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波爐裡熱完牛奶,牛奶上有一層薄膜,那是什麼,有營養麼

2022-03-18 13:48:14 字數 3890 閱讀 783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一種膠體。在微觀上,牛奶中的水分子與各營養物質(蛋白分子、脂肪球等等)微粒是一種相對平衡與穩定的狀態,即它們之間的相對距離基本恆定。當牛奶受熱後,水分由表面蒸發,表面的各微粒間相對距離發生變化,也就是說表面這一層的水分子濃度低,而其它物質微粒濃度增加,隨著這些物質微粒的濃度不斷增加,在巨集觀上形成可見的一層膜。

其實不光是牛奶,其它膠體也會發生類似情況。比如豆漿、米湯等。

二樓的說到均質,大概是對乳品廠有所瞭解。我過去也是這麼認為的,後來發現其實不然。均質不均質都會發生結「奶皮」現象。

唯一區別就是均質後的「奶皮」含脂肪少,而生鮮牛奶中的脂肪球較大,狀態不穩定,受熱後便浮上表層,它的「奶皮」含脂肪多而已。要想防止「奶皮」產生,只有在加熱的過程中,不停的攪拌,不斷地改變表層狀態。

ps:結點「奶皮」,只是水分蒸發掉了一點而已,談不上營養損失的問題。倒是加熱的溫度和時間要注意,過強會造成營養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上有一層薄膜,那是奶皮,是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形成的。現在,你該知道它是有什麼營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前提是你的牛奶是生的,加熱後才熟的,那層薄薄的奶皮是油脂。也可以叫奶油。那個很有營養的。

為什麼我每次用微波爐熱完牛奶後牛奶上都會有一層像膜一樣的東西?那層膜是什麼??

4樓:牛小孩快跑

俗稱奶皮噢,牛奶加熱或煮後都有這個東西,沒關係呀。

5樓:愛冰的女人

俗語:奶皮.

它主要是牛奶內的奶油脂的凝聚物體, 很有營養.

這種東西,只要在把牛奶煮開都會有的.當然,奶皮的厚薄也牛奶的濃度是有很大關係的.好的牛奶,奶皮會更厚,味更好.反之,則沒有.

6樓:陳詠騏

不是奶油,是因為表面的蛋白質冷卻而形成的

7樓:我家惡犬叫阿扁

那 是牛奶的油...很有營養的

把牛奶倒在碗裡放到微波爐加熱上面有層白膜,是什麼

8樓:牆根的土

有人擔心鮮奶加熱後營養會流失,是否真會如此呢?事實上,牛奶當然可以適度加熱,不過倒是有幾個注意幾項大家應該要知道一下。

◎用小火煮沸牛奶:會使牛奶中的維生素受到氧的破壞。

◎煮沸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在高溫下,牛奶中的氨基酸與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這種物質不但不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奶中膠體狀的蛋白微粒在60℃時會脫水成凝膠狀。牛奶中磷酸物在此溫度下由酸性轉為中性而沉澱。

所以牛奶加熱溫度不宜過高,加熱到100℃時,牛奶不但色、香、味被降低,營養價值也大大降低!

那麼,如何加熱牛奶才正確呢?其實,使用隔水加熱法是最恰當的。若使用微波爐加熱要小心時間不要長,因為溫度一高,牛奶的營養素還是會被破壞,還要注意使用微波爐加熱會有溫度不平均的現象,所以喝之前要搖一搖才不會被燙到。

牛奶加熱要科學 不要連袋熱

飲用方便的袋裝牛奶已成為城市居民的日常飲品。不少居民有飲用前將牛奶加熱的習慣,還有人認為,加熱可以對牛奶消毒,飲用起來更安全。於是,有人把牛奶連袋放進鍋裡再煮一煮,有人則將牛奶連袋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專家認為,這樣加熱牛奶是不科學的,不利於人體健康。

中國包裝技術協會的專家唐賽珍告訴記者,液態奶之所以有長達數天、一個月甚至幾個月的保質期,是因為其包裝材料選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鋁箔的包裝材料。

雖然這兩種包裝材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是還存在一個使用的問題。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溫度達到115攝氏度時就會發生分解和變化,而且它不耐微波高溫,所以這種包裝的袋裝牛奶不能放在沸水中煮或者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用鋁箔包裝的袋奶,因為鋁箔屬金屬性材料,微波加熱會著火,所以絕對禁止微波爐加熱。

其實,袋裝牛奶最好不要加熱飲用。有關專業人士認為,因為經過高溫滅菌,在保質期內,牛奶都不會產生細菌。如果高溫加熱,反而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牛奶中新增的維生素也會遭到破壞。

有些人不習慣喝太涼的奶,專家建議,由於在100℃以下,一般的塑料都不會產生問題,可以用100℃以下的開水燙溫奶袋,使牛奶溫熱。如果需要用微波爐裡熱奶,必須倒入微波專用容器,再進行加熱。

9樓:晚霞夕照

上面的那層白膜是牛奶的精華,就像熬豆漿提煉出來的【腐竹】。取出白膜後,牛奶就會失去絕大部分營養。可以加糖!但是,必須在停止加熱後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加熱即可,不能把牛奶煮沸,這樣營養就會流失,那層白膜是牛奶中的蛋白質,經過高溫凝固造成的,而且牛奶煮沸的過程中會產生溫度過高,糖分溢位,形成焦糖,這種焦糖對人體是有致癌物質的,所以牛奶加熱即可,不能煮沸!

