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撒貝南的一首歌就能被保送北大啊

2022-03-17 11:00:50 字數 5665 閱讀 4888

1樓:小心蘿莉

撒貝南出生在一個文藝家庭,父母雖都是軍人,但撒貝南非常好的繼承了父母的文藝細胞,不僅從小就能歌善舞,而且在沒有經過特殊培養的情況下,展現出了一定的語言天賦。撒貝南小時候站在舞臺上從不怯場,在其五年級的時候,參加武漢口頭作文比賽,獲得了第一名。

如果說上天有自己的寵兒,那麼撒貝南一定是最幸運的。因為他憑藉著一首《小白楊》唱進了北大,在距離高考還有三個月的時候,撒貝南收到了讓人羨慕的北大錄取通知書。北大每年都會邀請一些重點學校的優秀學生或有特殊專長的學生來參加冬令營,就是這次機會,撒貝南在彙報演出中的表現得到了北大的認可,才有了保送北大這段改變撒貝南未來生活的事情發生。

拓展資料:

撒貝南撒貝南,2023年3月23日出生於廣東湛江,籍貫湖北武漢,祖籍安徽和縣。**電視臺節目主持人。大二搞戲劇社,還拍電視劇,獲得了**臺「理想杯」二等獎,大三作為合唱團團長率隊遠征西班牙,在國際比賽中勇奪第一,大四被保送研究生。

2023年2月,網曝央視主持人撒貝南求婚成功,並傳與外籍女友李白將於元旦辦酒席。網友還爆料稱,撒貝南要結婚了,元旦向女友求婚成功,4月會在湖北武漢東湖辦婚禮。  3月28日,微博爆出了撒貝南與外籍女友在北京朝陽區民政局領證結婚的訊息。

  5月6日,撒貝南和李白在武漢舉行婚禮。

2樓:遇禎

撒貝南那首歌屬於藝術加試,跟現在的藝術生考的藝術高考是不一樣的。再說《七天樂》也是屬於一種娛樂性質的,多少會有些節目色彩。具體真實情況,還是有待思考的。

3樓:

撒貝南是憑自己的真才實學被北大錄取的,高考分數高於錄取分數線幾十分,對於網上的保送說法是蓄意造謠中傷誹謗,包括劉亦菲都是憑自己的真才實學高考高於錄取的分數線錄取的,相反北京的大學對湖北人存在偏見,特別刁難!網上的保送說法是蓄意造謠誹謗中傷!北大、北影根本就不存在保送!

這樣的造謠是對北大、北影的一種汙辱!

4樓:菜花

不只是一首歌的問題 還要綜合文化 文化課沒過關歌唱得再好也沒法保送啊 可以說人家原本就有上北大的底子,只是因為歌唱得好被當做藝術特長生 給了提前錄取的機會罷了

撒貝南為什麼保送北大?

5樓:秒懂星課堂

聽撒貝南講保送北大背後的故事

撒貝南當初是怎樣被保送北大的?

6樓:阿玘

是在撒貝南高三的時候去參加了一個冬令營,這個冬令營只有優等生可以參加,撒貝南在這一次的冬令營活動中,惠演了一個題目叫做小白楊的表演節目,獲得了很多的讚賞,並且在三個月之後獲得了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撒貝南的這一生就像是一個**裡面霸道總裁的一個完美情節,而且是現實當中存在一個真實的人。

7樓:啦啦隊地方

撒貝南當年。保送北大是因為他的學習成績十分優秀,所以說他被保送北大為我們培養出一位優秀的主持人。

8樓:體育叮叮咚

高中的時候撒貝南成績就非常優秀,經常在年級名列前茅。而且他在播音主持方面展現出非常強的天賦和實力,最終被學校保送北大。

9樓:o姐林語菡

他當初是因為成績很出色所以被北大保送了,而且他的研究生也是保送的,非常優秀。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撒貝南當初是直接參加了北大的面試,然後就直接被保送了,我覺得他的人生簡直就像是一部偶像劇。

11樓:愛娛樂的小二

撒貝南當初在高中因為文藝方面比較突出,被學校推薦去參加北京大學的夏令營,他在夏令營中成績優秀,通過了夏令營然後被保送北大。

12樓:

這類保送不能今人信服,高中生表現的文藝,評判標準都是很主觀的,沒有像奧數那樣有真實的成績

撒貝南為什麼被保送北**律系

13樓:秒懂星課堂

聽撒貝南講保送北大背後的故事

14樓:清風默客

不懂什麼時候送的呀。不過到是感覺他法律挺厲害的。

15樓:皮寰

關於「保送」問題,的確與「公平」有關。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有一些階段是不可逾越的。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是一步一步過來的。當然,這裡有客觀因素,也有主觀因素。

所以,每一個社會形態的變更都不是自然的,而是鬥爭或是戰爭所取得的。

在外國,有的國家有「爵位」制,因一個人對國家有功,取得「爵位」後,他的後人只要沒有犯罪,就可以繼承「爵位」,享受相關待遇,這往哪說理去?

