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煩惱,人生中的最大煩惱是什麼?

2022-03-20 05:52:09 字數 6234 閱讀 4633

1樓:哇哇魚乾

從我的經驗來看,大多數大學生不是頹廢就是茫然~~~既然你現在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了,那麼希望你能努力去做好。

個人建議:戒驕戒躁,踏實進取,樹立目標,努力去實現。

這些建議也是以前我在學校的時候,學校裡的一個老領導給我說的。

那個時候我也特別頹廢,茫然,人生沒有目標。於是我就找很多人去談話,找很多事情去做。這些話我一直都還記得,希望對你也能有用吧。

具體的東西麼,最重要的就是:去做!!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要只是想想,必須要去做,要有具體詳細,並且分段的計劃目標。

讀書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努力不努力也是自己的。

加油加油~~~

2樓:雙生z夏

先不說前面的,後面那裡「大學喜歡的女生表白失敗,沒有愛情」,連母親的幸福都不能確定能不能給得起,自己的幸福先放一邊把,你媽可是時時刻刻都把你的幸福放第一

夜晚傷感沒啥大不了,熬一熬又過去了— —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戀愛,並不是會在一起。

但,我也沒說 不戀愛

大學不戀愛,怎能行!!

學業,終究是逃不過的!!

還是好好考慮。三思而後行!!加油,

人生中的最大煩惱是什麼?

4樓:小黃瓜愛青蛙

人生最大的煩惱是慾望:有人說,世間充滿

憂悲苦惱,因為娑婆世界本來就是堪忍的世界,所以充滿煩惱、痛苦。什麼是最大的痛苦呢?有人說是飢餓,有人說是情愛,其實真正的煩惱痛苦是慾望。

譬如我們對於錢財、美色、飲食的慾望,對於權力、名位的慾望,凡是與我們有關係的都希望擁有。

因此慾望叢生,當這些慾望得不到滿足時,就生起了煩惱。所以人生最大的煩惱是慾望。

5樓:才子情感課堂

人生中最大悲劇,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卻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人生中的煩惱如何處理

6樓:企誒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回和生活態度是根本。

1、人答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希望採納

7樓:逄佩陽曼吟

煩惱為生活平添了一份色彩,為何不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呢?

8樓:釁卓佟痴梅

所謂煩惱就是自己想太多了

人生中煩惱的

9樓:樂觀冰紫凝夢

人生中煩惱的問題肯定是有的,但最讓人煩惱沒錢花和疾病纏著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苦再累也要學會笑一笑!

現在很多人活得很累,過得不快樂。

其實,人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有很多的煩惱。

痛苦或是快樂,取決於你的內心。

人不是戰勝痛苦的強者,

便是向痛苦屈服的弱者!

再重的擔子,笑著也是挑!

哭著也是挑,再不順的生活,

微笑著撐過去了,就是勝利!

11樓:龍城快樂迪

如果說人生中的開心,估計少些,因為少,所以記得牢。至於煩惱,太多太多,抒發不完啊。

12樓:絨花

人生在世,誰能一帆風順,誰能沒有煩惱,每個年齡有每個年齡的煩惱,如何化解煩惱彰顯著情商、個性以及我們的生活態度。不被生活打垮,不讓煩惱纏繞,做人積極樂觀,做事坦蕩無私,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

13樓:海韻

人生本不易,何必自尋煩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只要你自己樹立目標,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就好,每天糾結在煩惱中,沒有任何意義。

14樓:在皇甫山看雜技的布偶貓

人生就是這樣快樂與煩惱參半,我們要過好每一天把煩惱丟到腦後不去管它好啦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人生中煩惱的是沒有一技之長,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習一下吧!

16樓:蒼海籃天

人生最大的煩惱莫過於失去親人和朋友。

17樓:憮忽

痛苦和煩惱,就來說說學習吧!學習是很艱苦的,但是學習的背後有著無窮無盡的甜!人生中有喜有憂,有樂有苦,有笑有淚,既快樂又痛苦,這就是人生?

18樓:

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肯定會有煩惱的心態擺正就好了。

19樓:啊啊啊啊阿

每個年輕人都要經歷類似這樣的階段,在角色轉換中變得成熟是個很痛的過程,大概一兩年。這段時間大家可能彷徨,自卑,抑鬱。挺過去就好了,雖然好多問題還是擺在那裡,但是這個過程就是學會對生活妥協,學會放棄,學會坦然面對各種以前從沒想過的事情。

具體到你的問題,當你在選擇先解決哪個問題,可能要暫時放棄的哪個,都是你人格確立,以後行事方式的形成。在糾結中才知道什麼是你內心深處最想要的,你願意為之付出什麼,自己的格局多大。加油吧!

