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是什麼症狀,心絞痛是什麼症狀

2022-03-11 18:35:59 字數 2780 閱讀 6899

1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症狀  一、穩定型心絞痛:心絞痛以發作性胸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疼痛的.部位主要在心前區,有手掌大小範圍,界限不很清楚。

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有時也可發生頸、咽或下頜部不適;胸痛常為壓迫、發悶或緊縮性,也可有燒灼感,但不尖銳,不像針刺或刀扎樣痛,發作時,患者往往不自覺地停止原來的活動,直至症狀緩解;發作常由體力勞動或情緒激動(如憤怒、焦急、過度興奮等)所激發,飽食、寒冷、吸菸、心動過速等亦可誘發。典型的心絞痛常在相似的條件下,早晨多發;疼痛一般持續3~5鍾後會逐漸緩解,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也能在幾分鐘內使之緩解。可數天或數星期發作一次,亦可一日內發作多次。

二、不穩定型心絞痛:和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的共同表現特點為心前區痛,但是疼痛表現形式多樣,發作誘因可有可無,可以勞力性誘發,也可以自發性疼痛。發作時間一般比穩定性心絞痛長,可達到30分鐘,疼痛部位和放射部位與穩定性心絞痛類似,應用硝酸甘油後多數能緩解。

但是也經常有發作不典型者,表現為胸悶、氣短、周身乏力、噁心、嘔吐等,尤其是老年女性和糖尿病患者。

疾病體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啊 檢查也檢查不出來什麼病,你有什麼結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去醫院拍片,說不定你明天就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體徵  一、穩定型心絞痛:體檢常無特殊發現,發作時常見心率增快、血壓升高,表情焦慮、**涼或出汗,有時出現第四或第三心音奔馬律。

二、不穩定型心絞痛:和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的體徵經常不明顯,缺乏特異性。一般心臟查體可發現心音減弱,有時可以聽到第三或第四心音以及心尖部的收縮期雜音,嚴重者可發現伴隨的周身異常改變

心絞痛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5樓:景含雲

劇烈的疼痛撕裂的疼痛,伴隨著心臟周邊地區肌肉的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的典型症狀是胸骨後壓榨樣疼痛,呼吸困難。大汗淋漓。三到五分鐘後可以緩解或者攝像行不,硝酸甘油可以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絞痛是一類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多表現為活動後出現胸骨後疼痛或心前區悶脹、燒灼感。

8樓:

心前區悶痛、壓榨性疼痛,也可僅有胸悶,飲食宜清淡,易消化。

9樓:嘎嘣薯條

表現為活動後出現胸骨後疼痛或心前區悶脹、燒灼感。

10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心絞痛多表現為悶痛、壓榨性疼痛或胸骨後、咽喉部緊縮感,有些患者僅有胸悶,突然發生的位於胸骨體上段或中段之後的壓榨性、悶脹性或窒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區,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瀕死感,往往迫使患者立即停止活動,重者還出汗。疼痛歷時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鐘內消失。常在勞累、情緒激動、受寒、飽食、吸菸時發生,貧血、心動過速或休克亦可誘發。

心絞痛是什麼表現?

11樓:登石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其特點為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性疼痛感覺,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和左上肢,常發生於勞動或情緒激動時,持續數分鐘,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本病多見於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

**:1、發作時立刻休息,一般病人在停止活動後症狀即可消除。2、藥物**,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3、手術**。4、謹慎安排適宜的運動鍛鍊。

12樓:越答越離譜

多表現為悶痛、壓榨性疼痛或胸骨後、咽喉部緊縮感,有些患者僅有胸悶,可分為典型性心絞痛和不典型性心絞痛:

1.典型心絞痛症狀

突然發生的位於胸骨體上段或中段之後的壓榨性、悶脹性或窒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區,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瀕死感,往往迫使患者立即停止活動,重者還出汗。疼痛歷時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鐘內(很少超過5分鐘)消失。常在勞累、情緒激動(發怒、焦急、過度興奮)、受寒、飽食、吸菸時發生,貧血、心動過速或休克亦可誘發。

2.不典型的心絞痛症狀

疼痛可位於胸骨下段、左心前區或上腹部,放射至頸、下頜、左肩胛部或右前胸,疼痛可很快消失或僅有左前胸不適、發悶感,常見於老年患者或者糖尿病患者。

13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百科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徵。特點為前胸陣發性、壓榨性疼痛,可伴有其他症狀,疼痛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與左上肢,勞動或情緒激動時常發生,每次發作持續3~5分鐘,可數日一次,也可一日數次,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本病多見於男性,多數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陰雨天氣、急性迴圈衰竭等為常見誘因。

據典型的發作特點和體徵,含用硝酸甘油後緩解,結合年齡和存在冠心病易患因素,除外其他原因所致的心絞痛,一般即可建立診斷。

14樓:老祖羨的烏鴉

心驅劇烈疼痛,大汗淋漓,臉白無血色,應速含救心類藥物,速上醫院急診**,有性命之憂。

15樓:千戀鴻夢

如果出現了心絞痛的問題,可以有心前區的疼痛的症狀,疼痛的範圍可以在胸骨前,可以放射至肩部,腹部,頸部等,疼痛的性質可以表現出壓榨性的,每次疼痛時間可以維持在數分鐘到15分鐘。可以考慮到醫院做個心電圖檢查進一步明確,如果出現明顯的心肌缺血是需要及時應用擴張血管的藥物。

心絞痛發生時有什麼症狀?

心絞痛應該吃什麼藥,心絞痛吃什麼藥好

典型的心絞痛發作可以口服速效救心丸或硝酸酯類的藥物,在病情發作時起到一定的應急作用。但對於有上述症狀的患者應該長期口服一些營養心肌改善血供的藥物,必要時到醫院應用點滴 具體的藥物有好多種,還是找專門的醫生診治後對症用藥為宜。祝你健康!若是心絞痛則要儘快的看醫生,或者很有可能發展成為心力衰竭,早期 可...

心絞痛是病還是隻是一種症狀,心絞痛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嚴重到什麼程度

心絞痛,也可以說是心抽筋,一般是休息不好或過於疲勞,情緒不穩定,睡姿不正確引起的,一年出現三四次屬正常現象,調節一下就會好 出現頻繁,考慮去醫院作個心電圖,排除患心肌炎的可能性 心絞痛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嚴重到什麼程度?10 聽你bai說的情況,你的弟弟年齡不大,怎du麼zhi會得心絞痛呢?心絞dao...

心絞痛病人應該用什麼方法緩解疼痛?

就地休息 心絞痛的發作與患者活動有密切聯絡,因此若患者出現心絞痛,需立即用最舒服的姿勢保持休息。不一定選用平臥或站立的姿勢,平臥對於心功能不全的患者而言,可能會加重心衰狀態,而站立可導致心絞痛患者發作後突然倒地,引起其他併發症。不建議聽信偏方,口服速效救心丹,撥打120 心絞痛突然發作時,可使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