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日本有那些節日,日本有什麼節日

2022-03-15 20:15:39 字數 1265 閱讀 9674

1樓:

5月3日

憲法紀念日 是為了紀念2023年5月3日的現行憲法制定之日。

5月5日

子供の日 孩童節是慶祝男孩的端午節,家中擺放武士偶人,懸掛鯉魚幡。吃粽子和年糕,表示祝賀。

日本有什麼節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東京都的「東京高圓寺阿波舞節」

「高圓寺阿波舞節」最初是2023年高圓寺商業街為了振興街道商業而舉辦的。每年都有約1萬餘人跳舞者參加,遊客有約100萬人。每年都在8月的最後一個週六和週日舉行兩天,與淺草的桑巴舞節一道,成為東京夏末最著名的民俗活動。

2、青森縣舉辦的「青森睡魔祭」

每年,「青森睡魔祭」都會吸引300萬人蜂擁參加,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祭奠。「青森睡魔祭」被認定是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3、德島縣舉辦的「阿波舞節」

「阿波舞節」擁有約400年的歷史,舉世聞名。每年,都有約130萬名遊客從全國各地前來。跳舞的人也多達10萬人左右,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阿波舞大會。

4、京都府舉辦的「祈園祭」

源於2023年前,日本民眾祭祀祈園的神靈,祈求消除災難厄運。節日當天會有33輛山鉾(花車) 遊行在京都街道上。「京都祈園山鉾巡行」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文化遺產名錄。

5、沖繩縣「沖繩全島エイサー節」

「エイサー」是指盂蘭盆會期間在沖繩所跳的一種傳統舞蹈。伴隨著沖繩獨有的三線、歌曲、太鼓的節奏,沖繩本島各地選拔的青年會的年輕人以及來自全國其他城市人民、贊助團體的客人們聚集在一起,在大街小巷上舞蹈遊行。

6、秋田縣舉辦的「秋田竿燈節」

「秋田竿燈節」與宮城縣的「仙台七夕節」、青森縣的「青森睡魔祭」並稱東北三大祭,也被認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最初是為了驅趕盛夏的病魔和邪氣,而在寶曆年間開始舉行。

5月5日是日本的什麼節日?

3樓:小七在日本

中國5月5的「端午節」,在日本竟然是男孩節?這是什麼樣的節日!

日本的節日有哪些

4樓:謇痴彌駿琛

我就喜歡

櫻花節~!·#¥%……—*()——+|

5樓:亥舉戶泰和

日本的元旦就相當於中國的春節,是一年中最大的節日和最長的公眾假日。

新年之夜,日本各大電視臺都要投入最大的力量,隆重推出自己的年夜大餐,其中的絕大部分當然是娛樂節目,最有名的就是紅白歌會了。其他的節目還有拳擊賽、搞笑劇等等。

3月有哪些節日,3月份有什麼節日

315消費者,婦女節,女生節,植樹節 婦女節,女生節,植樹節 3月份有什麼節日 大家對四月份的普遍印象是節日特別少,其實不是哦,仔細相想還是有很多節日的,那有哪些呢?3 月 份 3月1日 國際海豹日 1983 3月3日 全國愛耳日 2000 3月5日 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 3月8日 國際勞動婦女節 ...

6月有哪些節日,六月份有什麼節日

6月1日國際兒童節 6月5日世界環境保護日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 day 6月5日全國愛眼日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 6月11日中國人口日 6月12日中國文化遺產日 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 6 月14日世界獻血日 6月14日為親吻情人節 kiss day 這是個屬於成雙成對戀...

一月份的蔬菜有什麼,一月份有什麼節日

蔬菜是我們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缺少蔬菜的進食,會降低人的免疫力。而寒冬1月又有什麼蔬菜?1.茼蒿 助腸胃蠕動和代謝熱量 冬天正值山茼蒿的產季,營養師表示,其豐富的粗纖維和維生素c,有助腸胃蠕動和排毒 且維生素b群可保護肝臟,推動熱量的代謝,吃火鍋時適量搭配山茼蒿,能幫助做好體重控制。挑選山茼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