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痛風可以治療嗎,痛風可以治癒嗎?

2022-03-12 07:56:59 字數 5334 閱讀 2962

1樓:廊坊中安

痛風是單鈉尿酸鹽沉澱於骨關節、腎臟和皮下等部位,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和組織損傷,與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屬於代謝性風溼病範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痛風是可以**的。德國馬慄樂挺好的。希望可以幫到你,願你早日**

3樓:仝丹紅苗涆

急性痛風症狀

對號入座,你可以自行看看以下痛風的症狀。關於痛風診斷國內尚無統一標準。一般多采用美國風溼病協會標準,美國holmes標準以及日本修訂標準。

茲介紹美國風溼病協會關於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分類標準:

1.滑囊液中查見特異性尿酸鹽結晶;

2.痛風石經化學方法或偏振光顯微鏡檢查,證實含有尿酸鈉結晶;

3.具備下列臨床、實驗室和x線徵象等12項中6項者。(1)1次以上的急性關節炎發作;

(2)炎症表現在1d內達到高峰;

(3)單關節炎發作;

(4)患病關節**呈暗紅色;

(5)第一跖關節疼痛或腫脹;

(6)單側發作累及第一跖趾關節;

(7)單側發作累及跗骨關節;

(8)有可疑的痛風石;

(9)高尿酸血癥;

(10)x線顯示關節非對稱性腫脹;

(11)x線攝片示骨皮質下囊腫不伴有質侵蝕;

(12)關節炎症發作期間關節液微生物培養陰性。痛風病常在夜間突然發病,大多數病人表現為單個關節突然發生劇烈疼痛,同時關節部位的**還出現紅腫、發熱,用手按壓時疼痛明顯。發病時,全身會感覺痠軟、乏力。

這種痛風急性發作的症狀,是因為過多的尿酸沉積在關節,形成痛風石,損壞關節,而導致痛風性關節炎。中醫採用外敷藥和內服藥相結合的**方法,用痛風清骨散泡出現痛風石的關節,使痛風石溶解,關節的紅腫及疼痛自然消失。痛風石溶解後,就進入血液,再喝痛風清聖茶通過腎臟排出溶解後的痛風石,可消除痛風症狀。

痛風飲食的三忌

1.忌飲酒。飲酒是痛風發作的最重要的誘因之一。由於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使體內乳酸增加,而乳酸可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同時,乙醇還能促進嘌呤分解,直接使血尿酸升高,再者酒類本身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由麥芽發酵而成,嘌呤含量非常高。

大量飲酒可致痛風發作,長期飲酒可發生高尿酸血癥。2.忌服用降低尿酸排洩藥物。3.忌肥胖。

肥胖既是痛風發病的危險因素,又是痛風發展的促進因素。肥胖者的血尿酸水平通常高於正常人,若痛風伴有肥胖還可影響藥物效果,降低藥物敏感性。肥胖者應當**、控制總熱量、限制脂肪攝入及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更多痛風知識你可以瞭解3w

點shengcha

點org

,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痛風可以**嗎?

4樓:小鐘養生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5樓:健康一線**網

痛風病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有較好的依從性,做到「管住嘴、邁開腿」,嚴格控制飲食,比如多飲水,選擇低嘌呤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同時到正規醫院檢查,進行規範化

6樓:齊乃溫沛白

你好,痛風是因為體內的嘌啉代謝障礙引起的尿酸增高,尿酸鹽會在關節內形成結晶,導致關節劇烈疼痛。能夠預防飲食控制是關鍵,飲食控制好了一般不會發作。平時應該少吃含嘌啉高的食品,如果你飲食不控制,是沒有辦法防止**的。

7樓:來自封金山賣萌的華山鬆

痛風屬於代謝性疾病,是機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導致,檢查可發現血尿酸濃度高於420μmol/l。痛風屬風溼免疫科一種**明確、療效較好的慢性疾病,目前尚無法**。臨床中,需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長期規範用藥,以控制病情發展。

因此,痛風屬於可控制疾病,但無法達到**目的。患者日常生活中應積極調整生活習慣,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以免導致病情反覆

