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while和when的用法該怎麼區分啊(求詳解)

2022-03-15 11:25:42 字數 2818 閱讀 33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正在做,進行時 一個是過去式

如何區分英語中的定語和補語,求詳解,好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是限定條件的,補語是補充說明的。

(一) 從以下三點區別兩者

一、作用不同

1. 定語,在句子中修飾名詞或代詞。

2. 補語,說明句子賓語的狀態或正在進行的動作。

二、位置不同

1. 定語,在名詞或代詞之前,或之後。 2. 補語,緊跟賓語之後。 三、作成分的詞不同

1. 用作定語的成分是:名詞、代詞、數詞、形容詞、副詞、動詞不定式、分詞、介詞

短語 2. 用作補語的成分是:名詞、形容詞、副詞、動詞不定式、分詞

(二) 從例句中區別兩者

——可以同時當作定語與補語的詞:名詞、形容詞、副詞、動詞不定式。

1.名詞分別作定語與補語的區別

a、 it's a ball pen.(定語)

主系定 表

b、 at the meeting we elected him monitor.(補語)

地點狀語 主 謂 賓 補

2.形容詞分別作定語與補語的區別

a、she is a beautiful girl.(定語) 主 系 定 表

b、i find learning english difficult.(補語) 主 謂 定 賓 補

3.副詞分別作定語與補語的區別

a、 the boy there needs a pen.(定語後置)

主 定 謂 賓

b、 (you)please call the students back at once.(補語)

主(省略)謂賓 補 狀

4.動詞不定式分別作定語與補語的區別

a、 there is nothing to do day.(定語後置)

主 系 表 定

b、 we believe him to be clever.(補語)

主 謂 賓 補

5.分詞分別作定語與補語的區別 ⑴現在分詞

a、 theflyingkites are high in the sky.(定語)

定 主 系 表 狀

b、 we hear him singingin the hall.(補語)

主 謂 賓 補 狀

⑵過去分詞

a、 heisretired worker. (定語) 主系 定 表

b、 he saw his facereflectedin the water.(補語)

主 謂 賓 補 狀

——只能作定語:代詞、數詞、介詞短語

1. 代詞作定語:his name is tom.

定 主 系 表

2. 數詞作定語:thetwoboys are students. 定 主 系 表 3. 介詞短語作定語:

the boy in blueis tom. 主 定 系 表

*有個不成文區別兩者的小技巧,當不確認是定語還是補語時,把這個詞或組詞「去掉」,如果句子還是完整且原意清楚的,則是定語,如果句意不明,則是補語。

舉例:1. i find learning english difficult.

我發現學習英語很難。 如果把【difficult】去掉,「我發現學習英語……「,句子不完整,這個作補語。

2. she is a beautiful girl.

她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兒。 如果把【beautiful】去掉,「她是一個女孩兒「,完全不影響整個句子的意思,這個作定語。

高中英語單項選擇中,what 和 that的用法區別,求詳解,江蘇高考中常考的那種。

英文簡歷中的戶籍怎麼翻譯?residence或者是birthplace或者是census register?求詳解區分,以及答案,謝謝了

3樓:北京微語翻譯

residence :這個是居住地的意思 也就是目前或者經常的居住所在地:居住地

birthplace: 這個是出生地 ,就是你出身的地方在何處的意思:出生地

census register:這個是戶口所在地:也就是我們在官方登記的管理轄區,無論何處總要一個地方管理人的:戶籍

這下明白了把 希望能幫助到您 !

4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戶籍 [hù jí]

census register

household register

census registration

domicile

5樓:

residence 居住地

birthplace 出生地

census register 戶籍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就這幾個單詞的用法區分,樓上幾位都答得很詳盡了。

我想提醒你的是,既然是要遞交英文簡歷,就根本沒必要參照中文簡歷的格式和慣例把戶籍當做必要的個人資料開列上去。

因為,西方社會中基本上根本沒有所謂 」戶籍「 的概念。

除非在求職申請表或人事資料表中有這欄目需要你填,否則你的戶口在哪兒,對跨國公司而言並不那麼重要。

when和while的區別,while和when的區別

when是用來引導時間狀語從句,while也是,但是when強調的是某個時間點,while強調一邊 一邊 比如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就要用while,主句要用進行時態,此外while還有表示轉折的意思 while和when的區別 1 側重點不同 when所引導的從句,其謂語動詞既可是持續動詞,也可是...

while和when怎麼區別,下面這句子對不

when和while的區別在於側重點不同 用法 詞源解說 一詞多義。一 側重點不同 1 when所引導的從句,其謂語動詞既可是持續動詞,也可是短暫動詞 謂語動詞動作發生的時間可以與主句謂語動詞的動作是同時,或之前 之後。2 while句中的謂語動詞應為持續動詞,不用短暫動詞,謂語動作發生的時間通常與...

英語when的中文意思,when這個英語單詞是什麼意思

1 conj.考慮到 既然 當 時 在 時 如果 2 adv.什麼時候,何時 用於時間的表達方式之後 在那時 其時 當時 3 pron.那時 什麼時侯 4 n.時間,時候 日期 場合 讀法 英 wen 美 hwen hw n remember when記得當時 say when只需說何時 wh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