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事故後,為什麼是中國做出停飛波音737MAX的決定

2022-03-20 01:50:54 字數 5510 閱讀 2446

1樓:最愛吃冰激凌

我國一直都是把國民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國家,始終秉承著以人為本的觀念。波音737接連兩次出事已經在人群中引起了很大的恐慌,如果繼續使用波音737就是沒有把國民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但是在美國發出宣告之前,沒有一個國家有勇氣站出來停飛波音737,這也是很正常的,畢竟美國作為超級大國還是有一定的震懾力。

但是中國站出來了,在政協會議上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李建說道,由於美方一直難以下定決心,所以我國只能先做出這樣的決定。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把國民置於危險境地,所以接連多個國家都停飛了波音737。這足以證明我們國家現在的國際地位以及大國意識,我們有責任保障每一個公民的安全。

2樓:夏娃視聽

在埃航事故之後,可以說我國做出的反應是十分迅速的,在3月11日9:00的時候,中國民航局就發出通知,要求國內運輸公司全面停飛波音737-8。成為全球首個宣佈停飛波音737-8的國家。

根據中國民航總局的說法,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 max-8飛機,且均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

至於為什麼中國是第1個做出停飛737—8的國家呢?按照新聞上報道的說,中國是擁有737-8這種機型最多的國家,中國擁有將近97架波音737-8的客機,可以說在我們國內多航空公司都擁有這種客機停飛,也是理所當然的,要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1步。

目前也有一些國家正在停飛波音737-8,比如艾賽俄比亞和印度尼西亞等等,但是加拿大,英國,美國,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還是在飛的波音737-8。

3樓:小小一個小明

因為我們國家,不可能拿自己國民的生命來開玩笑。

如果坐這個飛機有風險,即使風險再低,它也是風險。而波音又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的話,我們就只能暫停使用這個飛機。

短短半年內,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故,而波音卻沒有公佈是什麼原因,也沒有什麼解決方案。甚至在獅航發生事故以後,他們還在懷疑是獅航的飛行員駕駛技術low爆了,才導致這樣的事故。

現在埃航也發生了事故。這下子,把波音推到了風口浪尖。

如果這個時候,波音依舊沒有什麼處理方案,還在推辭說自家的飛機沒問題。那麼,他們可以這麼對乘客不負責,但我們不行。

所以,為了保障乘客生命財產,我們只能暫停了波音的飛機。等所有的事情處理完畢以後,才會重新考慮使用。

4樓:薛無依

因為我國一直貫徹以人為本的處事方針,在出現重大災難面前,黨和**第一想到的是人的安全!在處理存在危險係數點較大的問題面前,絕不因為其他因素有所延滯有所保留!這次埃航事故是波音737max繼去年雅加達後第二次出現問題了,同樣的災難,相同的出事原因,這就很難讓我國乃至我國民眾繼續信賴波音737max的安全性穩定性,黨和**正是基於這一點,為了更好的維護保障民眾的出行安全才果斷的做出了停飛波音737max的決定,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英明正確的,在我國做出挺肥的決定後,多國**也跟著做出了這一決定,甚至奧巴馬都宣佈了美國自己也停飛波音737max!

人命關天,希望波音公司能夠有效的解決這一問題,給坐飛機出行的世界各地民眾做出一份安全保證!同時也為我國黨和**的英明決定點贊!

5樓:卡布奇諾

中國的這一做法,令向來自信爆棚的美方十分惱火,認為是中國航空公司的「極致追究」,可是即便老美航空昂的頭再高,不也是三天後停飛了嗎。

中國此次立馬禁飛波音機型的決定也是有理由的:波音737 max 8在5個月內製造了2起重大航空事故。

另一方面,這次重大事故後,波音極力維護其產品的安全性,美方一直很難下定決心停飛,我國民航局只有率先做出停飛該機型的決定,此後全球範圍內了連鎖反應似的「禁飛潮」。在歐盟以及印度等國做出類似決定後,僅剩下美國和加拿大兩國。昨天,加拿大率先離隊,留下「孤木難支」的美國,在壓力下宣佈禁飛波音737 max機型。

中國率先做出的這個第一,向全世界表明了一個態度: 確保安全,對生命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個做出停飛波音機737max的決定說明中國責任感很強,有很強的安全意識,為了避免以後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寧可有損失也要這個飛機停飛。我覺得中國成為第1個作出停飛決定的國家,除了中國的責任感和安全意識強,還因為埃航事故上面也有我們的中國人,不想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7樓:匿名使用者

