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和李治合葬的乾陵,為何千年來沒有盜墓賊光顧過呢

2022-03-15 05:44:19 字數 3944 閱讀 9977

1樓:在嗎

據史料記載,他們的乾陵有兩道城牆,四個城門,修建的十分牢固;還有一種靈異的說法就是有盜墓的人,盜墓時,會像見鬼一樣,天氣突然異常,沒有人會平安迴歸,以至於現在的乾陵還儲存的如此完整。

2樓:配角解釋

因為乾隆裡面機關比較多,盜墓賊不能進去,而且武則天竟然能夠把自己的墳墓和李治葬在一起就說明肯定是對自己的墓穴裡面設定了很多的機關,不願意讓別人來打擾他們。

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不是沒有光顧過,而是找不到入口,而且據說乾陵的選址神祕,裡邊機關重重,外邊沒辦法隨意開啟墓穴,最主要的是比較陰森詭異,讓人望而生畏。

4樓:星星趣談娛樂

因為這些盜賊們找不到墓室的入口,所以這座陵墓才會存在這麼久,完全沒有出現過被盜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來有很多盜賊光顧過,只是沒有得手罷了,在乾陵的修建,他有很多的機關和水銀,很多盜賊無從下手,誰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在不損害這些陪葬品的情況下得手。

6樓:麥穗娛樂

乾陵並不是沒有盜墓賊的惦記,但至今仍有許多因素導致乾陵的完整儲存。有人說陵墓建得很好,沒人能偷。也有人說,武則天讓道師在他的陵墓上施咒,以防被偷。

也有人說,乾陵的風水是極好的,在神的幫助下,人們無法接近它等等,說法很多。

首先,乾陵建於盛唐。武則天和唐高宗不遺餘力地大規模修建陵墓。他們一定考慮過後代可能會被偷。

因此,整個陵園工程規模巨大,整個涼山都被視為自己的陵園,不僅在入口的設定上,大量的障眼法都被使用。

其次,整個陵園將把涼山的整個內部挖空,地下宮殿直接建在山體中,它以「因山而陵」的形式出現,涼山面積很大,山體內部複雜,很難準確找到地下宮殿的入口。

最後,是因為國家的保護!事實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初,乾陵的入口被當地農民無意中炸燬。當時,郭沫若想提議挖掘,但***反對。

他認為當時我們的技術還不夠。十三陵定陵是個教訓,所以他決定不挖,採取了當時***說的保護政策。」我們不能完成這件好事,我們可以留給後代去發掘它。

此,這座被譽為「世界第九奇觀」的陵墓到現在依舊是一個謎,但到現在我覺得,一個謎也是一個挺好的事情,就讓他們一直長眠下去挺好。我們要好好保護這座陵墓,畢竟他也是我們的中華的隗寶。

7樓:影視小迷叨

肯定是因為這座陵墓難挖,才會沒人光顧,畢竟有挖不成功的例子,也就有了前車之鑑,所以才會讓人望而卻步。

8樓:歷史中的輪迴

古代帝王所建造的陵墓,通常來說非常的堅固,而且不容易找到入口,裡面也是機關重重。所以對於盜墓賊來說,要想進入非常困難。

9樓:閃開我快**了

因為武則天和李治的合葬墓,從古至今都沒有找到具體的埋葬地點。現在有好多地點都被稱為是假的,人們也不敢輕易的去嘗試。

10樓:情追俠影

盜墓的也怕晦氣,世界上有幾個人女人敢這樣 ,和思想道德好……

11樓:

光顧的很多,得逞的沒有,題目不對

武則天死後為什麼只和李治也就是唐高宗合葬而沒有和唐太宗李世民合葬呢? 20

歷史上帝王將相的墓幾乎被盜了個遍,為什麼乾陵依然完好無損?

12樓:冰搖檸檬精

乾陵因為墓葬特殊,是為數不多的皇家合葬陵,並且已經別=被國家重點保護。

13樓:阿芯

因為在建乾陵的時候就已經增加了陵墓的牢固程度,所以才不會被破壞的。

14樓:陝西的男孩

乾陵旁邊有守墓人,而且有整個村子,所以有保護。

15樓:顯顯

因為乾隆的是雙帝墓,在找到入口的時候,國家及時保護。

16樓:阿芯

肯定首先是因為工藝更加完善了,技術更加先進了。

17樓:葳蕤緩帶

因為建陵墓的時候就已經想到會有人盜墓,從而堅固了陵墓使其不被破壞。

18樓:sophia微然

這個是被國家下令保護了的

19樓:星空下的小哪吒

盜墓者沒有找到入口吧哈哈。

20樓:happy成樂

因為建陵墓的時候就已經想到會有人盜墓,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書叫做《風雪定陵》,裡面講述了明定陵在文革初期被髮掘的情況,帝后的棺槨被人拖出來,屍體被燒,棺槨的木材被周圍的村名拿去當柴禾燒了,下場挺悲慘的

相傳武則天乾陵藏500噸寶藏,為何歷經千年無人敢挖?

