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筆掉毛怎麼處理,毛筆一直掉毛該怎麼辦?

2022-03-13 23:11:08 字數 1682 閱讀 5873

1樓:蝸牛得快跑

不能手膠去粘,因為這樣會使毛筆失去彈性的。

毛筆偶而掉幾根毛是正常的,若是一直掉毛的話,那就有問題了。這現象一般都發生在新筆和老筆身上,除了毛筆本身的品質的因素之外,保養得不得宜也大大的影響一支筆的壽命。

有的筆莊功夫較細,在毛筆製作完成時,會先清除雜毛再上膠,有的為了省下這段工時,就少了這個動作,所以常常新筆反而掉毛的情形比舊筆還嚴重。這時,建議你壓開新筆之後,拿報廢的牙刷輕輕刷過筆毛,待刷不出雜毛之後,就可以沾水使用。

如果用了一陣子才開始掉毛的話,那就可能是保養方式的問題。以下列出幾個保養的重點:

一、使用毛筆最忌諱的就是讓墨汁在筆毛上硬掉,這幾乎是對毛筆的凌遲之刑。

二、勿使用筆套。在套入筆套的過程中,常常已經傷害到筆毛了,潮溼更是筆毛的殺手。

三、溼筆勿放在筆捲裡太久,度魚有一個學生放了二個月之後,筆毛像被狗啃過一樣斷得亂七八糟,真是慘不忍睹。

四、洗完後吊在筆架上風乾。有的朋友會被風乾後筆尖的硬化的積墨所苦,若能在洗完筆之後,讓筆毛躺衛 生紙上,待八分乾以後再吊上筆架,就不會有這困擾了。

如果保養方式沒問題還一直掉毛的話,那就換一支筆吧!有的玩家一支筆用三年,有的三個月就換一支筆,其實都無妨,不行的就該淘汰。算一算,買一臺劣等鋼琴的費用就夠我們買好幾輩子的筆,這筆的費用應該不致造成學習者太大的負擔。

2樓:清世濁流

書畫界都知道,筆要新,墨要陳。

掉毛除了質量問題以外,說明你該換新筆了!

3樓:

好。好知識。對我有用!

毛筆一直掉毛該怎麼辦?

4樓:正氣五阿哥

如果是劣質毛筆,建議換掉,一了百了;

若是因為平時使用後沒有收拾好,洗淨晾乾,那就自己多注意筆筆的保養。

油畫塗上光油毛筆掉毛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光油當然不能用大白雲塗。塗上光油時應保證畫面向上水平放置,可以用新的豬鬃板刷淺淺地蘸一點上光油,快速地掃過畫面,速度越快越好,要輕,這樣才能保證上光油層足夠薄,不影響畫面效果還可避免放置久後變黃嚴重。這種刷法需要技巧和經驗,既要刷得薄還要周到,不能留飛白,如果是新手,可嘗試使用貂毛扇形筆塗刷光油,總之,光油層塗刷要儘量做到均勻和薄。

用大白雲塗光油既無法做到均勻,更無法做到薄,油層會很厚,還掉毛,很不好。還有,光油層未乾時絕對不能用手碰,更不能搓,會造成指紋、剝落、汙濁等多種惡劣效果。

還有,上光油是達瑪樹脂溶於松節油的產物,屬於有機樹脂溶液,根本不溶於水,樓上你搞這行的這個都不知道嗎?

洗上光油很容易,如果你是剛塗上不久,就用棉籤蘸著松節油輕輕擦拭,那些毛很容易就可以洗掉,但清洗也要適可而止,剛畫完半年的顏料還不是十分穩定,如果用過多松節油拼命擦拭會傷到色層。清洗完可以用正確的方法再薄薄刷一遍光油,以遮蓋那些被清洗露出色層的地方。不必清洗整個畫的表面,用棉籤操作很費精力,面積大了就成了大工程,不是文物修復沒必要搞那麼嚴重,今後在畫畫時養成正確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你作品上的上光油用水洗掉,再換一個尼龍羊毛刷輕輕的均勻的刷一遍,不要太薄,有什麼不知道的問題可以問我,我是搞這行的,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用大號謝德堂的油畫筆,把毛用收清理下,有份3.6.9等,刷油是技術活,多練

英短貓掉毛怎麼辦,英短一直在掉毛怎麼辦,英短貓掉毛很多是什麼病

感同身受。換毛季,正常,經常拿梳子給他梳毛,可減少他舔到肚裡的概率,當然還是會吃到肚子裡。另外,最好喂天然糧,少油。不能吃含鹽的東西。英短是愛脫毛,土貓不怎麼脫毛,品種差異。如果不是換bai毛季節du,通常情況下你這樣經zhi常梳毛,喵喵不會dao出現大量掉毛的問題內,除非容就是它內分泌失調了。引起...

兔絨衫掉毛怎麼處理,兔絨是否掉毛,購買和穿著是否有其它注意事項?

兔絨的材料特決定了它的掉絨特性,這是行業都解決不了的問題。沒有任何辦法,只有儘量少穿 用洗髮水來洗,或者用絲毛洗滌劑洗,不要用洗衣服 肥皂洗 洗完後陰乾,不能暴晒 洗完後不要懸掛,放在網兜裡晾 掉毛也有可能是兔毛本身問題,因為兔毛一般較短。最簡單的辦法 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還有,...

衣服上容易沾毛,怎麼簡單的把毛處理掉

1.寬膠帶 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2.滾刷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一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3.溼毛巾擦 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溼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