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有什麼特點,蘆薈的特點是什麼呢

2022-03-11 20:15:44 字數 2892 閱讀 6714

1樓:小樂學姐

1、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2、花葶高60-90釐米,不分枝或有時稍分枝;總狀花序具幾十朵花;苞片近披針形,先端銳尖;花點垂,稀疏排列,淡黃色而有紅斑;

3、花被長約2.5釐米,裂片先端稍外彎;雄蕊與花被近等長或略長,花柱明顯伸出花被外。

4、蘆薈採用幼苗分株移栽或扦插等技術進行無性繁殖的。無性繁殖速度快,可以穩定保持品種的優良特徵。

2樓:溜達的專用

1、抗衰老

蘆薈中的粘液類物質是防止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 粘液素存在於人體的肌肉和胃腸粘膜等處,讓組織富有彈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會喪失了彈性而僵硬老化。

2、促進癒合

對人工創傷鼠背蘆薈有促進癒合功效,對人工結膜水腫的兔蘆薈可縮短**天數。蘆薈漿汁製劑對**創傷、燒傷以及x線區域性照射均有保護作用。

3、強心活血

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4、免疫和再生

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擴充套件資料

在家裡種植蘆薈的技巧:

1、種植材料應為50%的盆栽土和50%的碎石。

砂石可以使水分迅速從根部排走。蘆薈是一種沙漠植物,與仙人掌極為相似,相對大多熱帶植物而言,蘆薈需要的水分很少。蘆薈利用肥厚的葉子保持水分,就像駱駝用駝峰儲存水分一樣,這使它們能夠在乾旱氣候條件下茁壯成長。

2、太多的直射陽光會傷害蘆薈。

這就是為什麼蘆薈能夠在室內長勢很好的部分原因,由於在室內,陽光才不會抑制它們的生長。蘆薈還對溫度敏感,在室溫下,它們會欣欣向榮;而在寒冷溫度下,它們卻會萎縮枯萎。

3、澆水要有節制。

在大部分地區,每週澆灌蘆薈一次或兩次就足夠了。您要知道,當您澆水不足的時候,它的葉子會變薄並呈褐色。經過適當澆水,蘆薈的葉子呈現出明亮的綠色,又圓潤又肥大。

4、將蘆薈子株適時移到其它花盆。

隨著蘆薈的生長,您應該將蘆薈移到一個較大的盆內,這樣可以助其根部伸展。由於蘆薈快速繁殖,您要準備一些新花盆。當蘆薈的子株與母株簇擁長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將子株移植出來。

3樓:江瓊眠

你好。蘆薈(學名:aloe vera)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

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齊魯鄉土說

家裡種有蘆薈?別不瞭解蘆薈的這些用途!真的很實用!

5樓:不一級弦

蘆薈可~乙ct丸羋∝盈∝℃f≡輅豳

6樓:姜羽瀾

蘆薈可食用,如果口渴,可以嚼一片蘆薈葉。不謝,出於禮貌,點個贊再走

7樓:愛匆匆那年

蘆薈 有很大的保溼多用!

8樓:獨自走過白羊

了急急急估計哈嘍技術垃圾咯啦

蘆薈有什麼特點?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蘆薈四季常綠,為葉花兼備的觀賞植物。葉片肥厚,形似蓮座,花小密集,呈橙黃色。因其葉邊緣有三角形刺狀小齒,又名「狼牙棒」;葉子翻卷如大象之鼻翹然,亦稱「象鼻草」。

《植物名實圖考》雲:「象鼻草,初生如舌,厚潤有刺,兩葉對生,高可尺許,邊微內翕。外葉冬瘁,內葉即生,栽之盆玩,喜陰畏暵,蓋即與仙人掌相類。

產大理者,夏發莖,開小尖瓣黃花如穗。」描述形態極詳。

蘆薈花為百合科多年生肉質草本蘆薈之花。廣東、廣西、福建、四川、陝西等地有栽培。於花期採收花朵,晒乾用,其葉亦入藥。蘆薈花

10樓:齊魯鄉土說

家裡種有蘆薈?別不瞭解蘆薈的這些用途!真的很實用!

11樓:平啦啦啦

tu hui o qu hu song yi x

蘆薈的特點是什麼呢

12樓:俞玉巧疏錦

蘆薈(學名:aloe

vera)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蘆薈的特點

曇花特點是什麼,曇花的特點是什麼

曇花特點 曇花的主要特點是夜間 點開放,花期非常短暫。曇花,別名 瓊花 月下美人。曇花享有 月下美人 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 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故有 曇花一現 之說。由於曇花異常美麗,又常在夜晚開放,因此別名為 月下美人 曇花的花語是 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植物特性...

楚辭有什麼特點,《楚辭》的特點是什麼?

楚辭 句子特點是 句式的參差錯落 句尾多用 兮 字 楚辭 的特點是什麼?漢代時,劉向把屈原的作品及宋玉等人 承襲屈賦 的作品編輯成集,名為 楚辭 作品運用楚地的文學樣式 方言聲韻,敘寫楚地的山川人物 歷史風情,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是我國文學具有深遠影響的一部詩歌總集,還是我國漢族文學史上第一部浪漫主...

桂花的特點是什麼桂花有什麼特點?

一 分佈特點 中國西南部 雲貴川 兩廣和湖北等省 印度 尼泊爾 柬埔寨也有分佈。二 形態 生長習性特點 1 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2 分枝性強且分枝點低。3 樹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有時顯出皮孔。4 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5 喜光 耐高溫 不怕霜凍,喜歡在通風的地方。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