11樓:匿名使用者

呃……你沒聽過奶皮嘛?

是牛奶中脂肪和輕的蛋白質加熱後跑到上層,

冷卻後結成的膜……放心吃。

不是的,也可以吃掉,廣東人專門吃這個,

其實豆腐皮也是這樣做出來的,是用豆漿(也含有脂肪和蛋白質)做出來的。 '

煮好後加糖,不要加著糖一塊煮。

12樓:炫酷小畫家

這層白膜是奶皮。

1、牛奶在加熱過程中,乳脂肪的膨脹和乳液粘度的下降促進了脂肪的上浮,使脂肪聚集到牛奶表面。

2、隨著加熱的持續進行,脂肪球膜蛋白髮生變性,失去脂肪球膜的脂肪不穩定,很容易凝結在一起,同時,凝結在一起的乳脂肪還會吸附牛奶中的酪蛋白、乳清蛋白,降低表面張力,最後形成更穩定的皮膜,這就是「奶皮」。

3、喝牛奶可補鈣,維生素d能夠有效促進鈣質吸收,但同時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生素。去掉了奶皮以後,牛奶中的脂肪含量減少,不利於維生素d的吸收,也會影響鈣質的吸收,所以提倡將奶皮吃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好象就是最好的牛奶

放微波爐里加熱純牛奶,可能是時間過長,會有一層膜出現,這樣的牛奶會不會怎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奶皮是牛奶中脂肪和輕的蛋白質加熱後跑到上層,冷卻後結成的膜……放心吃。

不是的,也可以吃掉,廣東人專門吃這個,

其實豆腐皮也是這樣做出來的,是用豆漿(也含有脂肪和蛋白質)做出來的。 '

煮好後加糖,不要加著糖一塊煮。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牛奶加熱後,熱氣會使鮮奶表層結出奶皮.這是牛奶附屬製成品,可以放心食用. 這種加熱牛奶製出奶皮的方法也就是廣東著名小食雙皮奶的製作原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一般熱牛奶就是把開水倒到比較大一點的玻璃器皿裡、然後再把牛奶杯放進去、溫熱就好了、這樣健康又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 可以放心食用 很正常

盒裝牛奶掉在碗裡,放微波爐加熱後,表面會有一層膜,這到底是什麼?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把牛奶倒碗里加熱,這時表面有膜是正常現象,能喝,我在家用小鍋加熱牛奶時表面也會有一層膜,是水分蒸發,蛋白質脫水的結果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呀,最有營養的部份,是乳酪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蛋白質跟脂肪的凝結物

牛奶放進微波爐里加熱後表明上出現一層東西是什麼鬼?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層膜俗稱奶皮,實質是奶裡面含的油質,由於油比較輕,就漂在上面了。用火加熱的奶,涼了以後也會有的,不要過於擔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牛奶加熱後遇冷風一吹,會產生一層油膜。鮮牛奶最明顯。沒問題,放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層蛋白膜,可以食用

微波爐加熱牛奶有害嗎,微波爐加熱牛奶有害嗎

關於用微波爐熱牛奶是否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問題,關鍵在於加熱時間的長短。因為微波爐的加熱速度極快,而儲存牛奶營養成分的溫度不能太高。據有關資料顯示,微波爐的殺菌能力主要來自於熱力效應和生物效應。熱力效應能使細菌的細胞蛋白質受熱變性凝固,導致細菌死亡。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間過長,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受...

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用什麼杯子呢,怎麼用微波爐熱牛奶

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可以用陶瓷杯子裝,不能用金屬物品,否則會導致火花損傷微波爐 不能用塑料物品,否則塑料會融化釋放出有毒物質 不能用封閉的容器裝,否則壓力過大會導致 另外,用微波爐加熱牛奶容易破壞牛奶的營養結構,所以儘量還是不要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拓展 使用微波爐烹飪食物常識 根據食物的性狀加熱 食品初溫...

鮮牛奶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嗎,鮮牛奶能不能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啊

可以加熱,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先將牛奶倒入微波爐專用的容器內,再進行加熱。還不知道盒裝牛奶可不可以用微波爐加熱?趕緊來看看吧 微波爐加熱牛奶都沒有營養了,不知道你家孩子多大,三歲之內的孩子不建議喝牛奶,需要喝配方奶,不然孩子腸胃消化功能差,根本沒辦法消化牛奶,還會引起拉肚子。不可以,微波爐雖然溫度高,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