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怎麼鑑別,怎麼辨別黃金真假?有什麼小技巧?

2022-03-17 20:48:49 字數 5532 閱讀 4376

1樓:十

**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有價,且價值含量比較高。投資者要參與未來**投資,在**市場中獲得投資增值、保值的機會,就必須對**屬性、特點及其在貨幣金融中的作用有所瞭解。

在當下,鑑定**真假的方法有很多,有看色澤、聽聲音、掂重量、測硬度、看標記、用火燒等等。

一、看色澤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

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二、聽聲音

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三、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四、測硬度

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五、看標記

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

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六、用火燒

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2樓:歐雨筠

人們常見的熟金中的清色金鑑別有口訣,就是:掂重量,看色澤,審音韻、折軟硬、用酸點。由於**密度要明顯大於銅、銀、鉛、鋅等常見金屬,它和同體積的銀銅相比,大約重其2倍。

如果物品是**的話,有沉甸甸的感覺,這就是人們部的「金墜手」,反之則輕飄飄的。 **是有它獨特的金黃色光澤(低成色例外),純金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是其它金屬包括銅在內所不具備的。 成色高的**,擲於地時的聲音無韻無彈力,而成色低的**音質稍亮,而銅製品擲於地時,聲音響亮。

因此,根據敲擊物的聲音可幫助我們將常見金屬和**區別出來。 **有很好的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點,純金折而柔軟,銅條折之費力。或用大頭針(指甲也行)劃之,用力不大而痕跡明顯則是**,而銅類用力稍大而痕跡稍差。

折軟硬只適用戒指、金絲之類,對於金條、金幣、金磚之類,則較困難。用磨首判斷金的真偽也很有效,只是要用被檢物不同的方位磨之,如幾條磨道顏色明顯不同,則摻假無疑。 對於上述幾種熟金的鑑別方法都不相信時,則只能用硝酸點了,即用硝酸點其磨道來判定其真假。

如何正確鑑定**?

3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

2、掂重量,**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3、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吧嗒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4、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

擴充套件資料清洗方法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在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參考資料:人民網-專家介紹辨別**摻假竅門 看顏色掂重聽聲音

4樓:金**

一、目視檢查

1、檢查**的官方標誌。一般都刻有999或990,或者10k,18k,22k,24k。不考慮低於10k的,因為**的含量太低了。如果你用放大鏡觀察,會看的更仔細。

2、古老的**飾品是不會有明顯的官方純度標誌的。

3、假冒的**飾品當然也會有官方標誌,所以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4、尋找明顯的變色。檢查**表面的磨損區域,通常是在**產品的邊緣,檢查那裡的變色情況,如果**色逐漸消失,而變成另一種顏色,那麼這個產品僅僅是個鍍金。

二、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

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三、磁鐵測試

這是個簡單的測試,但它不是一個充分的證明,證明是否是真金。你可以找一個強力磁鐵來做測試。

**不是含磁金屬,如果你的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你的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四、密度測試只有極少數的金屬密度超過**。純24k**的密度約為19.3克/毫升,這遠遠高於其他金屬。

密度測試法足以證明你的產品就是**。密度越高,**的純度越高。請確保你的產品沒有附加寶石。

1、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器材,珠寶店通常可以給你做密度測試。

2、你可以把你的**產品放入盛滿水的容器,然後測試出溢位的水的體積,然後除以你稱得的產品重量,就是你**產品的密度。請記住,不同的**純度有不同的克/毫升的比例: 14k – 12.

9〜14.6克/毫升 18k** - 15.2至15.

9克/毫升 18k白金 - 14.7〜16.9克/毫升 22k - 17.

7%至17.8克/毫升。

五、咬測試

大家都看過電影,挖礦者咬一下金子來測試它。也看到當奧運健兒獲得金牌時會咬一下他們的「**」勳章,這個測試是多麼的簡單。

1、輕輕咬一口。

2、檢查你的咬痕,如果咬痕越深,**的純度越高。

其實,這是不推薦的測試,這會損害你的牙齒。更何況會給**鍍鉛,鉛是更柔軟的。

六、陶瓷劃痕測試法

1、使用無釉陶瓷。如果你沒有這個,你可以從陶瓷店購買。

2、用陶瓷劃過你的**產品,如果是黑色的劃痕,說明你的產品不是**,如果是金色的劃痕則證明你的產品是**。

怎麼辨別**真假?有什麼小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真假及其技巧如下:

1、肉眼觀察法

尋找官方標誌。標誌上會註明**的純度(1-999或者0.1-0.

