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漫可以借鑑日漫的作品嗎,國漫真的有借鑑抄襲日漫的嫌疑嗎?

2022-03-14 12:40:23 字數 6878 閱讀 7789

1樓:

至於國漫是不是可以借鑑日漫的畫風呢,答案是可以的。

首先現在其實大部分國漫都是借鑑了日漫的畫風,而且不僅僅是畫風,從分鏡語言再到表現方式,基本上都有日漫的影子。舉個例子來說,國內非常厲害的漫畫家:第秒年,他的漫畫就是很標準的日式漫畫,之前記得他在jump上登過一個短片,完全沒有違和感,

無論是分鏡還是黑白的處理都很日式,和港式漫畫美式漫畫或者那些歐洲漫畫有很明顯的不同,這裡放幾頁題主自己感受下。不過現在頁漫比較少了,越來越多的是條漫,但是大部分的漫畫畫風都比較日式的。

在很多動漫迷的心中,國漫地位等同於「抄襲」,很多作者都是義正言辭打著「借鑑」的旗號,光明正大的抄襲日本漫畫家的一些創意。一句「文化人的事怎麼能叫抄襲」在某些國漫作者身上得到靈活的運用,只有有觀眾指出抄襲,就是一句「借鑑」就了事了,最重要的是,就這,還有很多粉絲會去洗地...

正是在這種背景之下,很多動漫迷都產生了一種「國漫崛起無望」的想法,直到紳士君看到這部國漫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對國漫作者有點誤會,自己以前被那些喜歡「借鑑」的國漫作者帶偏了。

這部國漫的名字叫《鏢人》,相對於那些喜歡「借鑑」的國漫,這部要更加的真實不做作,硬派、粗獷的畫風構成這部作品。題材也是更容易為國人接受的武俠類作品,而且許先哲老師(作者)更是用簡單的幾筆就描繪出了中國俠客該有的氣勢!

除了畫風真實之外,這部作品的劇情也十分的精彩,以武俠為皮、人性為骨,讓整部作品的人物都擁有了個性和靈魂。具體的各位可以看這部作品去感受,除了主角的性格特別鮮明之外,各位會發現就連配角也十分的有特點。

很多人都說要中國風中國風,個人覺得不必刻意追求,因為日本本來就是漫畫高度發達的國家,而且與歐洲美國相比,日本和中國的文化差異更小一點。如果國漫想要發展,每個漫畫家肯定會選擇日漫作為自己的入門和參考,這也是必經之路,個人覺得,國漫在真正進行形式上和風格上的創新之前,首先還是要做出好作品,這樣借鑑之類的是不可少的,所以總的來說國漫是可以借鑑日漫畫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再看一眼日漫和借鑑後的國漫,我似乎有點兒分不清借鑑與抄襲,現在我的看法就是:你們現在的借鑑只能短暫作為維持國漫發展的理由,但與此同時,我希望你們也在努力的發掘新畫風,而不是把日漫風當成長久發展的畫風

3樓:我一心心心因為

能少點就少點,國漫也要有國魂,不能一味借鑑,迷失自己

4樓:曾念桃

可以借鑑。好多東西都是借鑑模仿,然後加入各國的元素。

5樓:

可以借鑑發展模式,但不可以借鑑內涵。

6樓:三國逆天主

當然可以啊,愛神巧克力不就是模仿了日漫的後宮番

7樓:0渣渣輝

可以,日本的漫畫文化十分濃厚

8樓:

用自己的方式借鑑 別照搬照抄就是可以的

9樓:南宮原

當然可以,日漫有它自己的優點與影響力

10樓:念亦云

可以借鑑,但不能抄襲

11樓:啊錐兒

用自己的方式可以,我覺得是

國漫真的有借鑑抄襲日漫的嫌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都是相互發展,並沒有借鑑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相互借鑑,相互欣賞,並沒有抄襲的嫌疑

14樓:宗茲郴執

我覺得這個嫌疑根本就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國漫沒有抄襲日漫的嫌疑。

16樓:芊琪一琪琪

他們都在一些**的基礎上共同發展的。

17樓:敏齊心

是的,就是模仿,但是模仿的還不好

18樓:菊川此廊

這一腚方面肯定會是有這一項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這真的是真的啊

國漫和日漫的畫風有何不同?

