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一條汽車(轎車)輪胎可以使用多長時間?怎麼知道該輪胎什麼時候該換了

2022-03-21 15:56:24 字數 5396 閱讀 642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多長的時間這個真的不好定的 我換輪胎一般都是根據車跑的路況怎麼樣 看看公里數 像我現在開的皮卡車 天天在工地上跑 那輪磨損的就很厲害 我現在換的這個新胎 說的是可以跑7萬公里 我估計也就65000公里或者60000公里就得換了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該換輪胎 最好還是看看輪胎的花紋磨損情況而定 如果輪胎都沒有花紋了 被磨損平了 那就得考慮換輪胎了

2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3樓:菩提樹

汽車輪胎一般,不看你使用多長時間,而看磨損程度。輪胎花紋深度為1.6mm時換,有△標記可看。

4樓:有山河入青山

正常使用的話,一般要2-3年,輪胎上面有磨損極限標誌,看胎冠上小三角指的地方,就是胎面溝槽中突出的部分

5樓:邀囍仔

看你怎麼跑了,反正正常能跑6w公里

車子開了大概多久需要更換全部輪胎了?

6樓:

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取決於輪胎實際的使用情況和輪胎年限。

最簡單的方法是幣快速判斷">通過一元硬幣快速判斷。將硬幣放在輪胎的凹槽內,當硬幣背面的花能完全露出時,說明輪胎已經磨損到該更換了。

其實,輪胎生產時已經設定了衡量磨損程度的標記,通過輪胎磨損標記就可以判斷是否該更換了。磨損標記在胎面花紋溝內1.6mm處。

當磨損達到標記時,輪胎的抓地效能明顯降低,制動距離明顯增加,此時必須更換輪胎。

當準備更換新的輪胎時,最省心方式是選擇原廠配備的輪胎品牌和型號,如果準備更換其他的品牌,一定要看好輪胎上相關的引數輪胎上這些數字代表的含義,挑選適合自己的輪胎。

最後 祝你一路平安~

7樓:發兔冷知識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

8樓:sky小呆呆

一般在輪胎花紋吃掉一半時大家就開始換輪胎。

並且由於幾年下來,橡膠的彈性開始變弱,所以,為了200%的安全於是基本上開始換胎。綜合考慮,私家車的換胎時間還有一個指標就是紮了多少個洞。

假如扎過3個以上,也應該換輪胎了,特別是側壁受傷的輪胎。真正要磨到十幾萬公里輪胎,私家車基本上也要報廢了。

所有的輪胎胎面溝槽底部都設定了一個磨損標誌,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誌高度是1.6mm,載重輪胎是2.4mm。

另外輪胎的使用壽命其實是與汽車的使用環境有很大關係的,比如說氣候、汽車行駛及停車環境、以及車主的駕車習慣等都會影響到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6毫米。

10樓:30秒懂車

家用車跑多少公里必須更換輪胎?

11樓:匿名使用者

4年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有破損,超過5處,則需要提前更換,如果側面有破損,1處即需要更換。如果經常走路況不太好的路,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即便輪胎看著好好的,建議依然是要更換,因為輪胎原料的主要材質是橡膠,橡膠在長時間放置的情況下就會老化,更何況汽車使用環境經常還會受到風吹日晒呢。輪胎老化後,所帶來的隱患不少,輕則是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會增加油耗。

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如果胎面橡膠花紋塊磨損到與這些突起的標記一樣的高度,應該立即更換輪胎,因為繼續駕駛已經不再安全。

12樓:途不囧輪胎技工

一般是3~5年,跑得多的輪胎磨損得也快,也有些車主輪胎保養得好,可以用得更久一些。你跑了

5萬多公里,輪胎應該也磨損得差不多了。建議檢查一下輪胎的磨損情況,如圖所示,胎面花紋溝剩餘或者低於1.6mm就要換了。

另外,輪胎出現老化現象也需要進行更換。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啦!

「途不囧」輪胎服務

13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4樓:楚城雨過添情

正常情況下這個看輪胎磨損!輪胎上標記!

家用轎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或者是8萬公里左右,是需要更換的。

年限越長的的輪胎髮生胎面變形、爆胎的風險就會更高。

為了能讓輪百胎使用壽命更長一些,首先建議每1-2萬公里前後調換一下輪胎位置,一般前輪要比後輪磨損要更嚴重,前後調換是為了讓輪胎更均勻的磨損,以免出現前輪磨損嚴重已無法使用,後輪雖然花紋較深,但是因年限太長無法使用的情況。

在排程換輪胎的同時建議做四輪定位以及輪胎動平衡,以防止輪胎磨損不均勻導致必專須提前更換輪胎,這是兩個專案,很多人把四輪定位跟動平衡混為一談,四輪定位是調整車輛懸掛引數,保證車輪正直向前,動平衡是通過匹配配重塊來保證整個圓的重量平衡。

注意檢查胎壓,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一般保持在2.2-2.5左右,冬天溫度下降後收到熱脹冷縮的影響屬輪胎的氣壓會變低,建議冬天天冷之後注意給輪胎充氣。