武則天墓為何無人能盜?

22樓:針暉

自古至今,盜墓賊一直是人們所痛恨的一個存在,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是盜墓賊可不管什麼君子不君子的,只要是有利可圖,管你生前是王侯將相還是平民百姓,他們都會挖一個底朝天。我國的的許多帝陵都曾遭到過盜墓賊不止一次的光顧,而武則天的乾陵,為何幾千年來一直安然無恙呢?

乾陵是武則天和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位於陝西咸陽乾縣北部的梁山之上,是唐十八陵中儲存最完好的一個,也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沒有被盜過的。其實這很大原因都是因為袁天罡和李淳風,這兩人都是是唐代著名的相術大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尤其精通風水和推算**之術,預言奇書《推背圖》就是這二人的產物。

相傳當年武則天曾下令,召集天下的能人異士,尋龍點穴為自己尋找風水上好的寶地用於修建陵墓,經過大家的一直表決,最終選定了當時掌管天文和陰陽曆法的太史令李淳風,和大名鼎鼎的相師袁天罡。

李淳風接旨之後,便立馬動身,沿著渭水尋找,經過了九九八十一天的風餐露宿,終於在一天中午,他在秦川的一個地方發現了一塊石山,站在遠方眺望,只見此山就好像一位妙齡女子橫躺在漫天白雲之下,其中有兩處山峰極為醒目,圓潤飽滿,最重要的是,有一處峽谷非常類似少女的雙腿,中間還有條瀑布,湍流不息。

李淳風頓時驚為天人,立即帶著羅盤去推算一番,最終在一處地方埋下了一個銅錢,才返回覆命。而袁天罡接旨之後,也是苦苦尋找,最終在七七四十九天的時候,發現了一處地方在夜間紫光沖天,隱隱對應著北斗七星,於是也立刻趕過去,將自己的髮釵摘了下來,插在地上留作記號。

後來武則天派人去驗收二人尋龍點穴成果的時候,才得知二人尋找的原來是同一塊地方,而且袁天罡所留下做記號的髮釵,剛好插在了李淳風留下來那枚銅錢孔裡,沒有絲毫偏差。而武則天也立刻下令重賞二人,並且將陵墓選在了此地,開始修建。

經過了兩位相術大師的精準定位,其實乾陵並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的。乾陵不僅符合陰陽二儀、風水上佳,而且在修建的時候還被袁天罡和李淳風加入了一點特別的東西。

相傳在五代十國的時候,耀州節度使溫韜利用職務之便,曾連挖十幾座唐朝陵墓,唯獨乾陵他無法得手,只要他帶人一靠近乾陵,天色就會驟然大變,原本清空萬里突然就變得烏雲壓頂,並且狂風大作,電閃雷鳴,而只要是離開乾陵,天色就會變成原樣,溫韜被嚇壞了,也就打消了對乾陵的念頭,其實這正是袁天罡留下的後招。

不僅是溫韜,還有不少的盜墓賊也對乾陵心懷不軌,但是遇到一些神乎其神的靈異事件之後,也就有賊心沒賊膽了,正是因為如此,乾陵這一千多年來才有驚無險的避過了磨難,至今安然無恙。

為什麼武則天的墓至今沒有開採??

23樓:種賦奚永昌

武則天墓和秦始皇陵都沒有被盜過,文物肯定是大量且非常豐富精美,如果發掘以後,使其突然發生變化,而且現有技術難以控制,將會造成極大損失。

24樓:匿名使用者

乾陵地區的水文地質條件不會對乾陵造成威脅;為防止**災害而搶救性開挖乾陵的理由不充分;目前我國尚缺乏有效地儲存大面積出土文物的技術,國外也沒有同類先進保護技術可資借鑑。因此,開挖唐乾陵目前不具有迫切性和必要性,為了保護珍貴的歷史文物,唐乾陵近期不開挖為宜。

為何武則天沒有為李世民生孩子,卻給李治生了孩子

因為武則天沒有受到李世民的恩寵,武則天當時等級太過低微。武則天是在637年進宮的,當時武則天才13歲,而李世民已經38歲了,在她進宮後就被封為五品才人,賜號 武媚 據史書記載,李世民是非常欣賞她的,這也說明李世民是臨幸過武則天的。不過,自武則天進宮一直到李世民駕崩,一共是12年的時間,武則天一直只是...

為什麼武則天沒有為李世民生孩子,卻給李治生了孩子

武則天是在637年進宮的,當時武則天才13歲,而李世民已經38歲了,在她進宮後就被封為五品才人,賜號 武媚 據史書記載,李世民是非常欣賞她的,這也說明李世民是臨幸過武則天的。可是,自637年一直到李世民駕崩,一共是12年的時間,武則天一直只是個才人,她的地位也一直都沒有得到提升,而且史書上很少記載有...

武則天是誰,武則天誰的老婆?

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曾出現另一個民間起義的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90 705 改國號 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