20樓:

現在沒有什麼不同 大多數國漫都是日漫畫風 人不開口說話都認為是日漫

21樓:咖啡豆樹

國漫差很多,在細節處理上差很多,日漫因為很多,所以可以做的長久的都是優秀的作品,細節處理可能更加優秀

22樓:賴著童年的寶貝

國漫還在努力的成長,畫風也不是固定的,不應該這麼比

23樓:默苼

國漫有一些畫風處理沒有日漫好,細節處理上面下功夫就好,其他的沒有啥

24樓:宿碧玉凱瑞

我覺得日漫畫面更柔和,而且整部動漫都很協調,國漫可能在這方面還欠缺一些

25樓:用含苼

國漫和日漫的畫風大不相同,效果也完全不一樣。

26樓:嶼山嶼魚

我認為這個不好說,除非拿具體的動漫來比,畢竟國漫和日漫作品很多,畫風太多變了。

27樓:蘇阿澈丶

國漫和日漫畫風有很大不同,日漫的畫風細節做的很到位,效果很好

28樓:情感驛站呀

受眾不同,而且還有受文化差異的影響,漫畫體現的十分明顯

29樓:糯米糯米

國漫太單一日漫融合的元素非常多

解析國產動漫要怎麼做才能超越日漫?

3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麼我覺得這一點需要時間,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啊。

31樓:

我感覺你現在國產動漫的水平已經超越了日漫。

32樓:子雅雙魚

要超越日漫的話呢,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吧.

33樓:欣欣向榮

我相信,肯定會有這麼一天我對國產動漫有信心。

國漫與日漫有啥不同?

34樓:我愛度桑

自從我上大學開始,我就一直**著日本動漫。因為我們一個寢室裡面的所有人都在看火影忍者。我們需要承認日本動漫真的很優秀。

無論是各個方面都會讓人看的很入迷。其實就拿火影忍者這部動漫來說,它適合於任何年齡段的人**。

因為它的劇情非常的飽滿,就像是一部電影大片一樣的精彩。無論是打鬥場面還是劇情的安排都非常的合理。在國產動漫裡面,基本上沒有任何一部作品能和之相媲美,因為我們國產動漫發展的時間比較晚。

而國產動漫它只適合十歲以前的兒童**,這也是國產動漫和日本動漫的一大區別。動漫的市場絕對不是侷限於兒童,而他們把目光放在主流的青年人身上。

雖然說火影忍者完結了,但是有很多優秀的日本動漫接二連三的。出現。比如說死神,還有海賊王。

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單單拿出來一部都可以獨當一面。日本的動漫發展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在世界上都遠近聞名,中國想要超越日本。在短短的幾十年之內是無法完成的。

作為80後,其實我們仔細想一想,在我們小的時候,**的日本動漫有多麼的精彩。其實那都是在二三十年以前的事情,放在現在中午都沒有任何一部作品可以超越他們。比如說《灌籃高手》就是其中一部。

我們需要承認自己的不足,也需要借鑑人家優秀的地方,取長補短,才能夠讓我們國產的動漫越來越強。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漫一般是小孩子在看,而日本動漫很多成年人看。

3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就是文化的區別吧,日漫呢,可能有很多打鬥場面,國漫呢有很多歷史元素。

37樓:多肉

國產的動漫更注重價值觀導向吧,而日本動漫無所顧忌。

3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看日漫的人給個年齡段都有,國漫也就小孩子看看。

39樓:琦琛

日漫和國漫的不同點就是,適合於不同年齡段的人看。

40樓:巴山夜雨

國漫和日漫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製作技術方面的不同。

41樓:阿達水電費

國漫與日漫有啥不同還真不知道,反正就覺得日漫好看

42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日漫的畫風比國漫的好,而且劇情比較**。

43樓:個非凡哥

國漫與日漫在很多方面,比如說劇情上還有畫風上

日漫的輝煌和國漫的發展,國漫未來可期嗎?

44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當然可期,但國漫發展還需要時間,這一點是事實。

45樓:指南針指北針

我對國漫有信心,我相信他有發展的前景,我非常看好他。

46樓:百葉度專

國漫的未來應該可以期待,而且現在有很多的國漫精品。

47樓:_x_d晚晴

未來是在多遙遠的地方呢,如果沒有期限的話,可期。

48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漫畫要走的路還很長,因為沒有日漫那麼有經驗。

4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動漫已經是一個流行的趨勢,慢慢會很火的。

50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國漫的未來還是能夠有很好的一個未來的呢。

國漫中因「抄襲」而火的作品為什麼那麼多?

51樓:

我認為雖然現在的動漫越來越多,但要說最深入人心的還是我們童年時候看過的那些動漫作品,不僅經典,而且都附有深意,可是長大之後才發現很多那個時候我們非常喜歡的動漫竟然許多都是抄襲日漫或者美漫的,這不禁讓人有些驚訝。其實國內的動漫行業並不算太差,只是因為資金等硬體條件導致不能夠大量的產出罷了,想當年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的動畫作品可是製作的非常優秀,足以見得國內在製作動畫上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差。

但是如今的國漫卻頻出抄襲事件,而且很多國漫還因為「抄襲」而大火了,這樣的情況在不少人看來很神奇,其實動漫中有一些「抄襲(即借鑑)」的出現很正常,只是完全一樣就過分了。就拿之前在國內飽受好評的神作《藍貓淘氣三千問》、《恐龍寶貝》等國漫作品來說這裡面都有著一些片段是「抄襲(即借鑑)」製作出來的,藍貓那個就連主角都長得極其相似,但是人家劇情確實設計的非常好。