儘量將車輛停放在陰涼處,太陽紫外線對橡膠的損害非常嚴重。

16樓:發兔冷知識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

17樓:灰色人生

輪胎5年之內換就可以。

嚴重龜裂(就是輪胎胎側有小裂紋),裂紋深度達到2mm,這時候輪胎該換了。花紋面會發現有高出輪胎內紋,低於輪胎正常花紋的小格,行使到它這裡就說明輪胎該換了。其實不換也行,只不過油耗還有操控效能,剎車能力都降低太多了。

18樓:固特異博士

其實,輪胎多久換一次可根據輪胎的磨損標記進行判斷,一般更換週期大致在3-5年內或4-6萬公里進行。當然,因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有所出入,不建議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下面為大家詳細列舉說明。

一、輪胎多久換一次主要還是取決於輪胎的磨損標記(如下圖所示),如果輪胎磨損達到了磨損標識的位置,說明此時的胎紋溝槽的深度已經不足1.6毫米,為了保證行車安全,需要及早去更換新的輪胎。畢竟,輪胎上的胎紋溝槽深度一旦低於1.

6毫米,不僅是效能降低的問題,更有著安全上的隱患。

二、輪胎多久換一次也可根據輪胎日期來進行更換,在輪胎側壁上會有4位數字標明其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如下圖中的數字為:1617,就表示此輪胎於2023年的第16周生產。知道生產日期後,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在生產日期的基礎上加上5年,就可推斷出輪胎的最佳使用期限。

三、輪胎多久換一次也需關注實際行駛公里數,一般正常行駛公里數約在4-6萬公里,超過這個公里數後,將會大大增加行車危險性。在城市鋪裝路面為主的行駛環境裡,由於行駛環境良好,可以適當參考輪胎的行駛公里數上限。而在城郊的非鋪裝路面、山地等惡劣路況條件下,則應當以輪胎的行駛公里數下限作為汽車輪胎更換的標準。

四、輪胎多久換一次也要注意胎面、胎肩、胎側等是否有創傷,例如輪胎表面有明顯裂紋、鼓包、變形以及扎釘等。一旦輪胎出現變形鼓包的情況,那就證明輪胎內部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不難發現,輪胎多久換一次並不能單憑某個條件去做決定,具體要結合磨損程度、使用年限、行駛公里數等情況衡量。而當輪胎出現龜裂以及鼓包等危險情況,更需儘快進行更換,不得繼續使用。

19樓:瘋狂評車人

這個沒有固定要求,需要根據自己實際的用車情況來決定。用車時間久頻率高,可以定期更換輪胎保障車輛能夠正常行駛,如果用車較少則可以幾年(一般都是3-5年)一換,當行駛公里數達到8萬公里以後,就也需要換下磨損嚴重的輪胎裝上新輪胎了。

不知道自己的輪胎是否需要更換,還可以仔細觀察輪胎的磨損狀況:

1.大面積出現裂紋

2.輪胎磨損到輪胎磨耗標識處

3.輪胎出現鼓包情況

在輪胎出現鼓包情況以後隨時都有可能會炸裂,因此需要及時更換新輪胎,保障行車過程更安全。

當愛車的輪胎出現以上情況時就需要及時更換新的輪胎

頻繁的更換輪胎也會帶來一筆不小的保養維修費用,因此在日常用車時可以堅持做到這幾點,保障輪胎使用壽命能更長久一些。

開車之前先檢查一下胎壓

合適的胎壓能保證輪胎的接地面積均勻,減少不必要的磨損。因此,車主應該養成定期檢測胎壓的習慣,隨時瞭解輪胎的胎壓狀況。

定期清理輪胎內的異物

在日常行車過程中輪胎的花紋縫隙內難免卡住如石子等各種異物,定期清理異物不僅能避免爆胎漏氣的問題,而且還能保障輪胎的摩擦力更強勁,也為車主的行車安全增添了幾分有力的保護。

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

在行車過程中應當避免急停急剎的開車習慣,急停急剎會加速車輪的磨損程度,大大減少車輪的使用壽命,而且因車速過快造車的急停急剎也容易產生很多不必要的事故。

轎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可以換,家用轎車一般行駛多少公里需要換輪胎

按行駛公里數是8萬公里左右更換輪胎。一般車胎的使用壽命是6年,車胎行駛的公里數和路況不相同,開車的方式有差異,即使同款車子,輪胎的磨損程度都不同。如果一般都在城市道路行駛,時間不超過三年,平時保養較好,擦擦碰碰沒有,停車庫裡,這樣的話6萬公里問題不大。答 四年或八萬公里,如果有傷或磨損過度隨時更換。...

新汽車輪胎一般壽命是幾年,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是幾年?

不同品牌的車胎,其使用壽命是有差別的。一般掌握車胎使用壽命的原則是 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這是輪胎品質決定的,到了年頭胎質老化龜裂 承載力下降,易爆胎 在正常使用年限內,車胎只要磨損到輪齒槽中的凸起標記就須更換了,不然同上也危及行駛安全。如果你經常在公路開路礦一般或者良好。可以開個15萬公里左右就...

輪胎保養 輪胎多長時間需要換位,汽車輪胎一般多長時間換位?

輪胎使用期一般都是3年或 6w公里 第一點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 例如 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 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第二點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 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 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 輪胎必須被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