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區寄傳》中刺史顏證奇之,留為小吏,怎麼如何翻譯

2022-03-15 09:16:49 字數 1439 閱讀 3849

1樓:匿名使用者

顏證是刺史(職位)當的好升為小吏(職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刺史顏證覺得他很了不起,便留他當衙門小吏

《童區寄傳》的全文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童區寄傳》原文及翻譯

閱讀人數:32790人頁數:2頁南海聼濤

4樓:娃娃微微之歌

區寄說:「我是姓區人家的孩子,不該做奴僕。兩個強盜綁架了我,幸好我把他們都殺了,我願把這件事報告官府。

」集鎮的差吏把這件事報告了州官。州官又報告給府官。鄉里幹搶劫勾當的強盜,都斜著眼睛不敢正視區寄,沒有哪一個敢經過他的家門,都說:

「這個孩子比秦武陽小兩歲,卻殺死了兩個強賊,怎麼可以靠近他呢?」

古文翻譯及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dad(兩個都是動詞,到)

翻譯句子

(1)與其賣而分,孰若吾得專焉:與其賣了把錢分成兩份,怎麼比得上我能全部獨佔呢?

(2)刺史顏證奇之,留為小吏,不肯:刺史顏證對他很驚奇,要留下他當小吏,他不願意。

(3)鄉之行劫縛者,側目莫敢過其門:鄉間那些從事劫掠的人,斜著眼睛沒有人敢經過區寄家門口。

請概括出區寄性特徵的三個方面:勇敢,機智,明大義。

6樓:胥勝洛雋美

1.解釋下列句中加點的詞。

①所讀書必手鈔

(抄,抄寫)②如是者六七始已

(像,這樣

才,停止)

③日沃湯數次(每天洗熱水

多次)④後名讀書之齋曰……

(給……命名)

2.與「如是者六袋子始已」中的「已」意義相同的有()a,可以已大風攣瘻癘(**)

b.鈔已朗誦一過

c.情不能自已(控制)

d.扁鵲已逃秦矣(已經)

3.翻譯句子。

①如是者六七始已

譯文:像這樣反覆六七次才停止。

②後名讀書這齋曰「七錄」

譯文:後來他把讀書的房間題名為「七錄」。

4.對下列句中加點的詞的意義判斷正確的一項是(c)①後名讀書之齋曰:「七錄」

②名之者誰

③不能名其一處也

④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a.①與②相同,③與④也相同

b.①與②不相同,③與④也不相同

c.①與②相同,③與④不相同

d.①與②不相同,③與④相同

5.張溥。之所以成為明末著名學者和文學家,從文中可以看出他從小在學習上就

勤奮刻苦

(填四字短語),苦練基本功,因而練出了過硬的功夫,可見「功夫不負有心人

」(用一句名言回答)

求童區寄傳的原文、翻譯、及拼音(所有字的)

童林傳武功排行榜,誰知道童林傳中的英雄排名

只限於書中250回以前出現的人物,像江南八大劍俠有四位沒有登場故沒有排名 1.三清教主八十一門總門長歐陽修 2.張明志 3.趙明珍 4.至上老尼 5.寶珠羅漢 6.震古俠董乾董化一 7.雲臺劍客燕普 8.晚村居士呂留良 9.一目瞭然僧 10.江南八大名劍第四位呂婉娘 11.八卦太極術士張洪均 12....

簡述「登柳州城樓寄漳汀封連四州刺使」的第二聯的表現手法並簡析

第二聯 驚風亂颭芙蓉水,密雨斜侵薜荔牆 這是古文常用的表現手法,叫做 比興 通俗地講,就是比喻。這句表達的感情是 一些美好的事物與世無爭的生活著,但外界的紛擾偏偏要來破壞它。無奈 憤怒。登柳州城樓寄漳汀封連四州思想感情用了什麼手法 主要運用了比喻 或 象徵 雙關 借景抒情 等 頷聯表面上是在描寫夏季...

從蕪湖市區寄快遞到北京朝陽區要多少錢

那要看你保價不,如果不 最高也就二十,要想快用順風快遞 最多兩天 不過順風可能有點貴,不過也不會超過三十元。服務區送貨上門 如果你時間不急的話,用圓通 三到五天 大概在十五和二十元之間,服務區送貨上門 要是還想便宜那就用郵政 五到十天 在十元左右,還要對方上門取貨。從蕪湖市區寄快遞到北京朝陽區要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