩子,表現大膽,敢於發言,也敢於跟老師交流,對話。對於一切的新鮮事物,他們願意學習,接受,而且自信非凡。

但是呢,也有一部分小學生,在進入一年級以後,表現出來膽小的一面,這類孩子,課堂上比較沉默,性格上比較懦弱,由於學習成績落後,也很容易被別的孩子瞧不起,受到歧視。因此,學習心算速算,也能很好地幫助孩子培養自信心。

第五個優勢:建立科學的數學思維。

數學是十分重要的,一直到高考,數學成績都佔據著很大的比例。而數學要學好,從小,就要打下堅實的數學思維基礎。這個,就要依靠系統的心算速算訓練了!

一個有良好數學思維的小孩,他會掌握系統的方法,而不是死記硬背。通過正確的心算速算方法培養,他才能達到這個預期的效果,從小學開始,就比別的孩子更快一步!

家長朋友們,如果您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私信聯絡我,我會送您下學期改版後的,小學一年級部編版人教版語文數學電子版課本,還會送您一份幼小銜接心算口算題。

如何做好幼兒在幼小銜接中數學領

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升來小準備不是簡單

的語源數外啟蒙那麼簡單了,在上小學前可以嘗試培養孩子一些小學生的日常,讓他有相對足夠的時間來適應和準備小學生活。

語文:拼音基本學習;識字,是孩子閱讀學習的一個基礎。

數學:10以內加減法,基本數數。

英語:接觸過,會一些簡單的對話和單詞即可,零基礎的孩子也可以跟得上。

書寫水平:大班以後要有意識有步驟的訓練孩子書寫習慣。一定要會寫字,而是接觸過筆,訓練過手部肌肉,畫畫也是一種書寫,一定要有書寫的意識和基礎。

運動技能:很多小學在一年級都有明確的某項運動要求。

學習習慣:每節課45分鐘,寫作業的習慣,不遲到不曠課。

生活習慣:作息時間的調整,自理能力,交際能力(主動表達)。

心理準備:對比幼兒園,師生比、師生關係都發生了改變;家長對孩子的期望也從家庭個性化標準向社會標準在轉移比重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師抄作業,可悲的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謝邀!bai

現在社會好多家長du都注重孩子的數學zhi教育,幼生小現在dao也加入了內數學思維的考題!容

所以家長們應該從小就應該培養幼兒的數學思維能力!

幼兒在三歲就可以接受數學思維教育了!

前期做好幼兒的數學思維啟蒙,可以為孩子將來的發展打下一個牢固的基礎!

對於幼兒幼升小,小升初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為孩子報一個專業的培訓課程來幫助孩子,像國內做的比較好的火花思維之類的數學思維培訓課程!

要怎麼做幼小銜接算術班,才可以讓孩子能打好數學基礎?

7樓:隨風人情感

提取碼: 3g1u孩子若進入小學,在數學的學習上缺乏方法,再加上粗心大意的毛病,很容易得不到好的學習效果。數學是一門高深而奧妙無窮的學科,良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數學有很大的幫助

幼小銜接最需要的數學邏輯思維,怎麼培養

8樓:素年涼音

提取碼:32tx     孩子若進入小學,在數學的學習上缺乏方法,再加上粗心大意的毛病,很容易得不到好的學習效果。數學是一門高深而奧妙無窮的學科,良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數學有很大的幫助。

9樓:隨風人情感

提取碼: 3g1u孩子若進入小學,在數學的學習上缺乏方法,再加上粗心大意的毛病,很容易得不到好的學習效果。數學是一門高深而奧妙無窮的學科,良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數學有很大的幫助

如何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我覺得要在一個月內提高數學成績是比較困難的,也不知道你的成績具體是什麼情況。畢竟你還不是初三呀,如果現在開始不怕吃苦,打牢基礎。到中考還是有希望的。其實初二的期末考哪有中考重要,還是要為中考多想想。希你考試順利。你可以 買中考套卷試著做 多做一些 會把中學的知識點多做到 不會的問老師 有空自己看書 ...

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1 每天堅持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2 課外資料要買有針對性的,但不要買過多,一本就夠,把那一本作透了。3 不懂就問。數學不怕你細心。4 休息之餘也要思考其規律,方法。找到自己最薄弱的一塊。你可以問老師自己不好在 5 考試的試卷發回來後除了訂正之外,還要認真檢查試卷 做的不好,可以拿給老師看,就讓老師給...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 方程 的思想 數學是研究事物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初中最重要的數量關係是等量關係,其次是不等量關係。最常見的等量關係就是 方程 比如等速運動中,路程 速度和時間三者之間就有一種等量關係,可以建立一個相關等式 速度 時間 路程,在這樣的等式中,一般會有已知量,也有未知量,像這樣含有未知量的等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