少年!生活這才緩緩拉開帷幕,以後碰到的問題會一步步升級,跟玩遊戲打怪一樣,每次都在挑戰你靈魂深處的聲音,生活將多次把你的信仰揉碎,你要重新建立信仰,否則就被生活打敗。就像超級瑪麗變身後,即使被打上可以變小。

如果你不努力適應生活,讓自己變的強大,生活一下就把你拍死了。說了這麼多,就是告訴你,這就是生活,英語叫this is life,法語叫c'est la vie,你面對的問題,大家都會面對,只是表現形式不一樣。

20樓:星冰冰

煩惱是每一個人都有的啊

呵呵,所以這個很正常

有了煩惱

說明你漸漸長大了

懂得考慮一些問題了

這個很好阿

不過最重要的是當煩惱來的時候

怎麼樣去處理它

這個是需要智慧的

但當你真的解決了它

21樓:

煩惱都是自己找的,大部分的煩惱都是因為,貪婪慾望,自私,得不到和失去,人如果能想開一點告訴自己,是你的誰也搶不去,不是你的,得到了也會離開

22樓:

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也許你看別人過得很開心,其實每個人都有煩惱和憂愁,很正常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得品嚐,人生就是這樣,關鍵是學會經歷人生

23樓:

人的一生中,煩惱的事情很多。看你如何去對待了。

24樓:我很愛你媽媽

生活總是會給你驚喜 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知道 下一塊 是什麼味道 所以放寬心態 冷靜對待去解決生活的煩惱 堅強一點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時間會給你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煩惱的太多了,成長的煩惱,學習的煩惱,重業的煩惱,家庭的煩惱太多太多了,都需要用時間克服,人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煩惱組成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切煩惱總歸為: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捨不得,輸不起!

一、放不下

別把生活,想成一場複雜,喜歡了就爭取,得到了就珍惜,錯過了就遺忘。在歷經許多偶遇和分離後,總會懂得,所有的煩惱,只是因為放不下。

人的慾壑難填,什麼都放不下,煩惱也就層出不窮。放不下就是一種煩惱,如果我們不懂得捨去煩惱,我們永遠活在煩惱之中。

二、想不開

人活一世,庸人自擾,其實就是自尋煩惱;想開了就是幸福,想不開就是痛苦。世間最大的苦是自己想不開,讓自己的心受苦,我們要能轉苦為樂,不要讓芝麻綠豆的小事放在心中而自討苦吃,才能時時自在。

三、捨不得

因為貪婪所以「捨不得」,而如果我能坦然的去面對不同的人的業障,不同的人的人生時間屬性,我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貪,不貪就「捨得」,「捨得」就**苦,無煩惱!

四、看不透

看不透人際中的糾結、爭鬥後的隱傷,看不透喧囂中的平淡、繁華後的寧靜。我們之所以痛苦,在於我們看不透平凡的世界。其實看不透就不要去看,有些事情還是不看透為好,看透了受到傷害的將是你自己,人還是單純一些為好。

五、忘不了

人生痛苦**於忘不了,人生的遺憾來自於忘不了,說什麼,看什麼,見什麼,別人的一句話,就是自己的一輩子。忘不了,會讓人消極,也會讓人難言,人生吃虧,做人難,人生上當,做事不易。忘不了,會讓人學不會,擦不了,喪失前進的心情,丟失奮鬥的靈魂,耽誤時間,錯過機會。

六、輸不起

但多少人,在愛情和事業裡的心態,都是典型的贏得起,卻輸不起?我們的痛苦大部分來自於,贏得起,卻輸不起,既然選擇了結婚,選擇了付出,就要願賭服輸。事實上,願賭服輸的人,最後往往都贏了,而輸不起的人,往往跌落成泥了。

27樓:悍馬長風

別想多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誰也不容易!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和心態有關,心態好看的開苦惱就少,心態不好,啥事都想七想八,那就天天有的煩,凡事放寬心,有了困難就想下解決的辦法,人除了生死,生病,其它都是小問題,還有就是人要學會滿足

怎樣去面對人生中的很多煩惱?