8樓:老洪

痛風疾病如果徹底的**比較困難,痛風患者需要控制飲食,很多患者控制起來非常困難,所以徹底的**痛風不太容易。痛風一般都是尿酸高引發,高尿酸疾病患者需要控制飲食,另外痛風和腎臟排洩也有很大關係,因為每個人的遺傳背景不一樣,腎臟排洩尿酸的能力也有差別,如果查尿素氮、肌酐、腎功能都正常,患者的生活方式、飲食以及活動量有關,患者產生尿酸的量腎臟不能代謝,所以堆積會導致痛風。假如患者能夠嚴格的控制飲食,痛風也許能夠控制。

9樓:只為痛風人紮起

痛風可以完全**嗎?

10樓:

痛風雖不能完全**,但是患者可以通過控制尿酸水平,很好地控制病情進一步發展。痛風並不是單一疾病,而是一種綜合症,是由體內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代謝紊亂,體內尿酸產生多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從而引起血中尿酸升高,形成尿酸血癥以及反**作的痛風性急性關節炎,痛風石沉積,痛風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及腎臟病變等為特徵。

痛風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痛風的方法很多,有中醫的,西醫的,還有很多的藥物,偏方等等。但是目前中醫是**效果最好的。西藥***太大,尤其是對腎臟的危害。

我知道的也不多,可以網上諮詢下朱建福,是很有名氣的痛風專家,對中醫學有較深的造詣,應該能夠幫到你。

12樓:qc風溼

痛風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系統的疾病的,目前來說不能**的,不過正規系統的**,加上合理飲食,可以達到臨床**的,

13樓:健康一線**網

痛風病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有較好的依從性,做到「管住嘴、邁開腿」,嚴格控制飲食,比如多飲水,選擇低嘌呤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同時到正規醫院檢查,進行規範化

痛風能治好嗎?

14樓:叮叮咚

痛風病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有較好的依從性,做到「管住嘴、邁開腿」,嚴格控制飲食,比如多飲水,選擇低嘌呤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同時到正規醫院檢查,進行規範化

15樓:廊坊中安

痛風一般難以**,但可以通過藥物以及飲食調節等方式控制病情,建議口服非布司他進行**,或者服用別嘌呤輔助**。若是疼痛比較嚴重,建議口服布洛芬進行**。

16樓:劉武陵

很多病不能「治」好。而是需要「養」好的。所謂的痛風,就屬於這一類疾病。所需的不止是藥物,而是生活習慣的改變,飲食結構的調整…一系列措施,漫長而煩瑣。

17樓:修蒙帥沛山

可以去上海七寶那邊的那個醫院看看,看著人挺多的,估計**的挺不錯的。

18樓:完琦稅瓊華

通風只能緩解,不能**,你也沒必要花費大量金錢去看,沒用的,這個是內環境失衡,需要控制好飲食緩解發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一般是由於尿酸偏高導致的,人體正常尿酸值為:男性149~416umol/l,女性89~357umol/l。高於以上數值即為尿酸值高。

尿酸高痛風建議喝《渝濃絳酸嗏》降尿酸,防止痛風**。

一、尿酸高的原因:

1、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

2、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

二、尿酸高的危害:

1、導致關節的組織纖維化,甚至壞死尿酸高引起的這種危害主要在於尿酸隨著血液進入人體的關節軟組織中,導致尿酸鹽的沉澱,引起關節出現病態現象。

2、導致痛風病的出現無症狀期的痛風病就是血尿酸高症,可以說只要有痛風病,血尿酸肯定處於偏高現象。

3、尿酸高最為嚴重的危害就是對患者的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傷,長時間處於血尿酸偏高狀態的患者腎功能會慢慢下降,直至壞死。早期的表現則為慢性腎炎的出現。

痛風可以徹底**嗎?

20樓:改菀菀

建議:你好;痛風**用抗炎藥物終止急性發作,每天預防性應用秋水仙鹼以防止反覆急性發作,慎用秋水仙鹼防止腎臟損傷,假日歡聚飲食要節制,特別是不要過多進食水產品等含嘌呤高的食物.以往每每有人在飽食魚,蝦等美味後出現足踝,膝關節疼痛,到醫院一檢查,血液中尿酸含量明顯增高,被診斷為患了痛風,痛風是全身慢性代謝性疾病,因體內嘌呤代謝異常,血中的嘌呤代謝產物,尿酸含量增高所致.

