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動畫專業是怎樣的體驗,動畫專業的日常是什麼樣的?

2022-03-17 21:27:20 字數 5583 閱讀 1936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沙從凡

動漫專業呢,其實挺好玩的,大部分課題都是非常有意思的,提高學生想象力,繪畫技巧等等,還會經常的出去寫生,並且大部分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實習,沒畢業就能賺錢啦!

3樓:花開80701縷島

軍訓的休息的時候,別的專業人大多都是聊天,只有動畫班的同學們紛紛掏出了自己的摸魚本,開始自己摸魚或者互相交換籤繪,或者圍在一起觀摩同學大大的摸魚本。

4樓:影子

我就是動畫專業的,大一快結束了,一句話,好沒勁,比起動畫,我更想去學文學系,當初隨便報了一個專業,學美術有點後悔,每天空閒時間多,但不知道幹什麼,給自己制定了學習計劃卻完不成,身邊的人都在玩,學一會就沒耐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專業應該是為數不多所有人都是自己真的想學自己選擇的專業,別的專業或多或少都是父母幫著選的或者老師推薦的什麼的。一開學到了思修課:思修老師:

同學們到了大學應該對自己的專業有許多的迷茫同學們:不怎麼迷茫,我們的目標是做動畫,思修老師:…那…那同學之間剛認識肯定很生疏。

同學們:我們聊聊喜歡的番、漫畫,瞬間就熟了。思修老師:

……動畫班的學生最不聽話了…順便老師在臺上上課,我們下面就會在群裡同步更新表情包…可憐的老師渾然不知我們在低著頭笑什麼。

6樓:猴47728郊蛹

簡單來說,會在讀大學去選擇動畫專業的人,基本都是兩種,一種是對動畫也沒多少興趣,只是聽七大姑八大姨或者鄰里鄉間傳聞說動畫行業好,以後有出息,工作不錯,然後就貿然選入的;還有一種就是因為看了很多動畫,對動漫行業有著神奇夢想,想之後創作出自己的作品的。後者中絕大部分還都是因為看了日本動畫的這個決定。

7樓:卜偉芬

沒有足夠的行業底蘊,沒有足夠的從業經驗,沒有足夠的知識儲備,而當網際網路的大潮衝擊而來的時候,各個學校又在市場的召喚下,急衝衝地開了這個專業,學校領導也根本不清楚什麼是動畫,哪些老師有資格,那麼會產生多麼亂的情況,不難推斷。

8樓:泡沫威武

動畫修仙趕肝作業是常事,你經常會看到同學們半夜三四點鐘發的說說或者朋友圈。

9樓:影子

可能會遇到一群畫畫很厲害的大佬同學,你有可能會發現你關注的太太是你的同學,或者師哥師。

10樓:消化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首先是針對所有人的來說的。雖然不能說中國就沒有一家能夠好好學到東西的大學動畫專業,但我敢保證的是,絕大部分,至少90%的動畫專業,都是一拍腦袋看招生情況不錯就草率開啟的,在這些所謂的動畫專業裡,你可以見識到最不專業的老師,用著完全脫離時代和現實的教材,開啟非常迷的課程,然後讓學生在三四年中迷茫,最後成為拿著畢業證的非相關人員。

11樓:劉卡丘

其實我覺得動畫專業未來可期,動畫相關的產業發展越來越快速,相關人才也應該需求越來越大

動畫專業的日常是什麼樣的?

12樓:xiao筱筠妍

大家知道動畫和電影、和漫畫是區別開的,作為一門獨立的藝術和學科大有門道。

可能不少同學是因為一直喜歡看動畫,而對動畫專業感興趣的。但進入大學就讀動畫專業以後,可能會發現,接觸到的動畫和你平常喜歡的動畫型別並不完全相同,甚至可能相差非常大。

動畫涉及到的內容實在太多了。即使你考前是一個非常「二次元」的動畫觀眾,也絕不意味著你就適合學動畫。

下面我將為大家揭祕一下動畫專業的日常會做些什麼。

首先是他們的大致課程走向:

