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讀書》中的好詞好句,《紅巖》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2022-03-20 00:51:57 字數 4392 閱讀 7873

1樓:眠笙挽風

①比如看了精彩的《西遊記》,就會丟下煩瑣的《封神榜》,看了人物栩栩如生的《水滸傳》,就不會看索然無味的《蕩寇志》。②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2樓:曉蘭蘭

好詞:津津有味、懸念、催促、天罡、若有所失、尋尋覓覓、怒髮衝冠、酷愛、風花雪月、堆砌、心動神移、索然無味、自作多情、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

3樓:小肥仔學長

可以去字典上找尋正確的答案,幫助你正確的回答這些問題。

4樓:哪位mini狗在這

愛的魔力轉圈圈

《歐若拉》好聽哦!!!!!

求 冰心的《憶讀書》 馬克·吐溫的《我的第一次文學嘗試》 豐子愷的《山中避雨》裡的好詞好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憶讀書:

物怕比,du

人怕比,書也怕比。「不比不zhi知道,一比嚇dao一跳。」

我永回遠感覺到讀書是我

答生命中最大的快樂!從讀書中我還得到了做人處世的「獨立思考」的大道理,這都是從「修身」課本中所得不到的。

我的第一次文學嘗試:

這兩個人被嘲諷的人盛氣凌人而來,又被我那微不足道的小玩笑激怒而去。

山中避雨:

茶越衝越淡,雨越落越大。最初因遊山遇雨覺得掃興。

《紅巖》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好段

6樓:候詩呂波濤

讀書的苦與樂

說到讀書,我深有感嘆:太苦了,太累了,不知何時是盡頭,很少從中找到樂趣。其實,讀書是苦與樂的交響曲,苦中有樂,樂中有苦。

首先就說說苦吧!上次,我們剛學完《竊讀記》,我就深有感受:作者感受了與書相逢的驚喜和竊讀的快樂與懼怕,還有下雨天讀書的開心。

我們真應該向作者學習,要珍惜一切機會好好的去讀書。讀書可謂苦也。然而,靜下心來想想,這也沒什麼奇怪之處。

古人有「頭懸樑」,「錐刺骨」的典故,還有「書山有路勤為盡,學海無涯苦做舟」的名言;而現在卻有了「十年寒窗」,「面壁十年」等說法。看來,讀書是要吃苦的了。因此,我們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了。

其次,就再說說樂吧!讀書雖然是件很苦的事,但是,也回有樂趣。例如:

我在學習完那組課文後,我偶然發現了:讀書的重要性和許多的寫作方法。當書構成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以後,我們的靈魂必將變的充實豐富。

苦與樂是相隨相伴的,有苦必有樂,有樂必有苦。快樂是從艱苦中得來的。總之,讀書是艱苦的,但樂在其中,只要我們勇於讀書,善於讀書,並從中找到樂趣,我想我們在座的各位同學都會在讀書中取得許多成功的!

月朗星稀的夜晚,輕風撫摸著大地,一切都安適地睡著,一切都歸於平靜。月亮灑下她柔和的光芒,輕輕地鋪在我的窗臺。我望著星兒,同她一起閃爍著疲憊的雙眼。

漫長的一天過去了,我決定在這最後時刻去尋找一天中最後的快樂。

我隨手拿來一本唐詩三百首,翻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正當我還沉醉於這美妙的意境之時,走出了一位身著長袖青衣,手持醇酒的老者,難道是詩仙太白?「正是!

