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思想是什麼,軟體測試的主要事項是什麼? 其基本思想是什麼?

2022-03-13 10:45:50 字數 5694 閱讀 4545

1樓:慧樂課堂

1、逆向思維方式

· 逆向思維在測試中用的很多,比如將根據結果逆推條件,從而得出輸入條件的等價類劃分

· 其實逆向思維在除錯當中用到的也比較多,當發現缺陷時,進一步定位問題的所在,往往就是逆流而上,進行分析

· 逆向思維是相對的,就是按照與常規思路相反的方向進行思考,測試人員往往能夠運用它發現開發人員思維的漏洞

2、組合思維方式

· 很多東西單一的思考都沒有問題,當將相關的事物組合在一起卻能發現很多問題;如多程序併發,讓程式的複雜度上了一個臺階,也讓程式的缺陷率隨之而增長

· 按照是否排序組合可以分為:排列(有序)和組合(無序);針對不同的應用,可以酌情考慮使用「排列」或者「組合」

· 為了充分利用組合思維而不致於讓自己的思維混亂,要注意「分維」,將相關的因素劃分到不同的維度上,然後再考慮其相關性

3、全域性思維方式

· 事物往往存在多面性,當我們掌握了越多的層面,我們對它的認識就越清楚,越有利於我們掌握其本質,全域性思維方式就是讓我們從多角度分析待測的系統;試著以不同角色去看系統,分析其是否能夠滿足需求

· 其實平常我們在軟體開發過程中,進行的各種評審,就是藉助全域性思維的方式,讓更多的人蔘與思考,腦力激盪,儘可能的實現全方位審查某個解決方案的正確性以及其他特性

4、兩極思維方式

· 邊界值分析是兩極思維方式的典範

· 為了看系統的穩定性,我們採用了壓力測試

· 兩極思維方式,是在極端的情況下,看是否存在缺陷?

· 注意是兩極,不是一極

· 測試人員做久了,往往容易走極端——職業病,不利於與人溝通

5、簡單思維方式

· 剝離一些非關鍵特徵,追逐事物的本質,讓事物簡單的只剩下「根本」

· 針對事物本質(解決問題的本質)的測試,讓我們不至於偏離方向

6、比較思維方式

· 認識事物時,人們往往都是通過和頭腦中的某些概念進行比較,找出相同、相異之處,或者歸類,從而將其加入大腦中的知識體系,可能的話,再建立好的搜尋方式,以便以後使用

· 應用模式是「比較思維」很常見的例子,現在模式很火,有設計模式、體系結構模式、測試模式、等等,一些專家針對一些相關問題的共性找出來的解決方法,取完名字後,可以讓大家方便的複用

· 讓經驗在這裡發揮作用,測試中經驗很重要,比較思維是使用經驗的方式

2樓:啄木鳥學院

軟體測試的思想:

認識論研究如何認識所瞭解的東西:研究證據和推理。這是科學實踐的基礎。

研究認識論的目標是瞭解怎麼樣才能改進我們的思維,按照測試員的方式思考意味著實踐認識論 。遇到以下類似問題的時候需要用到認識論:

怎麼知道軟體足夠好?

如果軟體並不是足夠好,怎麼樣才能知道?

怎麼知道已經完成了足夠好的測試?

另外,直接與軟體測試有關的認識論問題包括:

如何收集和評估證據

如何進行有效的推論

如何使用不同邏輯形式

擁有合理的信念意味著什麼

形式和非形式推理之間的差別是

非形式推理的常見謬誤

自然語言的含義與模糊性

如何做好決策

3樓:ghoul荷蘭人

測試思維的話 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說 整體 、細節對於測試物件我們需要從整體來看的話就是它在整體中所處的作用,與其他測試物件之間的關聯,不同的測試面(功能性、效率、可靠性、易用性等等),及其物件對整個軟體的影響程度

對於細節的話,更像對測試用例時 設計思維的問題,你要考慮到該物件內部不同狀態的變化而造成不同的結果

兩者的結合會告訴你應該使用何種測試方法,如何去設計測試用例,聽起來挺簡單,實際很難,這是要去領悟的,這個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理解。

4樓:貝克街的捉蟲師

01 軟體測試是什麼及為什麼很重要

軟體測試的主要事項是什麼? 其基本思想是什麼?