【大一】認知課程與初步的實踐

認知方面,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學生認識動畫,理解動畫。這個階段,有一些涉及一點兒理論內容的基礎課程,如動畫概論,動畫史,等等。同時有一門實踐課,是要做**的,訓練學生的基礎技能。

實踐課程會讓學生對動畫創作過程有一個感性直觀的認識,這對後續課程的學習會很有幫助。

【大二】敘事,影視類的基礎課是重點

動畫有敘事性的,也有非敘事性的。但動畫的本科教育層面基本以敘事片為重點。所以,大二這個階段傾向於敘事能力訓練,以影視基礎課程和動畫技法類課程為主,開始訓練學生寫故事+用畫面講故事的能力。

編劇課,視聽語言課,基本都是這個階段的內容。此外,大二階段也會開設一些動畫技能方面的基礎課。

【大三】動畫技能的提高階段

有一些進階的技術技法課。並且,有一門重要的實踐課:聯合創作課。通過前兩年的訓練和通識,同學們組隊進行一部完整的動畫創作。這門課也會為大四的畢業創作打下基礎。

【大四】畢業創作

畢業創作,是大四全年的學習和實踐任務。同學們用接近一個學年的時間,完成完整的動畫創作,作為畢業作品。這個階段不會限制同學們的作品型別,敘事或非敘事均可。

學校會以導師制進行教學輔導。

動畫專業平時是非常的辛苦的

做動畫就好比親自設計和製造一部複雜的機器。需要掌握很多技能,不斷豐富你兜裡的工具。做動畫工序複雜。

前期,中期,後期。都需要一步步去自己細細加工。還需要熟練掌握各種軟體

該專業的同學會熬夜畫設計,也會熬夜做模型,一張角色設計也可能要改幾個星期,一張模型也需要大把大把的時間來完善它。有些時候還需要做一些短片讓角色動起來。按24幀每秒一拍三的話,一個流暢的動作最少也要畫八張圖,然後以此類推,可想而知一分鐘要差不多需要畫500張的量。

最後,沒有什麼專業是輕鬆的,學起來的過程是很艱苦的。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用~

13樓:蓋蓋菠蘿

畫!畫!畫!

這三個字幾乎充斥著每一個動畫專業學生的生活之中。鑑於大家還沒有進入動畫專業,我想可以給大家分享一下進入之前你可能需要思考的問題。動畫有專業近年來在國內勢頭正勁,近十年都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產業,因為不僅電影、新番需要,同樣3d電影也需要有動畫基礎的專業人士提供建議

首先先講一下二維動畫,近年來其實二維動畫已經不是很吃香了。因為大家越來越傾向於3d的效果,但如果你的偶像是宮崎駿和新海誠的話,除了每天的練習之外,還需要刷許多類似的電影和動漫**。並將自己的創作思維帶入到生活中,去揣摩店員收錢時的表情,自己痛苦時的狀態,設計自己喜歡的主題劇本。

其次就是三維動畫,三維動畫的設計面會更廣闊的,比如遊戲和迪士尼動畫,真人動畫等。但是不管是二維還是三維動畫,都是不能落下畫!三維動畫還需要你掌握更多技術層面的軟體學習,比如flash、zbrush和sai等軟體。

另外就是定格動畫,這方面對於藝術的造詣稍微要求低一點。但是要對動作的執行有足夠多的瞭解,把你看過的東西,比如動作、街景等東西變成動畫,融入到生活中去,用自己的方式結合所有的專案。

實際上動畫是將日常生活的藝術以一種更加理想化切趣味化的形式展現出來,所以只有你在看到一幅實際場景的時候腦子裡浮現的是動畫畫面,才是真正的做到了畫師的境界。

14樓:小叮噹

提到動畫專業,可能很多人對其的第一印象要不同於其他專業。因此,近年來隨著藝考越來越受歡迎,也有逐漸有許多愛好動漫的學生想在高考時報考動畫這一專業。關於動畫專業,它是是一種綜合藝術,它是集合了繪畫、數字**、文學等。

現在國內的大部分高校基本都設立了該專業。因此,動畫專業的日常究竟是什麼樣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所以今天,小編就在這裡向大家科普一下,動畫專業的日常到底是什麼。

