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等於幾千克,1升等於多少KG?

2022-03-18 23:33:15 字數 6890 閱讀 7548

1樓:人逐夢

升是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兩者不能直接換算。升換算成千克需要知道物質的密度,再根據公式 m=ρ·v 即 質量=密度·體積 ,就可將升換算成千克。

升,容量單位。

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升(ml)。升與其他容量單位的換算關係為:

1l=1000ml=0.001立方米=1立方分米=1000立方厘米1ml=1立方厘米=1cc

1 立方米= 1000升

千克,(符號kg)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升的水等重。千克是唯一一個有國際單位制詞頭的基本單位,也是唯一一個仍然使用人工製品作定義的國際單位(其他單位都用基礎物理特性作定義,以便於在不同的實驗室內複製)。

2樓:愛尚教育達人

回答親,您說的一升的什麼東西呢?

提問豆油

回答稍等

1升的油=0.9150-0.9375公斤(千克)因此有:1升的油=0.9150-0.9375公斤(千克)。

提問謝謝!

回答更多5條

3樓:嗨

升是容積單位,千克是重量單位,沒有密度的情況下,兩者不能相互轉換。

單位換算:1 千克 = 0.001公噸(或「噸」), 1 千克 = 1,000 克1 千克 = 1,000,000 毫克,

1 千克 = 1,000,000,000 微克, 1千克=2斤, 1千克=20兩

4樓:三星手機

升是容積單位,千克是重量單位。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密度,不同東西密度不一樣重量就不一樣

6樓:寂寞之非誠勿擾

無聊啊,這兩個完全不同,升是容量單位,千克是重量單位!

1升等於多少kg?

7樓:

升不可以等於多少千克.

升是體積單位,

千克是質量單位,這兩者不可以混為一談。

但它們之間有換算關係.那就是密度的公式,m=ρv.

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常見物質密度(在常溫常壓下,單位g/cm3)1、液體

水銀(汞)13.6

植物油0.9

酒精0.8

水(4℃)1.0

煤油0.8

乙醇0.79

汽油0.75

液氦0.1252

2、固體

泡沫塑料0.01~0.03

銅8.9

鐵7.8

白口鑄鐵7.40~7.70

灰口鑄鐵6.60~7.40

可鍛鑄鐵7.20~7.40

鑄鋼7.80

玻璃2.4~2.8

石蠟0.9

幹松木0.5

木材0.4~0.9

冰0.9

鉛11.3

銀10.5

鉻鉬鋁鋼7.65

鋅7.10

銅8.9

高強度合金鋼7.82

工業純鐵7.87

鋰0.534

8樓:匿名使用者

升不等於克,升是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這兩者不可以混為一談。

造成原因:1升水的質量大約等於1kg,因此生活中容易將升和千克混為一談。

基本釋義

1、升,容積單位。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升(ml)。升與其他容積單位的換算關係為:

1l=1000ml=0.001立方米=1立方分米=1000立方厘米1l=1dm*1dm*1dm=10cm*10cm*10cm

1ml=1立方厘米=1cc

1立方米= 1000升

2、千克是公制計量單位,一千克等於一公斤,合我國二市斤。

複數形式:kilogrammes

國際單位制中米、千克、秒制的質量單位,也是國際單位制的7個基本單位之一。法國大革命後,由法國科學院制定。

原計劃製作的是新頒佈的質量的主單位——克的標準器,但因為當時工藝和測量技術所限,故製作了質量是克的1000倍的標準器,即千克標準原器——這也是國際單位制中質量單位是千克而不是克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升是容積單位,kg是質量單位不能夠互相轉化。如果題目說明是一升什麼物質,那就可以利用密度公式求出1升那種物質等於多少kg。

10樓:聖潔老師

回答1千克

重量=體積*密度。

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

1升=1立方分米=0.001立方米。

所以:一升水重量=0.001*1000=1千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沒有別的問題的話,能否給一個贊麼,謝謝(✪▽✪)

更多4條

11樓:jo曳雨

得看是什麼液體,不同的液體密度不一樣

例如水的話是1升=1kg=2斤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密度 水是一千克 油一般是900g

13樓:山楂

1升水≈1千克水。

初中生常犯這樣的錯誤:把升和千克混為一談。升是容積單位,然而,千克是質量單位。不過有個公式m=pv可以求出質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密度的吧,1l=1000ml,再乘以密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1升的話是等於0.5公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液體密度不同,如果是水的話1升為1千克

17樓:二貓只

一升等於一公斤謝謝採納

18樓:和藹的一位學生

如果是水等於一千克,

19樓:在升金湖感受冬日的綠蘿

1l =1000kg

20樓:東方財訊

一口人一天吃幾碗飯?