29樓:軟糯說球

面對不同階段的煩惱我們通常有這幾個辦法去面對:淡然接受、用時間稀釋、找朋友傾訴。人有三千煩惱絲,可謂剪不斷理還亂。

其實我認為煩惱與憂愁,同快樂與幸福一樣,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煩惱相稱,快樂又從何而來

1、我們要學會坦然地接受煩惱。可能是至親離世生離死別,可能是升學無望工作難尋,又可能僅僅是飯菜不可口都會產生煩惱。面對這些,我們沒有必要抱怨,就像學生們高考失利,沒有什麼可以逆轉這件事,倒不如淡定一些尋找其他出路,或者期待碩士生涯,或者下海創出天地,又有什麼可以煩惱的呢。

2、時間是最好的藥劑,有些煩惱我們無力排解,只能祈求時間沖淡。戀人離去,我們可能會哭泣會難過會絕望,但是時間往下推移幾年十幾年,那段感情可能成為你一生的珍藏,回頭想想,當時的煩惱早已煙消雲散,剩下的反倒是美好的回憶了。所以如果有些煩惱你不願面對,那就放在一邊,等時間的波浪將他沖淡就好啦。

3、朋友是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他們願意傾聽你的煩惱,他們可能會發出笑聲,可能會調侃你,那是因為他們認為你不必為之煩惱,因為他們已經不自覺間已經分擔了你的憂愁。跟他們在一起,本來天大的煩惱也在推杯換盞之間拋擲腦後了。

所以,人生煩惱多多,要是每天都為他們發愁,那人的一輩子就沒有什麼作為了。出現了問題及時解決,找朋友幫忙,如果沒有什麼辦法了,那就放在一邊順其自然。

30樓:

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可以說煩惱就自然的來了。伴隨著一個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讓人心情低落,抑鬱,甚至不想去工作。其實我們有辦法可以減輕這種煩惱,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起來。

1,生活節奏的加快,物價的**,勢必讓很多經濟能力稍微差的人抱怨,從而煩惱就找上你了,這時可以換種想法解決掉這種煩惱。可以給自己打氣,不要制定太多的任務,要知道人不是機器人,不可能把全部的事情都做的好做的完美,要順其自然,理智對待這種壓力。並不是我們自己有壓力,別人也有,今天做今天的事情,做好它,不要杞人憂天,這麼一想,煩惱就會減少一些。

2,可以跟身邊的好朋友訴說,聊天。暢快的聊天是可以讓煩惱多多少少離你而去。不要老想著那些不開心的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開心的事情上。

比如跟自己的好哥們或者閨蜜,去散散步,看看路邊的風景,那麼心態就會好很多。

3,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鍛鍊身體的同時,也讓之前煩惱帶給你的痛苦減輕了些。釋放身體壓力的同時,心情也會變得明朗起來,不要一根筋抱著不愉快不放手,當你參加鍛鍊的時候,你就無暇顧及那些煩惱了。

總之,面對人生中的煩惱,我們一定要有信心,給自己打氣,證明自己是最棒的,不去想它,找點事做,煩惱自然就跟你說再見了。

池莉的《煩惱人生》是歷史小說嗎池莉的《煩惱人生》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不是歷史 煩惱人生是池莉的成名作!一個劃時代的作品,開啟了 新寫實 這個 流派,在中國當代文學史 上佔有重要的地位。煩惱人生 是 池莉經典文集 中的一部,收入了包括 煩惱人生 細腰 不談愛情 太陽出世 冷也好熱也好活著就 好 你是一條河 一去永不回 七個中短篇 這些 可以看出作家聞名文壇初期的溫婉的...

人最大的煩惱是什麼嘞,人生最大的煩惱是什麼?

婷兒如雲 人的最大煩惱是沒有目標,不知道要努力的方向,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建議先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要切合實際的,然後訂立目標,再為之而努力奮鬥。 天下藥王 人一生中最大的煩惱是自尋煩惱。小的時候,我們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可以自由自在不受約束 長大以後,我們希望可以回到小時候,因為那時候沒有多大的煩惱,...

人生理想的煩惱

年輕人的夢想是什麼?是賺很多錢,買車?買房?小時候,單純的祈禱自己學業有成,順利地當上醫生 飛行員 歌星 設計師。那時候,當醫生,只是純碎的醫護病人,不讓生命太早凋謝 當飛行員,只是很單純的想到太空上探索一下宇宙的奧祕 當歌星,只是很純潔的想要讓自己好聽的聲音讓更多人聽到 當設計師,只是很直接的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