1、繪畫練習

對於像動畫專業這類實踐性較強的課程,首先最重要的一點便是繪畫練習啦。正可謂熟能生巧,如果不在繪畫上投入大量的練習是絕對不行的。我所在的學校就有動畫專業,並且我也跟他們接觸過,對於一些繪畫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他們在早期甚至要畫到深夜,就是為了增加自己的繪畫熟練度。

因此對於一些不是很勤勞但又想報考該專業的學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了。

2、**大量動漫找尋靈感

可能這一點對於那些熱衷於動漫的發燒友來說,簡直就是福利啊。沒錯,學習動漫專業的另一個要求便是要**大量的動漫。學生們只有在大量動漫的**下,才會產生一定的靈感,從而創作出優秀的動漫作品。

3、軟體學習

此外,對於動畫專業的學生來說,軟體學習也十分的重要。像ps、3d max等軟體對於動畫專業的學生都是必須要熟練掌握的,不然的話會影響到今後的就業。因此對於動畫專業的學生而言,軟體的學習也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5樓:檸檬有雪

⊙_⊙動畫日常,我是一個學兩年動畫的藝術孩子,怎麼說,大家就該學的學,順便蹭一下選修課啥的。平時很支援院線動畫(畢竟要取長補短嗷)在學的文化課包括語文,英語,思想修養,藝術概論、馬克思理論與實踐,等 專業課現在學了動畫概論,動畫歷史,分鏡、原畫、插畫、運動規律都是老師粗略的講一講。

ps:經常被叫大佬真的超開心有沒有!

當然啦,不同院校的課程是不一樣的,但基本大差不差,都需要由簡入難。 大一的時候主要學基礎的,美術功底的東西:色彩、動畫速寫(我一開始以為初高中的基礎足夠我畫肢體了!

然並卵吖,只有你畫不到的動作,沒有你練完的時候)、透視、人體結構、創意素描等。  然後就是與動畫關係比較大的了,大一下半學期開始進行:動畫概論、動畫造型設計、動畫場景設計(這個我其實自己去外面上了一段時間網課,畢竟學校時間不夠支援我繼續深入)、動畫編導、動畫分鏡頭(需要你理解視覺等問題)等等。

還有就是與電腦軟體相關的課程,動畫現在多是電腦製作(傳統動畫會累死人的)大二下學期和大三進行:基礎的是繪畫軟體,一般會教photoshop,但sai、painter等等也都是觸類旁通(這個自己買了數位板假期在家裡練手,需要你長時間練習,不然總不知道自己的缺處);然後是動畫製作軟體,動畫分三維動畫和二維動畫,不同方向所學的軟體也不相同,三維是maya、3d max、zbrush等,國內普通院校二維多是flash。最後就是製作完成後的剪輯合成軟體了,像ae(adobe after)、pr(adobe premiere)等等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最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啊兄弟們,大學基本上完全靠自學,老師只傳授知識和自己的經驗給我們,想要學會並熟練運用,在以後的生活有一個才能,學到的東西永遠是你自己的東西,別人無法奪走。不要太貪玩,大學是用來學習噠。

衷心的祝願你學有所成~

最最最後,希望國漫越來越棒!

遊戲動畫製作學哪些課程,動畫專業都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追冷門電視劇動畫是怎樣的體驗

這種感覺還是不好的,我想找一個人來分享我的觀後感,都沒有人可以說。他們覺得這些太冷門了,都不是他們喜歡的。我這個人特別怪,總是喜歡別人不喜歡的東西。看到了一些冷門的電視劇,覺得自己又比他們瞭解的更多一些東西了。每次看到蠟筆小新的時候,他們都覺得那個畫質一點都不好,都不看,就我一個人抱著電腦看,特別無...

學習行政管理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作為一名人大在讀的行政管理專業的大二學生,我簡要地談一下讀行政管理專業的感受。行政管理專業相較於一些理工科的專業而言,學習的內容寬泛一些,可以說,行政管理專業培養的是通用型人才。一開始學習的時候我也會有困惑,我們學這麼多內容,是不是真的有用呢?後來我發現,因為學習的內容的廣泛性,所以會培養我看問題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