痛風一旦發生就無法**,所以要注意預防,最好的辦法就是定期檢查血尿酸濃度(每3個月一次),一旦發現血尿酸超過正常值,就要服用降尿酸藥物,只要控制了高尿酸血癥,痛風就不會發生.**痛風的總體原則是,合理控制飲食,攝入充足的水分,生活要有規律,適當參加體育活動,採取有效的藥物**;定期進行健康體檢.為了預防和**痛風,飲食上應做到三多三少:

1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由於患者內分泌紊亂,鹼性物質並不容易吸收.建議多喝含有礦物質的蘇打水,在微量礦物質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體內的酸性環境,3 多吃蔬菜,少吃飯.

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期的患者應忌食高嘌呤食物,如:

酵母,胰臟,濃縮肉汁,肉脯,沙丁魚,鳳尾魚,動物心臟等.可吃葡萄,橘子,山楂,番茄,蘋果,咖啡,茶,奶,蛋,海藻類等低嘌呤偏鹼性食物.切忌喝啤酒.

痛風能治嗎?能治好嗎?

21樓:手機使用者

能治 講下一般的**: 1、控制飲食總熱量,適當運動,防止超重,肥胖 2、限制飲酒,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動物肝臟、魚蝦、海產、肉類、菠菜、蘑菇、黃豆、扁豆、豌豆、濃茶飲酒等),飲食清淡,忌辛辣 3、多喝水,每天飲水2000ml以上 4、慎用抑制尿酸排洩的藥物,如噻嗪類利尿藥 5、進食鹼性食物,如牛奶、雞蛋、土豆、蔬菜、柑橘類水果 急性痛風關節炎**: 1、秋水仙鹼 2、非甾體抗炎藥 3、糖皮質激素 全部手打,希望能滿意,祝樓主早日**。

22樓:小雨

痛風病 基本上不能** 只有平時生活中多加註意 飲食中 少吃海鮮等食物 去醫院找醫生開一些常吃的藥 就好。

23樓:手機使用者

痛風的形成與吃喝關係最為密切,是「病從口入」的典型疾病,因此很多痛風患者治好了由於管不住自己的嘴,又再次**。所以**痛風,不僅需要一個好的醫生,更重要的是患者的自我控制。由於痛風易**,最好採用中醫**加上食療。

痛風,可以吃豆豉嗎,痛風可以吃榴蓮嗎

您好!豆豉是豆類的深加工品,同樣為高嘌呤食物,故最好是不吃?痛風可以吃榴蓮嗎 痛風要謹慎食用榴蓮,儘量少吃榴蓮。蘋果 梨以及芒果 榴蓮等熱帶水果含果糖較多,柑橘 李子 杏等蔗糖含量較多,分解代謝後將有一半轉化為果糖,一次性或經常大量攝入這些水果,可能增加痛風 風險。痛風患者可食用草莓 檸檬 楊梅等含...

痛風可以吃堅果嗎,痛風可以吃榴蓮嗎

痛風的根源是食物中的嘌呤成分代謝成尿酸後,人體無法及時的排出,導致回血液中尿酸過高。只答要是嘌呤含量低的食物都可以吃,但是注意要適量。堅果的嘌呤應該不高,所以可以每天吃點,對尿酸值基本沒有什麼負面影響。但是謹慎點,建議去查一下相應堅果的嘌呤含量,因為堅果種類也比較多,最好還是要自己心中有數。痛風可以...

痛風可以吃三七嗎,痛風可以吃蟹嗎?

痛風是關節炎的一種是大家很常見的一種關節炎,痛風發作的時候,患者的關節處會疼痛難當,嚴重的甚至會無法 行走。三七是一種中成藥的保建藥品,三七對 痛風是有一定的緩解作用的。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藥學家李時珍稱其為 金不換 三七是中藥材中的一顆明珠,清朝藥學著作 本草綱 目拾遺 中記載 人蔘補氣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