999)或克拉數(10k、14k,、18k、 22k或24k),你可以藉助放大鏡更好地觀察,年代久遠的金器上的標誌可能會磨損掉,假金也可能有標記,因為需要進一步驗證。

2、看金器是否有褪色。

檢查金器容易磨損的地方(尤其是邊緣)是否有褪色現象,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金器上有褪色現象,且褪色部分顯露出其他金屬的顏色,那麼你的這件金器可能只是鍍金的。

3、看金器上是否有咬痕

理論上來說,真金被咬以後是會留下咬痕的,咬痕越深,**純度也越高,不過我們並不推薦這種方法,因為這可能會傷害到牙齒。另外,由於鉛比**還軟,所以鍍金鉛上也會留下咬痕。

4、稱重

如果你自己沒有天平的話,可以請珠寶上幫你稱,一般是免費的。重量要精確到克,在一個小瓶裡裝滿水,小瓶瓶壁上如果有毫米刻度的話最好,這會助你更方便地完成檢測,水的多少無所謂,只要金器放進去後水不溢位就行,所以不要裝得滿滿當當,在放入金器前和放入金器後,都要仔細記下水位高度。

6樓:時光的最後

辨別**真假的小技巧如下:

一、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二、聽聲音

將撿到的首飾往硬地上扔,如果有叭噠聲而無彈力的,那就是真**首飾,如果聲音較悶,落地後還會跳動的,那就是假首飾。

三、從硬度上來判斷

**從本質上來說,是一種稀有金屬,而且還是一種硬度比較低的金屬。我們常見的**首飾,一般都是整體都是**打造的。比如說一條**手鍊,它的鏈條部分是**的,那麼它的搭扣也會是**的,而不會用鐵或者銅來做搭扣。

要想知道這件**首飾的純度,你就可以看看搭扣,一般來說,搭扣比較軟的,就說明**的純度比較高了。

四、從含金量判斷

其實我們平時說的真的**首飾和假的**首飾,他們都是用真的**做原材料來打造的。**飾品的銷售是受到國家監管的,正規的商家是不管用假的金屬冒充**的,所以說,**首飾的不同最主要在於含金量的不同。

7樓:石小希

掂重量、看字印、火燒。

首先,可以通過掂它的重量和聽聲音來鑑別,比如說一個普通的**手鐲,也就是二三十克,用手掂量一下它的重量然後往地下一扔,聽聽它發出的聲音,**會發出很悶的聲音,而不是很清脆,並且**非常的軟,通過這幾點就可以鑑別出**的真假。

其次,也可以通過看它的字印來鑑別,在正規的珠寶店,**的內側都會刻有自己品牌和**純度的字印,一般的都會標記「足金 999」另加上自己的品牌商標,只要有類似這種的字印,一般的都不會有假貨。

另外一種是**珠寶店通常用的,通過燒**來鑑別,有一句話說「真金不怕火煉」,真正的**越燒越亮,而假的**一燒就會變色。這種方法不提倡大家用,因為珠寶店燒的這種**,一般都是顧客用舊首飾去換新首飾的時候,珠寶店的人員通過這種方法驗金後把它熔化掉重新做成新的首飾。

如果你去買的話,新的**是不會讓你燒的。所以,通過聽聲音、看硬度、看字印這幾點就可以掌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鑑定**的真假。

1、看顏色。我們常說,**是「七青、八黃、九紫、十赤」。意思是說,飾品如果達到了七成的含金量顏色應該是黃中帶青,如果達到了八成顏色應該是黃色,如果達到了九成顏色應該是黃中透紫,含金量達到了十成那就應該是赤色。

**的純度越高,顏色就會越深。

2、看密度。**的密度是 19.32克/立方厘米,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 -倍左右。

可用公式:一定**首飾的質量(克)比上一定**首飾的體積(立方厘米)等於密度。求出所測**首飾的密度,密度為19.

32 克/立方厘米左右則為純金或較純金,否則即為非純金或成色差的**(此法對首飾無任何破壞性)。

3、折硬度。**具有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點。成色高時,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

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 在古裝影視劇中,常常有這樣一個情節,有人用牙齒去咬**來辨別**的真假。純金硬度低,用牙齒咬的話會留下牙印。所以,鑑別純金的時候,可以試試它的硬度,硬度過高的話不可能是純金。

(3d硬金除外)

4、用火燒。用火燒首飾,冷卻後觀察其顏色變化。如果是純金的話,燒過後表面仍然是金黃色;如果顏色發黑的話,就不是純金。不過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將首飾燒變形。

黃金怎麼辨別真假和純度,真黃金怎麼鑑別真假?

飾品的鑑別。鑑別 需要有一定的經驗。這裡只簡單地介紹一些鑑別方法。1 看顏色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 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 內只含 成分 深赤黃色成色在95 以上,淺赤黃色90 95 淡黃色為80 85 青黃色65 70 色青帶白光只有50 60 微...

黃金怎麼辨別真假,怎麼辨別黃金真假

1 是否有白色亮點。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 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 中摻有銥。2 測比重。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

黃金怎麼辨別真假,怎麼辨別黃金真假?有什麼小技巧?

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 銅 鉛 鋅 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 比 重40 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 飾品。把 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滴4滴溴 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