埃航事故後,中方第一個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這是中國民航局先做出的決定。

11日上午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小組討論上,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說道,由於美方一直很難下定決心,民航局只得率先做出停飛該機型的決定。同時,民航局還發函告知美方,希望美方儘快確認保障波音該機型的安全。

中國是第一個對**波音737客機發出停飛令的主要國家。為何是中國首先對該機型客機發出停飛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其最新報道中援引中方訊息解釋說,中國擁有97架波音737 max-8客機,是執行該機型最多的國家之一。

而俄羅斯rt電視臺和路透社都提到,中國航空公司的購買量約佔該機型飛機全球交付量的20%,目前已有數十架波音737 max-8投入運營,還有更多飛機計劃交付。

根據中國民航總局的說法,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 max-8飛機,且均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中國的航空公司屬世界上最安全之列。為了確保乘客的安全,所以決定停飛波音737 max。

8樓:餜槒餜槒

4個月內連續發生墜機事故,為乘客安全,必須停飛,查出原因並且改正後才能繼續飛行

9樓:勇氣做我自己

首先,我們要把人民安全幸福放在第一位,也顯示出我國是負責任的大國,永遠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其次,這次也是同美國談判的籌碼。絕對不容錯失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一下,最後,還是謝謝各位關注――

10樓:知行聯盟

因為我國是負責任的大國,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提出解決2023年美國墨西哥灣漏油封堵關鍵技術方案:採用兩根長度不同的超長定位銷實現了法蘭精準對接。

科學復飛:世界頂尖科技產品737max弄成廢物至今停飛,只要刪除《節外生枝》的事故根源,真實掌握「技巧」便能確保飛行安全!從而實現全球各國成堆收藏的「精緻垃圾」變廢為寶?

能行!不懂問我。

節外生枝:《經驗教訓》空談理論有害無益,當年弄巧成拙的月球車採用「玉兔刨坑」自主技術導致車輪深陷月塵之中空轉打滑寸步難行!

12樓:祥光升起

我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國自我保護意思強的體現,雖然沒有直言停飛原因,但這一事件已經充分體驗到我國航天部對乘客安全的擔憂,可見停飛的重要性。美國等一些不合理的措辭,影響了遊客的安全,所以我覺得因此停飛既是出於安全考慮,同時,出了這種事故不下好幾次,為了督促對該機型的檢查和改進,我國停飛737。

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在飛往肯亞途中墜毀, 機上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成員全員遇難,其中包括8名中國乘客。中國和其它國家禁飛該機型。但美國官方稱該機型可以繼續執飛。

埃航墜機事故和機型737max有多大聯絡?

14樓:卡布奇諾

埃航失事的原因可以說主要原因在飛機,次要原因在人。

波音737的設計缺陷早在去年就已引發過一次事故,波音公司也趕忙釋出了服務通告。根據資料,這個缺陷的原理是飛機會誤把飛機起飛時的仰角當作危險操作,從而自動俯衝調整姿態,通俗點說就是飛機過於自動化而導致的缺陷。

當發生這種情況,只要飛行員及時發現並操作得當,是可以避免嚴重後果的,但埃航顯然並沒有做到這一點。

事故固然有一部分人禍的原因在裡面,但主要還是飛機的設計缺陷問題,所以目前我國已經暫停了波音737的航班,避免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15樓:航小北的日常科普

先說結論:雖然一次空難的原因調查可能需要經過幾年之久,但是這次的埃航墜機事故很有可能是跟波音737max飛機的設計有關的,因為這次的波音737max搭載的mcas系統存在巨大的缺陷。

這個系統翻譯成中文就是「機動特性增強系統」的英文縮寫,換成普通人能聽得懂的話就是飛機駕駛輔助系統。

我們知道,飛機駕駛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很多時候要依靠人的經驗,但是有的時候駕駛員經驗不足或者事故發生的速度太快、人都來不及反應,這個時候就有必要通過自動控制的方式來幫助駕駛員操控飛機。比如說很多人的汽車上都安裝有剎車輔助系統,可以探測到你這個剎車是不是緊急剎車,從而幫助你踩剎車、縮短剎車距離【如下圖所示】

對於飛機來說,有一件事情跟汽車剎車剎不住一樣危險,那就是「失速」,簡單來說,就是飛機飛行的時候頭昂的太高【如下圖所示】,結果突然過了某個臨界點之後,機翼產生的升力忽然消失了,導致飛機無法控制。這對於機動效能不好的民用客機來說,這一現象尤其容易出現。

比如說波音747客機就曾經出現過失速墜毀的事故【如下圖】所示,你會看到飛機一開始飛的好好的,突然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掉到地面上。