再有,人類最終是否有絕對的公平?

16樓:

```你去問他好不好····

我們怎麼知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主持人好麼

你是也能保送

為什麼撒貝南在離高考還有三個月,他就接到了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18樓:小熔百科

在學校呢,有五個內定保送名額,一般都是平時成績非常好的。

簡單來說:就是北京大學覺得撒貝南成績表現值得來我校就讀,無謂經過高考。

19樓:兔兔

其實撒貝南呢,他是因為一場**比賽所以,才去北京大學,雖然他後面是最後一個音是破音。當被評審認為是可以去北京大學唸書。當時那個薩貝南很搞笑嗎?

就是因為校長叫她去辦公室然後呢,他以為是被校長罵要退學,其實他同學都笑他,等他去了以後,校長說這是通往北京大學的錄取書,等他回去以後,他就這樣對同學說,再見了各位我先走一步了。

20樓:

學校保送的的,在校期間就成績優異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撒貝南出生在一個特殊的軍人家庭裡。說「特殊」,是因為他的爸爸媽媽都是在部隊從事文藝工作,他的爸爸撒世貴後來調入武漢市人民藝術劇院(現武漢市話劇院)工作至今,他的母親鄧雅娟畢業於瀋陽**學院,在**方面給撒貝南不少有益的引導。在這個十分和睦的家庭裡從來就充滿了歡聲和笑語。

撒貝南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和跳舞,他那幼嫩的歌聲及歡快的舞蹈,常常逗得爸爸媽媽捧腹開懷。但爸爸媽媽平時由於工作忙,並沒有對撒貝南作什麼特別的引導和要求,更沒有像現在許多家長那樣逼著孩子學這學那。他們對他幾乎是任其「發展」,直到有一次撒貝南隨幼兒園到部隊演出之後,他們才對撒貝南的藝術及語言天賦格外關注起來。

4歲時,撒貝南一人站在舞臺上表演兒歌毫不怯場;11歲時和妹妹撒貝娜策劃、導演、演出一臺家庭「晚會」,這一年他還獲得了武漢市五年級口頭作文競賽第一名;初中後,他對演講、唱歌產生了興趣,常一個人在家對著鏡子一遍遍地練,有時讓爸爸作示範;上初二時,他代表學校參加全市中學生演講比賽,拿了第一。此後兩年多的時間裡,小撒穿梭於各類演講比賽,選手一聽有撒貝南參加,就「只能爭亞軍了」。得意洋洋的小撒甚至還想,長大了就以演講為生吧。

成名後的小撒說:「我喜歡演講,因為我愛上了那種站在舞臺上,當著所有人的面兒直抒胸臆的感覺。演講給我自信,演講鍛鍊了我的心理素質和應變能力。

」一首《小白楊》唱進北大

北大每年都邀請各省重點中學裡學習好、有文藝特長的同學參加冬令營。高三那年,小撒有幸去了。試演時唱了一首《把根留住》,評委老師問:

「你會唱民歌嗎?」小撒搜腸刮肚地想起了一首《小白楊》。老師說,明天彙報演出,你就唱《小白楊》吧。

小撒傻了眼,連夜找到父親的戰友,趕製伴奏帶,還請了一位聲樂老師,兩個小時速成,調整發聲發音,第二天順利通過了彙報演出。

離高考還有三個月,小撒接到了北大錄取通知書,激動得差點暈過去,回宿舍收拾書包時眼圈紅紅的,同學不解地問,「你被開除了?」

在北大如魚得水

北大是自由、寬鬆的。熱愛藝術的小撒在北大如魚得水。他的專業是經濟法。

在他看來,律師既能改變別人的命運、又有淵博的學識和表演的空間,還能滿足表達和說服的慾望,很符合他對職業的想象。

22樓:

因為按規定在重點學校有五個內定保送名額,一般都是平時成績非常好的才有資格保送。

簡單來說:就是北京大學覺得撒貝南成績表現好值得來我校就讀,就無所謂要經過高考了。

"北大還行撒貝南"是什麼梗

23樓:申城城申

「北大還行撒貝南」,這個梗是來自於撒貝南在一次綜藝節目中的脫口秀。撒貝南直言自己拿到北大通知書的時候,很糾結,思慮良久後,覺得北大還可以,就去了。網友看到這番回答,開始調侃,於是就有了「北大還行撒貝南」這個梗。

拓展資料:撒貝南,2023年生於廣東湛江,**電視臺節目主持人。高三那年,撒貝南有幸去參加了北京大學舉辦的只有優等生能參加的冬令營,在彙報演出中以一曲《小白楊》順利通過了匯演。

在離高考還有三個月,他接到了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撒貝南在大二搞戲劇社,還拍電視劇,獲得了**臺「理想杯」二等獎,大三作為合唱團團長率隊遠征西班牙,在國際比賽中勇奪第一,大四被保送研究生。