以上幾部國漫作品最終的結局都還算不錯,並沒有遭受到太多的吐槽,反而人氣上還相當的可觀,但是在這些陷入「抄襲」的國漫作品中唯獨有一部作品無法得到大家的原諒,原因就是這部國漫在播出後獲得了國內的動漫獎項,不管這獎項的含金量如何,但是這顯然讓很多人接受不了。

據說這部國漫《心靈之窗》是一部德育系列的作品,專門為了教育青少年和推動民族文化製作的,所以當時上映後得到了大量的支援,但是最終這部作品的大量內容確實抄襲知名的日漫作品《秒速五釐米》,這部日漫作品是新海誠大師早期製作的,內容上相當的感人溫馨,還有一些虐心。如果換一部國漫抄襲根本不會引發如此大的爭議,主要的原因還是這部國漫製作的意義,一部來推動國內教育與文化的作品,竟然是靠著官方所說的少許借鑑,這點讓人無法容忍。既然是如此有意義的一部作品,連原創都做不到還談什麼德育系列作品。

後來官方也給出過迴應,說動漫在製作中確實有過借鑑,但後來都是經過修改的,所以得獎並不存在什麼問題,這樣的解釋一出,不少網民都開始加入討伐陣營,《心靈之窗》的製作公司也遭遇到了重大打擊。雖然後來官方表示過動漫的中間內容部分都是採用的外包模式,他們本身是因為沒有嚴格稽核才出現了這樣的問題,但是這顯然並沒有得到網民們的原諒,該公司將自己原來的一些原創得獎作品發出來加以證明自己的實力,至於有沒有效果那就見仁見智了。

國漫一直以來都被日漫壓下去一籌,除了國漫發展較晚之外,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抄襲作品的不斷出現,借鑑不可怕,但是完全照搬一些場景是不可原諒的,在進入動漫行業這些年,小喵也多多少少知道了這行人的艱辛,也能理解,但是每一年都會有國漫抄襲的事件爆出,每次的理由還真是都不帶重樣的,有的說是資金短缺,有的說是因為外包。顯然每次都是這樣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腳,並且時間過去了那麼久,現在的動漫製作已經遠遠超過了原來的時候,資金也相對充裕了不少,如果還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說是製作公司有意為之或者就是為了省事,真希望有朝一日這樣的國漫作品再也看不到了。以上均為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5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的是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象

53樓:梟鳳

可能是因為國漫想不出來那麼多新點

5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抄襲的作品內容跟**相似。

55樓:南里館蓬

沒有抄襲的作品都很火。

56樓:匿名使用者

國漫沒有抄襲其他作品。

5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們覺得別人的劇情很好

58樓:葛雨婷

因為它會逆襲,比原劇更細緻。

5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者喜歡這種風格

感覺自己更傾向於日漫還是國漫?

60樓:

小的時候比較喜歡看日漫,但是後來慢慢的感覺國漫也不錯。

61樓:愚樂圈圈兒

之前是日漫,但是現在隨著大聖歸來、哪吒的崛起,我更傾向於國漫

62樓:你的大白

小時候看國產動漫比較多,現在還是比較喜歡看日本動漫。

63樓:我們仍然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日漫,畢竟的確好看,畫風劇情方面的

64樓:龍爭o虎鬥蝗

我更喜歡美漫,可能不對題了。

求好看的國漫,求推薦好看的國漫!

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是一部以華夏曆史為主線,依據二十四史等文獻資料編繪的歷史漫畫,旨在向青年讀者普及中華歷史知識。作品以風趣幽默的語言對歷史事件進行了重新解讀,更容易為年輕人記憶和接受。在表達上,作品用現代漫畫的手法塑造了12只體態豐盈 造型可愛的貓咪,用它們把歷史事件演繹成了精彩的歷史故事。漫畫不但...

國漫和日漫之間的區別是什麼,DC和漫威的區別是什麼

我覺得可以分一下幾個方面 一 畫風 毫無疑問,國漫大多數作品的畫風和日漫的畫風格格不入,不僅是體現在人物的造型上,更多的是周圍的環境 建築物以及山水風光的自然感。講真,在國漫的創作元素中,更多的是採取了三維立體的動畫效果,大概也是為了追求真實感而特意為之。然而製作方卻忽略了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最自...

日漫國漫中讓人無法忘懷的句子有哪些

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裡女主的媽媽 我是沒有人可以超越的純在 讓人無法忘懷的句子是張子凡的臺詞 我的女人由我來保護,不需要別人插手 馮克雷 朋友啊,讓我們分別在這晴空之下。澄澈的晴空下,滿是我為你綻放的人妖真性情,海上揚起的漣漪,正是我為你散落的友誼之花。最讓人難忘的應該就是我一定會回來的。動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