而波音737max是波音737系列的比較新得型號,相比較老型號的波音737飛機,這個最新型號改動比較大,改動之後好的方面就不說了,壞的方面是,機身重心靠後,導致這個型號飛機更容易「抬頭」然後導致飛機失速。於是乎這款飛機的設計人員就想到了一個辦法:加上輔助控制系統,來自動把機頭往下壓。

所以剛剛提到的飛機上的這個mcas系統,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自動下壓機頭,防止飛機頭抬得太高導致失速。

按理來說,這個輔助系統的出現很有必要,對於駕駛員來說也可以減輕不少負擔。但是,只要是自動控制系統就有一個致命弱點:不知道變通。

什麼時候把機頭往下壓,全憑電腦控制。人是無法插手的。

2023年10月29日的獅航波音737max事故就是因為mcas系統出現了故障,強行下壓機頭導致飛機始終保持俯衝狀態,最終引發事故。如下圖,就是五個月前獅航波音737max客機出現事故的時候傳回的飛行資料,其中藍色的線是飛行高度,可以看到飛行高度不斷波動,忽上忽下的。

事實上當時的飛行員已經注意到了飛機開始自動啟動mcas系統、強行壓低機頭,所以開始不斷通過人力與控制系統「較勁」,時間長達十多分鐘,最終沒有敵得過mcas系統,這才導致飛機墜毀。而這次的埃航事故,也很有可能是出現了同樣的問題。飛行資料表現出這架飛機同樣出現了飛行高度的波動。

首先來說,設立這個系統本身的初衷沒有錯,甚至於未來很多飛機都會安裝這樣的系統來增加飛機的可操控性、讓飛機變得更安全。但是從目前來看,這個系統很有可能是不成熟的。而在該系統不成熟的情況下,居然飛機飛行員沒有任何可能完全關閉該系統【可以關閉,但是會反覆重啟】,這是無法想象的,其中存在巨大的邏輯漏洞。

其次,波音公司並沒有在《飛行機組操作手冊》提到mcas系統的存在,更加沒有指出飛機該系統出現故障的時候如何應對這樣的故障,所以飛行員很有可能不知道飛機居然還有這個功能,也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功能。當飛行員發現飛機出現無緣故地俯衝的時候,如果不知道背後的原因,那麼很難進行有效的處置。而就是這麼重要的事情,波音公司居然沒有提醒,更加沒有進行有針對的訓練。

只是在五個月之前獅航出現事故之後才緊急補充了這一點。

最後,當獅航飛機出現事故之後,因為波音737max系列是波音的搖錢樹,徹底停飛對於波音公司影響很大,所以該型號飛機沒有停飛,而是宣稱要進行「軟硬體升級」。本來應該2023年一月就升級完成,但是後來因為難度較大耽擱了。

當然了,最後2023年3月的埃航事故到底是不是波音737max的設計問題,還要等待詳細的結果,但是從上面的分析來看,波音公司確實有諸多問題,尤其是在飛機本身明確存在較大缺陷的情況下依然不停飛該型飛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都說張航是中國權志龍,網友為何說華晨宇是「中國權志龍」?

快樂男聲,是湖南衛視開發一款選秀節目,培養了很多巨星,快樂男聲 前身為湖南娛樂頻道在2003 2004年舉辦的 超級男聲 簡稱快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湖南衛視與天娛傳媒於2007年起舉辦的針對男性的大眾歌手原創偶像選秀賽,參賽者必須是年滿18週歲的男性公民。作為 選秀的品牌節目,快男的舞臺曾走出過...

為什麼有些新聞說 中國在金融危機中做出貢獻都做了什麼貢獻了

美國大量印鈔以減少次貸危機帶來的威脅,各國貨幣兌換美元的 都上升幅度很大。只有中國不是很大,因為中國不斷買美元,成了世界第一的美元儲備大國,減少了美元貶值幅度,緩解了金融危機!因為亞洲國家 包括中國 和美國的 不平衡。利用 掙錢,亞洲國家買過美國債券。於是在美國越來越多的錢。這個過度錢是經濟泡沫的原...

米酒發紅是為什麼,做出的米酒為什麼會發紅

回答糯米酒發酵過程中糯米變紅這是由於發酵過程中感染雜菌造成的,主要為麴黴菌類,但這不同於專門發酵製作的紅曲米,原因就是發酵曲不同紅曲米是由紅曲黴菌專門發酵製作,而制酒過程中糯米變紅是多種雜菌造成的,固然也包括了紅曲黴菌,也有可能含有腐敗菌屬,因此,儘管經過高溫蒸煮後可以食用,但儘量還是不要食用 變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