2023年開始主持法制節目《今日說法》。

24樓:桂電一哥小跟班

這個梗是之前撒貝南在《脫口秀大會》節目上再次「嘚瑟」自己當年保送北大的經歷,「北大也還可以」。於是,最會講段子的法制節目主持人撒貝南又有了一個新的綽號——「北大還行撒貝南」。

25樓:我們的紀念日

1.「北大還行撒貝南」的梗是指撒貝南曾在參加綜藝節目的時候談到「北大也還可以」。

2.撒貝南在2023年10月09日那期的《脫口秀大會》上回憶他的北漂往事時,說道:「比如像我,一個資深北漂,當然我的北漂跟很多北漂不太一樣,因為我是被迫北漂,我不是主動去的,當然我不是為了吹捧和抬高自己,我當年保送北大了。

所以你看,我拿到這個通知書以後,我很糾結:我在想,去吧,那麼遠,遠離家鄉、親人、小夥伴;但不去呢,北大也還可以,那就去吧。」

3.撒貝南說「北大也還可以」是玩笑之語,較不得真。現在「北大還行撒貝南」也成為了一句網路流行語。

撒貝南,2023年3月23日出生於廣東湛江,籍貫湖北武漢,祖籍安徽和縣。**電視臺節目主持人。

2023年開始主持法制節目《今日說法》。2023年主持央視娛樂節目《我們有一套》。 2023年1月11日,撒貝南現身春晚,成為龍年春晚主持第七人。

2023年2月9日,撒貝南繼續主持央視蛇年春晚。 2023年11月,撒貝南成為《出彩中國人》節目的主持人 。2023年、2023年再次成為**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

26樓:倦重嵐

近日,網上流傳,傳奇大佬陣營再添一人。他們是:不愛美人劉強東,普通家庭馬化騰。

悔創阿里傑克馬,一無所有王健林。平平無奇古天樂,隨便掙錢丁三石。會打一點張繼科,家裡最醜劉亦菲。

容顏老去蔣勤勤,北大還行撒貝南。

事情經過:

近日在脫口秀大會上,撒貝南便自己說道:

當年「被迫」北漂,報送北大!在去北京上北大之前,還在猶豫,覺得「北大也還可以」。

說起撒貝南,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央視主持人,具體哪個主持人,也許會有的人一下子說不出來,因為他最近常常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第二印象,則是與章子怡分手之後娶了個超白的外國人,名字叫李白。然而殊不知,撒貝南竟然還有一個隱藏身份,學霸!

而且還是更高層次的大學霸型別。

這句話直接讓他與「悔創阿里傑克馬」與「普通家庭馬化騰」和「一無所有王健林」「齊名」!不過,可別以為他只是裝逼,事實上,對於上北大來說,也確實值得他輕描淡寫。

在本科畢業的那段時間,本來應該是找工作、租房子,但是撒貝南卻是直接保送的研究生,注意不是考,是保送!

求一首歌的歌名,一首歌的歌名

你聽錯一些歌抄詞了 虛虛bai實實 作詞 林敏聰 作曲 marco wan 假如我可du以再生zhi 像太極為兩儀而生 動靜之間如行雲dao流水 追一個豁達的眼神 任膨湃巨力來打我 牽動我四兩撥千斤 以弱可勝強 後發可先至 天大地大 博大精深 在虛虛 在實實 神會中 虛守實發 掌中窮 來勢凶 不為動...

求一首歌的歌名一首歌的歌名

王力巨集的 在梅邊 附歌詞,話說你聽到的那一句是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 王力巨集 在梅邊 這廂是夢梅戀上畫中的仙 那廂是麗娘為愛消香殞碎 為了愛不吃不喝不睡 但穿過千年愛情不再流行生死相戀 愛是什麼什麼是愛 接近以後就電 喜歡以後就追 膩了以後就飛 但親愛我為你狂我為你變 就讓我愛你愛的很深...

一首歌的名字,求一首歌的名字,,,,

歌名是 光棍好苦 演唱者 司文 他還有一首歌 光棍之歌 兩首歌同一個曲調 求一首歌的名字,200 小甜心 王逗逗 來自於王逗逗的 小甜心 詞 韋琴琴 曲 韋琴琴 編曲 fsy小諾 和聲 200 混音 陳秋潔 錄音 楊宇 監唱 江潮 製作人 張金俊 op 北京昌禾文化 baby baby 對你的鐘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