21樓:匿名使用者

嘎嘎嘎ccccc反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22樓:嵐櫻花樹

呃呃呃呃呃呃額額不要

23樓:丘憐晴

水 1升=1公斤 =1000克

一升水一般是1千克

因為m=密度*體積

所以m水=1000*0.001=1千克

對於簡單的填空和選擇你可以直接用如一升水為1千克,1毫升的水為1克.

24樓:登峰數學資源

升;符號為l;1.公制容量的主單位,1升等於1000毫升。跟立方分米對應,[1] 也叫公升2.

容量單位。10合(ge)等於1升,10升等於1鬥,現用市升,1市升合公制1升,即1000毫升。3.

量糧食的器具,容量為斗的十分之一。

千克,(符號kg)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升的水等重。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是不同的單位,無法轉換 如果你說水,那1l水重1kg

26樓:匿名使用者

升是體積單位,而千克是質量單位,體積怎麼能等於質量呢?所以你題目就存在了錯誤,請改正。

請問一升等於多少千克?

27樓:愚人談娛樂

升是沒有辦法直接換算成千克的,這要根據液體的密度來換算。升是容積的單位,千克是質量基本單位。如果一定要把升換算成千克的話,就要知道這個液體的密度。

單位換算

1 千克 = 0.001公噸(或「噸」)

1 千克 = 1,000 克

1 千克 = 1,000,000 毫克

1 千克 = 1,000,000,000 微克1千克=2斤

1千克=1公斤

1千克=20兩

28樓:線瑰留波

原則上是沒有可比性的。但是在實際生活中有人這樣比1升約等於1千克

29樓:吾書橋君雅

一升等於0.001立方米,裝純水的話等於1公斤。

30樓:亓韞卜樂蕊

一升是體積,千克是質量單位……這個要看密度……

31樓:喬斌扶邃

升是容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換算關係。

對於特定的物質,是可以衡量的。例如1升水的質量是1千克,1升汽油的質量是0.71千克等等。

32樓:光喜籍海藍

升是體積單位

即立方分米,根據質量

=密度乘

體積,所以要先知道物品的密度,水一般一升等於1000克

33樓:池慧費凌寒

首先1l=0.001立方米=1000立方厘米貓沙用於家庭

養寵物貓等小動物的

墊料,具有除臭、吸附性強、無毒、無汙染、垃圾量少等優點,是一種家庭用綠色環保產品。

貓沙堆積密度

g/l400--500

所以1升的貓沙

有0.4千克—0.5千克

34樓:匿名使用者

1升水=1千克

1升食用油=0.8千克

容積乘以該物質的密度就是它的質量.

35樓:叔一呂驪美

一升=1千毫升=1千克

36樓:

升是容積(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平時當作重量單位.

1升水=1千克

1升食用油=0.8千克

容積乘以該物質的密度就是它的質量.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而論了

升 和 千克 不是兩個能夠互相換算的單位,升是容量單位,而千克一般是重量單位.

比如對於水來說,一升就是一千克.

對於其它的,可以換這個換算公式來計算:

千克數=密度*升數

38樓:海洋之狼

升是容積(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

39樓:

like the just.

40樓:梅昱戚婉慧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你是指一升水還是一升油?

水和油的比重不一樣,所以重量就不會一樣!

1升等於多少千克

41樓:麻木

升不等於克,升是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兩者不能換算。

升的換算公式:

一升=1000毫升,一加侖(美)≈3785.411784毫升,一加侖(英)≈4546.09188毫升。

另,韓國一升約1800毫升,日本一升約1803.9毫升。交叉換算中一升≈0.

