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級戰列艦造出來能打得過大和級嗎

2022-03-13 08:46:01 字數 5532 閱讀 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甲防護肯定是大和強,但火力就不好說了,火炮的數量優勢很有可能抵消大和的火炮口徑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防護效能蒙大拿級要強於大和,畢竟設計排水量比大和重大該五六千噸呢,火力12門406對大和9門460單門威力不及,但有數量優勢,且雷達,火控技術先進,精度比大和高得多,防空火力要優於大和,比較依阿華就可以看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拿級戰列艦原本是美國海軍為對抗日本的大和級而建造,預定排水量達到70000噸,裝備406mm50倍口徑主炮三連裝4座(前2後2配置),406mm50倍口徑主炮是美國海軍為了對抗日本大和級460mm45倍口徑主炮所設計的,擁有39公里的射程(而大和的460mm倍口徑45主炮射程41公里),在縮小射程的差距下,蒙大拿級可以以較為堅固的艦身及較快的發射速度取得炮戰的優勢,加上沿用新型的雷達火控系統,蒙大拿級有擊敗大和級的本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遠距離大和的炮略強,近一點蒙大拿的火力足。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主炮如果能打中的話,大拿必沉無疑。

6樓:谷火平文化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列艦依舊在是大國眼中的海戰利器,在海戰次數較多的太平洋戰爭中,為了戰勝對手,美國和日本均設計、建造了十分強悍的戰列艦,其中日本的大和級戰列艦

大和號和蒙大拿級遇到誰厲害?

7樓:uss朱姆沃爾特

二戰期間美國的火炮的確比日本的要先進,技術更成熟,艦炮威力不僅僅是初速啊口徑,膛線的好壞更能直接影響威力,這方面美國的技術要先進的多。如果依阿華單挑大和,勝率是一半一半吧,大和的優勢是單發炮彈威力大,但是精準度和裝彈速度都比依阿華次太多,而且大和的火控依然是原始的解算盤,完全沒有依阿華的火控雷達準,快。依阿華有航快,射速快,火炮精準的優點,但是依阿華細長的艦體一定上會影響全部火力的發揮,但是依阿華的火控雷達毫不誇張的說已經半自動化了,可以探測到水柱,自動調節火炮角度,比大和的手動解算效率多了。

如果是蒙大拿,蒙大拿有七成勝算,蒙大拿艦體更寬更長,適航性相比依阿華有很大提升,更厚的裝甲,加之12門火炮可以對大和產生很大威脅,可以說就像雨點一樣,但是有一點,在很遠的距離上406撕不開大和的裝甲帶,大和也打不中蒙大拿,這個距離雙方都考運氣。信濃改成航母的時候就不是按照艦隊航母改的,完全就是個裝甲浮動機場,中轉站的用途,一開始連艦載機都沒有。後來裝備了點自衛的飛機,而埃塞克斯是標準的航母,起降飛機的速度都更快更效率,信濃的航速低,而航母必須逆風高速才能為艦載機獲得足夠的升力,這點是信濃的死穴,起降效率完全不是埃塞克斯的對手,塞塞克斯n個攻擊波有可能信濃連自衛戰鬥機都沒飛全呢。

同時要考慮大和的設計,大和的設計是重點防禦厚裝甲,少隔水艙,防水抗沉連長門都不如,只要在同一側發起魚雷攻擊,信濃很快完蛋。

8樓:谷火平文化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列艦依舊在是大國眼中的海戰利器,在海戰次數較多的太平洋戰爭中,為了戰勝對手,美國和日本均設計、建造了十分強悍的戰列艦,其中日本的大和級戰列艦

9樓:蔚藍天空美景

大號口徑確實比蒙大拿,可有優點肯定同樣有不如蒙大拿的地方,第一:蒙大拿炮口要多好幾個,12x406>460x460綜合傷害更高,第二:蒙大拿一排炮彈全部打過去炮彈更密集相對來說更容易打中,第三:

裝甲更厚比大和號更耐打,這就是很多人說蒙大拿強於大和號的原因,我個人建議準確率高的人就用大和號打爆發傷害,打得不怎麼準的就用蒙大拿號錯容率不怎麼會打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需要非常厲害的指揮官和艦員

11樓:

兩者的效能基本上差不多,但蒙大拿級效能更均衡些,而且它的雷達等電子效能更好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艦炮而言,因為技術原因,蒙大拿的mk7- 406/50並不比大和的460/45弱(據傳有人分析mk7穿甲效能更好),兩萬碼距離足以穿透大和的410mm裝甲。火控雷達蒙大拿級的明顯優於大和。海戰應該考慮綜合效能而不僅僅是火炮的大小。

當然,由於蒙大拿級最終取消,談這些都是空了吹

除了衣阿華蒙大拿還有什麼戰列艦能與大和級抗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奇級戰列艦 建造日期:1941.12 下水:

1943.1 完工:1943.