」他回答道。只見他飄然而來,頗帶幾分仙者風範。我定了定神問道:

「為何詩人的月亮都是『明』的,如今的月亮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中難有『一席之地』?她的光芒似乎被塵埃與喧鬧所攪和,難見明月啊!」太白微微笑道:

「真高興,在世俗的洪流中有人渴望明月。其實明月不早已在你心中紮根了嗎?」隨著幾聲瀟灑的笑,他痛快地飲盡杯中酒,輕輕地隨風飄遠。

我愣住了,若有所悟。

又一本書在我眼前。在書中我與保爾?柯察金一同**理想的價值,我們共信:只要有了遠大的理想,人生便不會是虛無和碌碌無為,燦爛與輝煌的光環將在生命中閃耀,閃耀……直到永遠。

不覺間,時間也隨著月亮的腳步慢慢爬行了好久,好久。昏暗的燈光下,我的心卻十分明亮。讀書就好像一次次與無數顆心的碰撞,擦出知識與思想的火花;讀書時就好像有一泓又一泓清泉盪滌在我的心頭,洗去塵埃;讀書又好像是與無數個「精靈」在共舞,我們共同舞出一片絢爛的天空。

讀書真快樂!

為了這種快樂的延續,哪怕「三更燈火」,也無怨無悔。我們常常會在無數本書中度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然而,你尋找過這其中的快樂嗎?

當某句古詩直抒你胸臆時,你感到快樂嗎?當某段文字與你追求的信念相同時,你感到快樂嗎?當某篇文章在你眼前描繪出一個夢想殿堂時,你感到快樂嗎?

至少,我敢自豪地說:

「我感到過!」因為快樂之花早已在這過程中悄悄地綻放了。

如果讀書是一條快樂的河,那麼我願做一葉舟,飄向未知的遠方……

有關讀書的好詞好句!急啊!!!

7樓:清___清

愛好書籍的人決不會缺乏真實的朋友,有益的顧問和愉快的伴侶.(伯格)書要算人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蹟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蹟.(高爾基)

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畜生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這本書.(高爾基)

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郭沫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創見的書籍傳佈在黑暗的時代裡,猶如一些太陽光照耀在荒涼的沙漠上,為的是化黑暗為光明。這些書是人類精神史上劃時代的作品,人們憑藉它們的原則,向種種新的發現邁進。書本是將聖賢豪傑的心照射到我們心裡的忠實的鏡子。

——吉本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

9樓:咱們的大中國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孔子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阮元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劉備《三國志》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

▲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蒲松齡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志》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如析——陶淵明

▲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

▲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禮記》

10樓:傑哈德方

1、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2、韜略終須建新國,奮發還得讀良書——郭沫若3、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4、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5、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臧克家6、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7、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葉聖陶

8、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9、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0、與肝膽人共事,無字句處讀書——***11、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餘秋雨

12、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池莉13、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14、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陶行之15、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之16、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魯迅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名言—讀書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1.讀書,讓我快樂;讀書,讓我走向知識的大門;讀書,讓我知道更多的道理;讀書,讓我每天沐浴新的朝陽,讓我在陽光下快樂成長! 2.

我愛讀書!,因為它使我的心中獲得滋潤;我更愛書中的每一位角色,因為他們讓我傷心,讓我快樂。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裡,唯有讀書才能使我們的心靈得到安寧!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 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 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紅巖第3章好句好段紅巖中第三章的好詞好句。

過了江,北岸高高的石級,爬得成瑤直喘氣,襯衣有點溼了,江風吹來,背心涼颼颼地很不舒服。擦擦額角上冒出的汗珠,漸漸望見了一座熟悉的煙囪的上半截,到家了!她高興地跑完最後一段石級,順眼望了一下遠處炮廠工人的宿舍區域,那片火燒場上,出現了一列列快要完工的房屋。她回頭便跨進那座掛著 長江兵工總廠修配廠 牌子...

《魯迅全集》的好詞好句,魯迅的作品中的好詞好句

流浪釉子 我順著剝落的高牆走路,踏著鬆的灰土。另外有幾個人,各自走路。微風起來,露在牆頭的高樹的枝條帶著還未乾枯的葉子在我頭上搖動。微風起來,四面都是灰土。一個孩子向我求乞,也穿著夾衣,也不見得悲慼,近於兒戲 我煩膩他這追著哀呼。我走路。另外有幾個人各自走路。微風起來,四面都是灰土。一個孩子向我求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