5樓:貝克街的捉蟲師

01 軟體測試是什麼及為什麼很重要

6樓:伊旋圭蒙

軟體測試工程師(software

testing

engineer)的主要工作職責是,理解產品的功能要求,並對其進行測試,檢查軟體有沒有錯誤(bug),決定軟體是否具有穩定性(robustness),寫出相應的測試規範和測試用例。簡而言之,軟體測試工程師在一家軟體企業中擔當的是「質量管理」角色,及時糾錯及時更正,確保產品的正常運作。

軟體測試工程師作為軟體質量的把關者,其職能在於保證交付到客戶手中的軟體可靠好用,執行暢通無阻

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英語:software testing),描述一種用來促進鑑定軟體的正確性、完整性、安全性和質量的過程。換句話說,軟體測試是一種實際輸出與預期輸出間的稽核或者比較過程。

軟體測試的經典定義是:在規定的條件下對程式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衡量軟體質量,並對其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

1.發現一些可以通過測試避免的開發風險

2.實施測試來降低所發現的風險

3.確定測試何時可以結束

4.在開發專案的過程中將測試看作是一個標準專案。

5.測試的其目的在於檢驗它是否滿足規定的需求或弄清預期結果與實際結果之間的差別。

軟體測試主要是什麼?

8樓:

計算機軟體測試主要是:分析需求文件、撰寫測試案例、測試找bug、和程式設計師討論bug、提單並統計bug list......簡單的說,就是幫助公司把好軟體產品的質量關。

軟體測試人員對軟體產品的需求文件、設計文件等檢查是否有歧義,或者用詞是否違背行業規則等;對軟體產品本身的功能、效能通過運用專業的軟體測試技術以及工作去發現軟體產品中隱藏的軟體問題,並將所有發現的問題傳送給相應人員進行修改,從而大大減少了因軟體產品的質量問題而引起的後期維護費用以及因軟體問題對使用者造成的影響以及損失。

你要是想學習軟體測試,應該多看看測試相關的書籍,然後加一些測試技術群,裡面有大牛,可以多向他們學習學習。

9樓:sarah可惜沒如果

第一、通過測試發現軟體中的缺陷或不足

軟體測試是幹什麼的呢?通過測試發現軟體中存在的不足是其中一個內容,測試軟體的技術分為兩種,一是黑盒測試,二是白盒測試。之後通過黑盒和白盒進行不同型別的測試比如有類弄分法、因果圖法以及白盒測試中的分支覆蓋等等,通過這些不同的測試可以發現軟體中存在的不足,以讓軟體開發工程師再次進行完善。

第二、軟體測試需要把發現的的問題整理成報告軟體測試的工作還包括把發現的問題整理成報告上交,提交緣分開發工程師,當得到確認後再對軟體進行修復。對於軟體測試是幹什麼的問題,大家還需要了解,測試人員在整理報告的時候應使用專業的術語,同時要具備很好的文字表達能力以及較強的語言組織能力,也只有這樣才能把發現的缺點或不足詳細、清楚的表達出來,讓開發人員更好的對軟體進行修復。

第三、測試人員需要分析軟體的***壞

軟體測試是幹什麼的呢?包括哪些工作內容呢?除了要測試軟體的不足,還要分析軟體質量的好壞,需要根據測試的結果來分析,計算出軟體的缺陷率和缺陷分佈的情況,以及提出對軟體修復的趨勢等。

測試工程師需要給出軟體各種質量特性的具體度量,比如功能性、可靠性以及易用性等,並得出結論提交給軟體開發工程師。

10樓:姚話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軟體測試的職業定義是:在軟體生產過程中,手工或者利用軟體測試工具(自動)有計劃地檢查程式**和使用者文件,檢查軟體功能和軟體效能,來發現軟體產品中存在的問題(bug),並追蹤和驗證問題(bug)的處理。

軟體測試是為發現錯誤而執行一個程式或者系統的過程,測試是為了證明程式有錯,而不是證明程式無錯誤。

軟體測試是對軟體形成過程中的所有工作產品(包括程式以及相關文件)進行的測試,而不僅僅是對程式的執行進行測試。

更多2條

11樓:從哲妍

先第一個階段主要學習軟體測試核心理論:軟體測試方法和分類都有什麼,白盒測試、黑盒測試、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系統測試、負載測試、相容性測試等等,還有當下的熱門領域測試技巧學習。需求分析,測試計劃,測試用例設計與編寫,這個階段主要需要大家比較成系統的瞭解和學習軟體測試的核心理論,知道軟體測試的相關概念和具體流程是如何進行的。

還需要掌握linux作業系統配置操作,熟練掌握linux系統常用命令,為以後的功能測試打下基礎。

第二個階段主要是自動化測試相關技術,需要學習的內容主要有以下,需要學習python語言,掌握相應的程式設計技能,大概瞭解一下c/s、b/s等系統架構及核心技術是如何實現的,並可以熟練的掌握自動化測試工具。