10 服役: 1944.2 同期建造:

4艘 基本資料:全 長:225米 水線長:

221米 全寬:33米 型 深:16米 吃 水:

8.6米-9.9米 排水量:

標準35000 滿載43000 動力: 12座瓦格納重油鍋爐 4臺 blohm&voss蒸汽輪機 140000馬 力 4軸 3舵,航速30節 火控:蔡司13米基線測距儀6部(每 座主炮塔上各一部,前後司令塔頂 各一部,主桅樓頂一部) wuerzbug-d型雷達+蔡司4米基線 測距儀聯合防空火控系統5部(五個 球內)每部指揮2座副炮 wuerzburg-riese型對空搜尋雷達2 部(前後司令塔頂) 反艦搜尋雷達1部(主桅樓頂) 反艦火控雷達1部(主桅樓頂) 探照燈3部(主桅樓頂2部,煙囪桅 臺1部) 反潛和魚雷監聽被動聲納2部 導航和反潛主動聲納1部 裝甲:

主裝甲堡長132米,佔水線長 度的61% 舷側水線全長裝甲帶 60mm,2.8米 高 主裝甲堡主裝甲帶 300mm,6米 高,向外傾斜16度 主裝甲堡上部裝甲帶 135mm,3.4 米高,向外傾斜16度 主裝甲堡首尾端橫向裝甲 135mm 主裝甲堡(動力,彈藥庫)頂甲板 水平裝甲80mm,兩端5米向內傾斜 15度 主甲板主裝甲堡投影區水平裝 甲 110mm,舵機室/大軸投影區 (長35米,寬5-24米)110mm, 主裝甲堡底甲板水平裝甲30mm tds裝甲 65mm 前指揮塔 立面350mm、頂 230mm、底70mm 後指揮塔 立面150mm、頂50mm、 底30mm 主炮塔 正360mm,側後220mm, 頂130-180mm 主炮座露天部分 340mm 主炮座艦內部分 120mm 副炮塔 正100mm,側後頂40mm 副炮座露天部分 50mm tds:

艦底3層共2米防魚雷隔艙。 舷側3層共1-5米防魚雷隔艙,一層 非要害管道,一層液體艙,一層密 集隔艙空氣層(內裝塗瀝青的空油 桶) 武裝: 主炮:

3座3聯380mm/l52 前2後1 每門備彈100發,穿甲 高爆各半。 預留空間, 後期換裝 420mm炮 副炮: 10座2聯128mm/l61 每舷各 5座,每門備彈400發 aa炮 :

50座2聯40mm flak-28博 福斯高炮,備彈15萬發 水上飛機:2架ar196a,繫留於艦 尾部彈射架上。 本級艦,主要用於:

1,在加勒比和北美沿岸掩護航母過 夜,避免被敵方襲擊艦騷擾。 2,給航母提供穩定的高炮平臺。 3,掩護破交、登陸等行動。

14樓:invictus槍手

艦種 戰列艦

(1號艦) 製造廠漢堡布洛姆· 福斯船廠 下訂

7月1日 下水 2023年2月14日 服役 2023年8月24日

結局 2023年5月27日被擊沉 除籍 效能諸元

水}}} 標準排水量 41,700噸 滿載排水量 50,405噸(1943 年) 全長 250.5米

(水線) 全寬 36.0米

水 9.3米 10.2米(最大) 動力 瓦格納式高壓重 油專燒鍋爐(12座)

斯式蒸氣渦輪引擎(3座)

推進 極速 30.8節

離 8,525海里(19節)

力 150,170匹

103名軍官、1,989名士兵 (2023年) 艦載機 4架 arado ar 196 設有1臺兩端彈射

武裝 8門380毫米l48.5 sk-c/34(4×2) 12門150毫米/l55 sk-c/28 16門105毫米/l65 sk-c/37 / sk-c/33

毫米/l83 sk-c/30

l65 mg c/30(單管)

米/l65 mg c/38 (4連裝)

甲 側舷145-320毫米

200毫米 首尾橫向隔牆100-320 毫米 炮塔130-360毫米

340毫米 司令塔350毫米 俾斯麥號戰列艦的特點就是她高強 度的防護裝甲和防護裝甲佔標排的 比例是同期戰列艦中的王者(佔標 排比例為41.85%)

