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中外相近的成語,和馳名中外意思相近的成語

2022-03-14 10:58:14 字數 2004 閱讀 7554

1樓:可愛的大婕妤

中外馳名

【讀音】:zhōng wài chí míng【解釋】:馳名:名聲遠揚。名聲傳遍了國內外。

【出處】:曾樸《孽海花》第32回:「女主人又是中外馳名的美人,我要把《清平調》的『名花傾國兩相歡』,改做『傾城名士兩相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馳名中外

詞義: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

馳名天下:形容名聲傳播得很遠。

名滿天下:天下聞名。形容名聲極大。

名揚天下:形容名聲傳播很遠。

馳名四海:形容名聲傳播得很遠。

名高天下:比喻名聲極大。

和馳名中外意思相近的成語

3樓:武夷山大道

享譽中外、

舉世聞名、

名聞遐邇、

揚名四海。

4樓:匿名使用者

享譽中外

享譽:在社會上取得 聲譽。

中外:國內外。

意思是在國內外都有很高的讚譽。

例句: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坐落在 享譽 中外的 泉城 濟南。

3同義詞

編輯「 享譽世界」、「譽滿全球」、「 譽滿寰中」、「譽塞 天下

5樓:青源

蜚聲中外~聞名於世~眾所周知

馳名中外和什麼詞相近

6樓:快去學吧

馳名中外 [chí míng zhōng wài]基本釋義

馳:傳播。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 褒義

出 處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涑水》:「贊擬王公;馳名天下。」

近義詞舉世聞名

反義詞臭名遠揚

7樓:樊從華

詞義: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版語;含褒義。

近義詞:

馳名權天下:形容名聲傳播得很遠。

名滿天下:天下聞名。形容名聲極大。

名揚天下:形容名聲傳播很遠。

馳名四海:形容名聲傳播得很遠。

名高天下:比喻名聲極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天下聞名、聞名天下、大名鼎鼎、赫赫有名、遠近聞名、聞名中外

馳名中外的成語還有哪些

「馳名中外」和它的意思相近的詞有哪些?

9樓:俺是小小孩

與「馳名中外」意思相近的詞有

無人不曉[ wú rén bù xiǎo ]沒有人不知道。形容很有名氣。

揚名四海[ yáng míng sì hǎi ]揚名:傳播名聲。 四海:古人認為中國四境有海環繞,故以「四海」代指全國各處;也指世界各地。指名聲傳遍各地。

舉世聞名[ jǔ shì wén míng ]舉世: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名聞遐邇[ míng wén xiá ěr ]名聲傳揚到各地,形容名聲很大。

馳名中外[ chí míng zhōng wài ]馳:傳播。 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

出處: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涑水》:「貲擬王公,馳名天下。」

造句:1、這種酒,香氣濃郁,歷史悠久,馳名中外。

2、貴州茅臺歷史悠久,酒香濃郁,馳名中外。

3、陳景潤在數學界早已馳名中外。

4、神奇的桂林山水,馳名中外。

5、吐魯番的葡萄,個大味甜,含糖率高,是馳名中外的果品之一。

馳名中外類似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馳名中外 相關的近義詞

舉世聞名

名聞遐邇

揚名四海

馳名中外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chí míng zhōng wài]【釋義】:馳:傳播。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

與指鹿為馬相近的成語,指鹿為馬意思相近的成語

指鹿為馬 相關的近義詞 混淆是非顛倒是非顛倒黑白混淆黑白 指鹿為馬zh l w i m 成語解釋 指著鹿,說是馬。比喻故意內顛倒黑容白,混淆是非。成語出自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秦始皇本紀 二世笑曰 丞相誤邪?謂鹿為馬。成語簡拼 zlwm 成語字數 4個字 感 彩 指鹿為馬是貶義詞 成語結構 動賓式 ...

與廣為人知意思相近的成語,與「看」意思相近的成語

婦孺皆知 家喻戶曉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內 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容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

不謀而合意思相近的成語,和不謀而合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不謀而合 註釋 謀 商量 合 相符。事先沒有商量過,意見或行動卻完全一致。不期而遇 註釋 期 約定時間。沒有約定而遇見。指意外碰見。不約而同 註釋 約 相約。事先沒有約定而相互一致。萍水相逢 註釋 浮萍隨水漂泊,聚散不定。比喻向來不認識的人偶然相遇。殊途同歸 註釋 通過不同的途徑,到達同一個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