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水可以外用嗎外用治療什麼疾病

2022-03-16 04:55:27 字數 1320 閱讀 3494

1樓:焰流

同仁堂 藿香正氣水¥6.00 藿香正氣水是夏季的常用解暑藥物,也常用於**感冒,噁心嘔吐,**這些疾病都是用來內服的,那麼,藿香正氣水可以外用嗎?外用**什麼疾病?

藿香正氣水是可以外用的,而且可以**很多常見病。下面筆者為您介紹: 1、暈車、暈船、暈機者:

用藿香正氣水數滴,滴在臍孔(神闕穴),以消毒紗布覆蓋,膠布固定,在乘車、船或乘飛機前兩小時,塗滴臍孔,即可奏效。 2、眶上神經痛:用霍香正氣水數滴,塗在兩側太陽穴和兩手合谷穴處,每日早晚各1次,連用2-3天,疼痛即可緩解或消失。

3、手足癬:用藿香正氣水數滴,直接塗擦患處,一日3次,連用3-5天,即可見效。 4、夏季皮炎:

用藿香正氣水數滴,塗擦患處,有消炎止癢作用。每天早晚各塗1次,連塗2-3天,即可見效。 5、**瘙癢症:

用藿香正氣水數滴,直接塗擦瘙癢處,每天早晚各1次,連用數天,即可見效。 6、失眠:用藿香正氣水數滴,塗擦兩側太陽穴,及後枕部風池穴,在睡前半小時進行,持之有恆,即可見效。

可見藿香正氣水的外用用途也是十分廣泛的,除了藿香正氣水可以**中暑感冒外,還有一些藥物的效果也是十分好的: 祖卡木顆粒調節異常氣質,清熱,發汗,通竅。適用於普通感冒和流行**冒患者。

紫金散闢瘟解毒,消腫止痛。用於中暑,脘腹脹痛,噁心嘔吐,痢疾洩瀉,小兒痰厥,外治疔瘡癤腫,痄腮,丹毒,喉風。

2樓:蒲蒲大傅說

藿香正用於外感風寒、內傷溼滯或夏傷暑溼所致的感冒,症見頭痛昏重、脘腹脹痛、嘔吐洩瀉、胃腸型感冒等,還可以緩解溼熱引起的蕁麻疹、手腳溼疹、汗皰症,水土不服、暈車、去痧等

藿香正氣水的外用?

3樓:劉加勇醫生

藿香正氣水有很多外用功效很不錯。

4樓:狗毛信件

可解表化溼、理氣和中,主要用於外感風寒、內傷溼滯所致的頭痛頭暈等症。但由於其產品中含有40%-50%的乙醇,因此,如果您正準備正在駕車出行,或正處於室外高危險工作(入高空作業),此時不建議服用藿香正氣水。另外,個別有過敏反應的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慎重用藥。

服藥期間忌食生冷。有些防暑降溫藥也有此類的療效,如仁丹、闢瘟丹、十滴水等。

藿香正氣水可以外用嗎?

5樓:佛春殊

病情分析:您好     藿香正氣水外用**失眠、暈車、**病等有奇效!!意見建議:

藿香正氣水是一種常用的中成藥,其主要成分為藿香、茯苓、大腹皮、紫蘇、白芷、陳皮、桔梗、白朮、厚朴(姜炙)、法半夏及甘草。

6樓:劉加勇醫生

藿香正氣水有很多外用功效很不錯。

藿香正氣水怎么喝才會不苦,藿香正氣水怎麼喝才會不苦?

如果覺得藿香正氣水不容易下嚥,那我覺得你可以嘗試把它倒出來,讓它慢慢揮發,你把那些揮發出來的氣體吸入身體就行了。當然了,這個時間比較長一點,不過沒辦法,想要少受點罪,不付出點代價怎麼行。我每次喝藿香正氣水的時候,把氣憋住了,一口氣喝下去,這樣就不會有哪個味了,有味的時候已經喝下去了。在吃一點乾的東西...

荷香正氣水可以給寶寶泡澡嗎

我個人建議給寶寶泡澡的話,還是用那種清水比較好一些。如果寶寶太小了就沒有必要用,如果寶寶有七八個月是可以用的。藿香正氣水給寶寶洗澡的時候是可以加一點點的,這樣可以防止蚊蟲叮咬。為什麼要用這個給。寶寶泡澡呢。用清水泡澡難道不好嗎?張經理,水可以給寶寶洗澡嗎啊,適當的時候也給寶寶洗澡的啊,夏天的話給寶寶...

為什麼我喝了藿香正氣水後就開始拉肚子,已經拉了兩天了!吃止瀉藥也沒用!應該怎麼辦

藿香正氣水正常對中暑腹瀉有作用,喝藥造成腹瀉不常見,不知你為何喝,建議停藥觀察一下,確認確是喝藥造成的,又必須喝這種藥還是看醫生穩妥些。你喝酒拉肚子嗎 可能是含酒精的緣故吧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吃了止瀉藥,為什麼拉的還是稀的。如果這麼多天沒有好說明已經轉為慢性腹瀉了,需要抓緊 單靠使用止瀉藥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