15樓:此方長夜

蒙大拿沒造出來,大和的確是世界造出來的最強戰列艦,衣阿華也未必能抗衡,前衛,南達北卡,黎塞留,維內託統統非其敵手,俾斯麥和大七更不足論

真要找能壓制和抗衡大和的,只能找那些圖紙艦了

法國阿爾薩斯級,日本超大和,美國蒙大拿,小鬍子的俾斯麥後續艦(h44?),大鬍子的蘇聯級,大概就這幾個吧,英國的獅二實在太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未開建的h42戰列艦

17樓:

nasui德國的h42h44

現實中蒙大拿和大和號哪個厲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號抄是二戰期間大哥bai大,除了空防弱了一丟丟,3座三聯裝du倍徑460毫米,zhi無論是射程還dao是威力都是相當牛,「舉國之力,能不牛嗎」。

防禦力也是相當驚人,不過面對美軍的空中集火,它就是個肉包子,充分說明了航空母艦的強大。

19樓:

大海戰裡面大和也不是日本頭號啊 應該是大和改 大和就是個bb4

現實中肯定是大拿厲害 不好版分析資料權 因為蒙大拿的設計並沒有定型 樓上給出的資料純粹是扯談 大拿連火力佈置都沒有最終確定下來 是4*3*16還是4*2*18或3*3*18等等就有七八種方案 更別提尺寸和噸位什麼的資料 根本就是八字沒一撇的事 另外大拿在設計之初就沒有打算再保留衣阿華的高速 因此33節的航速根本是打胡亂說 玩過大海戰的人可能都覺得大拿就是衣阿華的加強 如同h44與h39一樣 但事實上大拿其實是南達科他級的加強 指導思路是南達的重火力重甲 而不是衣阿華高速高通用

雖然不好在技術上拿出資料來 但是我們不妨想想 美國人終究還是比日本人聰明得多 並且掌握著壓倒性的科技和工業實力 難道造出來的旗艦產品會不如10多年前的日本貨麼?

20樓:安德烈旗下

大和不用我介紹了;復蒙大制

拿資料————bai——艦長:282米du

艦寬:37米  吃水:12米   最大排zhi水量:73500噸dao

滿載排水量:70965噸   設計排水量:60500噸   功率:四軸172000 馬力   速度:巡航15節,超速28節   續航力:15000海里/15節

載油:7500噸   鍋爐:8個巴布科克及威爾科克斯鍋爐   電壓:

565psi   裝甲: 側面裝甲: 大於16吋   防水隔壁:

大於18吋   炮塔防盾: 大於18吋   艦橋裝甲: 大於18吋   甲板裝甲:

大於6吋   主炮:4座三聯裝16英寸火炮(二前二後)   副炮:10座雙聯裝5英寸高平兩用炮(五左五右)   高射炮:

10座四聯裝40毫米速射炮,56門單聯裝20毫米速射炮   艦員數量:標準115名軍官,2240名艦員;旗艦時189名軍官,2789名艦員;

大和打不過蒙大拿,大海戰我沒玩過,我是實事求是的。

日本還有一個超大和級可能打得過蒙大拿,它排水80000以上,主炮500mm以上,而且主炮已經在陸地上實驗過了。

大海戰蒙大拿戰列艦怎麼配護甲,大海戰2蒙大拿的配甲問題。

蒙大拿16 3射程比其他bb5要近一個半水花,頂甲 6.0的話作用有限,海里ss氾濫,建議1.0頂0.4側,在保持39節前提下,其餘上魚甲。一般戰列艦都是0.2側甲,50防雨,5結構,其他裝頂 頂5.0 側1.5 魚和防水 隨便來點 大海戰2蒙大拿的配甲問題。當然是放棄頂甲上魚甲了。在現在的野戰,魚...

美國西北部的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有什麼繁華的大城市

愛荷華州不知道有啥大城市,首府應該不小吧.愛荷華到芝加哥不遠6小時車程左右 蒙大拿州也不知道有啥大城市,往西走西雅圖可能有個8小時車程愛荷華不在西北部.在中部 蒙大拿在北部 我告訴你,沒有。如果想去繁華城市,你去紐約,芝加哥,la,三番,休斯頓,dc,其他都是農村 我去過上述大城市和很多小城市,如果...

美國的冰川國家公園怎麼樣,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在哪個城市

作為落基山上的三大抄國家公園之一,冰川國家公園是最有原始味道的公園。位於蒙大拿州佔地一百多萬英畝,每年有230萬人次到訪。冰川將石灰岩山峰雕刻成眾多懸崖,一邊卻是瀑流 湖泊和野花遍佈,這裡有美國最美的高山景觀和最原始的生態系統。具體的你可以去海蛋網看看。冰川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