26加侖(美),一升≈0.22加侖(英)。

42樓:慢慢觀社會

升是沒有辦法直接換算成千克的,這要根據液體的密度來換算。升是容積的單位,千克是質量的基本單位。如果一定要把升換算成千克的話,我們就要知道這個液體的密度。

用水來舉例子,比如水的密度是一克每立方厘米。那麼我們就可以換算出一升的水就等於1千克的重量。我們在外面買礦泉水的時候,就是1千克的重量,可以拿秤稱一下,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差別。

密度是一個物理量,通常用密度來表示物體單位面積下的質量。像水的話,不同溫度的水它的密度會有所差別,但是我們一般都去取它的平均值。

在網上可以搜到液體的密度表,比如:

純水的密度是1千克/立方米

海水的密度是1.03千克/立方米

汽油的密度是0.72千克/立方米

酒精的密度是0.8克千克/立方米

在生活裡面我們其實很少用到密度表,有的時候人們提著一桶液體,突然間就問這麼多升液體是多重,特別是老一輩的。以前在家裡經常聽奶奶問這桶5升油有多重?她想知道我最快的方法就是把它拿到稱上直接稱了,然後告訴他多種所以如果你想知道某一種液體一升有多重,簡單的方法還是準備好一升的液體,然後直接拿稱直接可以知道,這是最簡單明瞭的方式了。

這是偷懶,不動腦的最好辦法了,不用用公式去換算,直接就能知道結果。

43樓:朱鑫哲

一般情況下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一升水是1.0kg/l*1l=1.0kg(即2斤)ps:

物質的密度和溫度以及壓力有關, 不能簡單說一升水是多少公斤. 必須指明溫度和壓力條件.

當然,一般不嚴格要求時, 水的密度為1.00kg/l一升水等於一公斤

如果你說的是一升水的話

1升水=1公斤=2斤(市斤)

如果是油、酒等,比水的密度小,那麼1升油<2斤;

如果是鹽水、牛奶等,比水的密度大,就相反。

44樓:暢家禾晶茹

升是一個容積單位,而千克是一個重量單位,一個講的是體積一個講的重量,是沒有換算標準的。如果真要換算那就必須要分是什麼物質了,比如1升水的重量是1千克,而一升不同種類的油,就差很多了,從0.7幾到0.

9幾都有。

45樓:林衍脫痴梅

升是體積單位即立方分米,根據質量=密度乘體積,所以要先知道物品的密度,水一般一升等於1000克

46樓:始長順惠妍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升是容積單位,千克是重量單位。不同液體的密度(比重)不同,那麼同樣是1升時的重量也就不同。

比如在標準狀態下的一升水,重量是1千克,但一升汽油的重量卻只有約0.7~0.78千克。

1升等於多少千克,1升等於多少KG?

一升水是等於一千千克,但是其他物質就不是了,要看物質的密度是多少,比如酒精密度是0.8g ml,所以一升酒精就是0.8kg,而不是一千克 升不可以等於多少千克.升是體積單位,千克是質量單位,這兩者不可以混為一談。但它們之間有換算關係.那就是密度的公式,m v.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擴充套件資料 常...

1 5升等於幾斤,1升等於幾斤

1.5升等於3斤。原因是因為1l 1000ml,1ml 1g 因此1.5升等於3斤 民間有一種以 升 為計量單位的方法,過去人在沒有標準度量衡的基礎上,發明了這種以容量來測量稻穀的方法,還是很好用的。有很多文學作品中揭露了地主放高利貸採取了小升 鬥 出,大升 鬥 進的手段欺詐農民。反映了封建社會的剝...

二十五升六十毫升等於多少升,一升等於多少毫升,0 25升等於多少毫升

解 25升60毫升 25.06升 升和毫升都是體積單位,1升 1立方分米,1毫升 1立方厘米 體積單位換算表 1升 1立方分米 1000毫升 1000立方厘米 1000000立方毫米 1立方英尺 ft 0.0283立方米 m3 28.317升 liter 1千立方英尺 mcf 28.317立方米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