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經濟危機很多商品都在漲價

2022-03-14 02:44:55 字數 2979 閱讀 7520

1樓:綠營兄弟

生產過剩是相對過剩,不是絕對過剩。

有的商品在危機中表現出過剩,如:汽車、家電;而有的則未必,如:藥品、房產、食品

因此個人感覺的物價水平和整個社會的水平是不一樣、窮人和富人感覺到的物價漲跌不一樣。

就整個社會而言,危機中的物價是還是**的,但主要是汽車、家電等耐用品,食品、農產品因為需求是比較剛性的,所以不容易跌,甚至可能因為減產而**。

最後,物價說到底是貨幣現象,貨幣發行多了,物價也會**

現在為了應對危機,各國**都普遍放鬆了貨幣政策,這也會促使物價的停止**,開始回漲。

中國**採取的措施很大,恰好說明危機對中國的影響大;但由於**的反危機的措施很強,危機最終的影響反而並不像人想像的嚴重了。希望如此,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供求關係來看,大家(也許廠家也這樣認為)普遍認為經濟危機來了,民眾消費下降,不願意消費,於是廠家降低生產,商品生產少了,但民眾消費還停留在原先水平,供不應求,物價還降不下來。近期pc市場的一些**變化就是這樣。

3樓:

經濟危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簡單的結果表現!

目前的市場狀況屬於經濟危機的先期階段:由滯銷引起的智障,即某些智障人士不採取應採取的降低售價以擴大銷售額,而是掘取高利潤!(傻子都明白。

賣一件賺100塊,還是賣100件、每件賺一塊??)

這是每次經濟危機必然會有的中間過程,會進一步加劇經濟危機的破壞力!

經濟危機下為什麼物價會**?

4樓:冰淇淋的眼睛

首先,經濟衰退的時候不一定就是物價**,也可能會出現物價**的情況。

經濟衰退可能會導致多項經濟指標同時出現下滑,比如就業、投資和公司盈利,其它伴隨現象還包括**的物價(通貨緊縮)。當然,如果經濟處於滯脹(就是停滯性通貨膨脹)的狀態下,物價就可能快速**。

所謂停滯性通貨膨脹(簡稱滯脹或停滯性通脹),在經濟學中特指經濟停滯、失業及通貨膨脹同時持續高漲的經濟現象。通俗的說就是指物價上升,但經濟停滯不前。它是通貨膨脹長期發展的結果。

通貨膨脹的含義:

1、紙幣的發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要的數量,從而引起紙幣貶值,物價**(通貨是指流通中的貨幣)。

2、引起通貨膨脹的因素:貨幣發行數量、貨幣在市場中的流通次數。

由此可見,通貨膨脹是一種貨幣現象,指貨幣發行量超過流通中實際所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貨幣貶值現象。通貨膨脹與物價**是不同的經濟範疇,但兩者是有密切聯絡的,通貨膨脹最為直接的結果就是物價**。

5樓:哈佛字典

懂一點經濟的都知道經濟危機下,首先受到影響的是金融機構,像**,銀行等等,這會導致銀行破產,人們對**失去信心,銀行利率、**收益率降低,甚至血本無歸,這時候人們還會將錢存進銀行嗎?

肯定不會,為了避免損失,肯定會持有大筆現金,持幣觀望,企業在銀行破產之後,失去了資金鍊,唯一的出路就是抬**格銷售商品,因為大家手中都有現金啊

而人們也會大量購進生活物資,因為錢已經不值錢,換成物品更能體現它的價值,物品還有用,而錢這時候根本就是一堆廢紙而已。接著就會導致物價飛漲,形成惡性通貨膨脹。

而且你說的經濟危機和經濟倒退不是一個概念。

經濟危機指的是經濟出現了問題

經濟倒退指的是經濟出現了一個倒退的問題。

以點概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一下吧 你對經濟的理解太"道德"了,你認為經濟倒退,人民購買力降低.....

你首先想到的是人民.....

