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的部首是什麼,「盡」字的部首是什麼?

2022-03-18 01:45:11 字數 689 閱讀 6058

1樓:惲海冬

一、盡的部首:屍

二、拼音:jìn、 jǐn

三、釋義:

1、完畢:用~。

2、達到極端:~頭。

3、全部用出,竭力做到:~心。

4、都,全:~然。

四、筆畫:橫折、橫、撇、捺、點、點。

擴充套件資料:1、盡興[jìn xìng]

興趣得到儘量滿足:改天咱們再~地談吧。遊覽了一天,他們還覺得沒有~。

2、儘量

[jǐn liàng]

3、盡職

[jìn zhí]

盡力做好本職工作:~盡責。在班主任工作中,他非常~。

4、竭盡

[jié jìn]

用盡:~全力。

5、盡孝

[jìn xiào]

(對父母和長輩)努力履行孝道。

2樓:

盡 部首 屍,部外筆畫:3,總筆畫:6jìn

1. 完畢:用~。說不~。取之不~。

2. 達到極端:~頭。山窮水~。~情。自~(自殺)。

3. 全部用出,竭力做到:~心。~力。~瘁。~職。~忠。~責。人~其才。物~其用。

4. 都,全:~然。~是白的。~收眼底。~釋前嫌。

「盡」字的部首是什麼?

盡的部首是什麼音序是什麼,盡的音序是什麼?部首是什麼?在字典裡的解釋是什麼?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盡 這個字 兩個讀音 讀音 j n j n 部首 屍 五筆 nyuu 盡的音序是什麼?部首是什麼?在字典裡的解釋是什麼?音序 j 部首 屍 讀音 j n 釋義 完,完畢。組詞 1 盡力 讀音 j n l 釋義 盡著最...

的部首是什麼,二字的部首是什麼

u愛浪的浪子 兩 部首 一 字形結構 首尾分解查字 一從 hengcong 漢字部件構造 兩筆順讀寫 橫豎折撇捺撇捺 一漂清濁 二 字的部首是二,常見的二字部的字還有於 y 元 yu n 虧 ku 雲 y n 二 r 二 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數名 雙,比 兩樣,別的 1.二老 r l o 對父母雙親...

採字部首是什麼,「採」字的部首是什麼?

採部首 爫詳細解釋 採 c i 動 會意。從爪從木。甲骨文,上象手,下象樹木及其果實。表示以手在樹上採摘果實和葉子。本義 用手指或指尖輕輕摘取來 引申為採集 蒐集 挑選 採納 採 c i 名 多色的絲織品。後來寫作 彩 文章的詞藻 精神上的活力或生氣。如 興高采烈 神色 神態。如 風采 採辦 c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