第三個階段主要是藉口測試和效能測試相關技術,需要學習和掌握的技術主要是介面測試方法和流程,測試工具的使用,和環境介面搭建。能夠自己獨立的搭建介面測試環境,設計並優化介面測試指令碼,並進行介面自動化測試。效能測試主要是學習當前主流的測試工具,能夠掌握性測試計劃的編寫,並進行優化。

12樓:貝克街的捉蟲師

01 軟體測試是什麼及為什麼很重要

13樓: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14樓:蝸牛學苑

顧名思義,就是在規定的條件下對一個產品或程式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衡量軟體質量,並對其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通俗來講,軟體測試是保障軟體質量全過程的集合。

軟體質量會根據產品、行業、階段不同而有所變化,所以測試應該覆蓋軟體的整個生命週期,比如調研、需求、設計、研發、測試、上線、運維等。

敲黑板,軟體測試要貫穿產品整個生命週期,而非大家淺顯理解的開發完後簡單測試的那一段小過程。

另外,所有為了保障軟體質量的工作,測試人員都應該積極主動的參與,比如前期的市場調研、競品分析、使用者畫像;後期的線上運維配置、環境配置、業務監控等等。

測試早就不再是大家認知的功能性測試,而是需要具備更多的專業技能,比如自動化測試、效能測試、手工測試等等。

15樓:新夢想it教育培訓

軟體測試的目的很簡單,測試產品,發現bug,提交bug,預防bug,提高軟體的安全性、操作性、流暢性,屬於查漏補缺專門挑錯的崗位。新夢想it表示一個好的軟體產品離不開軟體測試,只有經過多次測試完善,才能創造一個好的網際網路產品。‍

什麼是軟體測試?

16樓:啄木鳥學院

輕輕的我來了,你問我什麼是軟體測試?看到這個問題,霸哥就忍不住回答一波啊!

隨著現在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很多盆友都想進網際網路企業裡面分一杯羹,畢竟名頭大、薪資高啊,誰不願意拿著高薪,然後出去被問到工作的時候,仰起頭說一句:哦,我是程式設計師,月薪xxw的那種!而且如果是大廠的話,福利待遇也自不必說,所以!

現在有股轉行熱!很多人都轉行學計算機了~學開發的,學測試的,大有人在,但是在學之前,咱們是不是需要先弄弄清楚,什麼是開發?什麼是測試?

什麼是運維等等。

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工作通俗的說就是軟體行業的質檢員,是qa,測試人員負責把好軟體生產過程中的質量關,使生產出來的軟體的功能與效能達到設計之初的要求,讓使用者用上高質量的軟體,使企業的產品更具競爭力。簡簡單單一句話,測試人員就是找bug的~不知道你發現了沒有,我的名字是叫霸哥,就是bug~測試就是一個軟體從有到優化的過程,保證軟體的安全性、完整性以及正確性。

現在目前崗位缺口還是非常大的,據前程無憂招聘網統計,目前,國內120萬軟體從業人員中,真正能擔當軟體測試職位的不超過5萬人,軟體測試人才缺口已超過20萬並向30萬大關急速挺進。在中華英才網近期釋出的2018十大熱門職業中,軟體測試工程師也位居三甲之列。

小劉老師親自告訴你:什麼是軟體測試?(強烈建議收藏!!)

軟體測試的目標是什麼,軟體測試的目的是什麼?

你好!軟體測試的目的 軟體測試的目的決定了如何去組織測試。如果測試的目的是為了儘可能多地找出錯誤,那麼測試就應該直接針對軟體比較複雜的部分或是以前出錯比較多的位置。如果測試目的是為了給終端使用者提供具有一定可信度的質量評價,那麼測試就應該直接針對在實際應用中會經常用到的商業假設。不同的機構會有不同的...

軟體測試的學習內容是什麼,軟體測試都要學什麼內容?

軟體測試行業,在國內還處於發展階段,比一般的文員,內勤等文職這類的工作,軟體測試的工作環境,職業發展還是好的。綜合來說軟體測試應該算是一個相對較好的職業。從事技術行業的確主要靠不斷的學習和累積經驗。如果想要o基礎學習,建議去培訓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學習的時間大概是四個月。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一方面是...

軟體測試結束的標準是什麼,軟體測試的開始標準,停止標準,結束標準是什麼?

作為軟體測試結束的標誌是 錯誤強度曲線下降到預定的水平。軟體測試伴隨著軟體的建立而來,在早期的軟體開發過程中,軟體規模很小,複雜度也很低。軟體開發的過程是混亂的,非常隨機的。測試的含義相對狹窄。測試方面的投資很少,而且測試很晚,常常要等到 就緒,產品差不多完成時才進行。20世紀80年代初,dao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