這一點就錯了 物價不是由老百姓控制的,或者說在一個物質相對充裕的情況下,沒到物質崩潰的時候,老百姓沒到要餓死的時候,有能力操作物價的人不會說,老百姓購買力降了,就將物價降下來,他們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

另外經濟危機的確是企業不景氣,但是不景氣的原因很大部分是各方面成本上升.所以他們把商品賣了也沒辦法,本錢都拿不回來

給大家一個**看看 www.918111.com 第一經濟網

為什麼經濟危機期間,商品**不跌反漲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如果作為世界性(世界通用)的貨幣,升值的話,確實會造成購買力上升!換言之,物價相對**。可惜,我們手頭上的人民幣不是世界通用的!

如果人民幣迫於美國壓力不得不升值,那樣,我們國家出口產品的成本就會增加,同時,外國的商品**相對較低,那時,外國的商品就會大量的湧入我們的市場,如此,後果大家都可以想象得到:我們的商品變得不值錢,從而衝擊我國的第一,第二,第三產業。到時,也就是經濟危機爆發之時了,失業人數激增,社會動盪,怨聲四起,國家將…..

所以,國家會提高物價,以應對人民幣的升值!!!!!!

然而,物價不能暴漲,那樣會引起社會恐慌的!只能夠緩慢的**了!同時,又必須全面的**!這就是為什麼今年的物價會大幅**的根本原因。可以預見,今年內想物價回落是痴人說夢!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貨膨脹

2、經濟危機,產品降價也銷不出去,漲價反而能賺一點。這樣說是不是通俗易懂一點。

9樓:班尚

如果有時間,看看高中的政治常識。

經濟危機為啥容易使產品****?

10樓:興漢漢興

經濟危機造成大量的失業,國家為創造就業機會挽救危機大量投資建設,因而多發行了貨幣,造成流動性過剩,即錢多了,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否則人們就要在家失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危機發生之後,一般造成通貨緊縮,因為物品提供更多,但是為應對失業風險居民偏向於儲蓄,消費減少,造成供過於求,於是就物品**下降了。企業在經濟危機中一般減少固定資產投資,降低產出,國家為應對經濟危機,施行寬鬆貨幣政策,增加流動性,加強基礎假設投資,所以經濟回暖之後,會在一定時期內造成供不應求,另外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通貨膨脹,物價**。所以經濟回暖之後,貨幣政策會保持適度,經濟出現泡沫時,開始緊縮的貨幣政策,周而復始,不斷迴圈。

你看到的是錯覺,沒抓住實質。

為什麼會出現經濟危機

經濟copy的週期性變化是造成經濟危機的根源。經濟跟氣候一樣會有一個 復甦 繁榮 衰退 蕭條 復甦,這樣一個迴圈,這是所有市場經濟所逃不掉的東西。一個迴圈平均差不多就是10年。然而在經濟從繁榮走向蕭條本來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處理的好根本不會引起經濟危機,頂多就是經濟增張緩慢一點。但是有些時候從繁榮走向...

經濟危機來臨了沒,經濟危機要來了嗎?什麼時候?到時候會怎麼樣啊?

早就已經來了,並且影響不小了 你不見很多地方裁員 失業什麼的嗎,很多公司業績倒退 跳水等等,都是經濟危機的顯現 之前不願意承認,是沒有想到這麼嚴重,想 大事化小 一直說是金融危機,不至於影響到實體經濟。但是事實證明,現在全球經濟一體化,很多東西交叉相連,環環相扣,不承認已經不行了 首先,在各種行業選...

為什麼中國沒有受到亞洲經濟危機的影響

有很大影響。沒影bai 響就不會出臺du4萬億等等措施zhi了!中國的daogdp是靠 投回資拉動的,基建 修橋答 造路.這些投資見效很快,馬上就可以計入gdp,所以8 不用擔心,投就有了,電視上都是騙大眾的。不過搞基建也有盡頭,不可能無止境的搞,去看看中西部的高速公路就好了,修好好的,但基本上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