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那些有特色的街道,西安的有名街道有什麼?分別有哪些特點?

2022-03-11 14:29:45 字數 3000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民街是以小吃為主的,東大街是以服裝為主.南大街是以娛樂場所為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的飲食文化洋溢著濃郁的西北風情,品嚐西安的風味小吃是遊西安的一大樂事,無論是一直被西安人鍾愛的羊肉泡饃,還是名揚海內外的「西安餃子宴」,都帶有鮮明的地方特色。此外還有梆梆面、柿麵糊塌、涼皮、炒粉魚、鍋盔、千層油酥餅等特色小吃。在西安城內經營羊肉泡饃的餐館很多,幾乎每一條大街上都會有幾家專門的羊肉泡饃館,其中最有名的無疑要算老孫家羊肉泡饃了,此外,同盛祥牛羊肉泡饃館、陝西太子樓御膳館****、西關牛羊肉泡饃館、春發生泡饃館等也久有盛名。

首創「西安餃子宴」的是西安餐飲行業中唯一的國家二級企業——西安解放路餃子館,此外,天津餃子館、德髮長餃子館、永新餃子館等幾家餐館也各具特色。在西安品嚐小吃除可在南稍門、東新街的夜市外,還可以去鼓樓後的小吃街。鼓樓的街道兩邊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築,各種知名的西安小吃應有盡有,很有特色,但是切記適可而止,不要吃壞肚子。

特色餐館老孫家:東關正街西段/春發生:南院門20號/同盛祥:

鐘鼓樓廣場/樊記臘汁肉:竹笆市45號/德髮長:鐘鼓樓廣場西大街3號/解放路餃子館:

解放路隴海酒店一層 /賈三灌湯包子店:西羊市西段121號 /三原老黃家西安分店:文藝路建設西街副16號

3樓:匿名使用者

騾馬市商業步行街新開業的

西安的有名街道有什麼?分別有哪些特點?

西安還有什麼街道比較古樸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書院門,字畫一條街,位於南城牆下,青石板鋪路,臨古玩城、碑林博物館、關中書院,清一色古建築。

回民街(坊上),濃厚陝西特色的街道

粉巷、德福巷

西安市有多少個街道辦事處?

5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至2023年底,蓮湖區下轄9個街道:青年路街道、北院門街道、北關街道、紅廟坡街道、環城西路街道、西關街道、土門街道、桃園路街道、棗園街道。

1、北院門街道

北院門街道是在2023年由原北院門街道辦事處、西大街街道辦事處、廟后街街道辦事處合併而來,東起北大街(鐘樓),西至西門(護城河),南到含光門,北止西五臺。轄區面積2.66平方公里,1000餘個駐地單位,轄管19個社群,總人口9萬5千多人,其中少數民族三萬多人(主要是回族群眾),是全市和全區唯一的回族聚居區(主要分佈在化覺巷、紅埠街、學習巷、灑金橋等社群)。

2、青年路街道

蓮湖區青年路街道位於明城牆內西北角,面積2.41平方千米,人口6.6萬人。

轄12個社群、1個行政村。辦事處駐青年路80號。文物古蹟有廣仁寺(俗名喇嘛寺),明正德年間的糖坊街天主堂,北門安遠門,楊虎城官邸「止園」。

東至北大街街面,與新城區西一路街道辦事處為鄰;西至玉祥門外護城河外沿,與環城西路街道辦事處相接;南到二府街、紅埠街、西五臺、香米園以北,與北院門街道辦事處交界;北到大北門、小北門外護城河外沿,與北關、紅廟坡街道辦事處接壤。

3、西關街道

西關街道地處介休城區西側,位於北壇西路以南,裕華路以北,北河沿以西,西外環以東(含紙廠宿舍)之間。轄區總面積約6平方公里,總戶數7756戶,總人口20594人。區域內有行政事業單位及駐介機構26個,學校幼兒園9所,社群衛生醫療機構3所,派出所2個,社群警務室3個,大型商場、賓館、酒店、休閒娛樂場所15個,其它生產經營單位691個。

4、土門街道

蓮湖區土門街道辦事處南到昆明路,與雁塔區魚化寨街道辦事處相接;西至漢城南路,與棗園街道辦事處接壤;北臨大慶路,與棗園街道辦事處、桃園街道辦事處相連。轄區面積2.94平方公里,人口7.

2萬人,有社群居委會12個,37個家(居)委會、6個村民委員會、12個自然村。古蹟有唐長安城宮城北牆遺址。

基本職能是: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市、區關於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訂具體的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

(二)指導、搞好轄區內居委會的工作,支援、幫助居民委員會加強思想、組織、制度建設,向上級人民**和有關部門及時反映居民的意見、建議和要求。

(三)抓好社群文化建設,開展文明街道、文明單位,文明小區建設活動,組織居民開展經常性的文化、娛樂、體育活動。

(四)負責街道的人民調解、治安保衛工作,加強對違法青少年的幫教轉化,保護老人、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五)協助有關部門做好轄區擁軍優屬、優撫安置、社會救濟、殯葬改革、殘疾人就業等工作;積極開展便民利民的社群服務和社群教育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區縣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臨潼區閻良區長安區藍田縣周至縣高陵縣戶縣新城區 各街道辦事處 【西一路街道辦事處】【中山門街道辦事處】【解放門街道辦事處】【長樂西路街道辦事處】【自強路街道辦事處】【太華路街道辦事處】【胡家廟街道辦事處】【長樂中路街道辦事處】【韓森寨街道辦事處·碑林區各街道辦 南院門街道....·張家村街道....·長安路街道....

·文藝路街道....·太乙路街道....·東關南街街....

·長樂坊街道....·柏樹林街道....蓮湖區各街道辦事處 青年路街辦 北院門街辦 環西街辦 西關街辦 土門街辦 紅廟坡街辦 桃園路街辦 棗園街辦 灞橋區各街道辦北關街辦 未央區各 街道辦事處:

·大明宮街道辦事處·辛家廟街道辦事處·張家堡街道辦事處·六村堡街道辦事處·徐家灣街道辦事處·未央宮街道辦事處·三橋街道辦事處·譚家街道辦事處·草灘街道辦事處·漢城街道辦事處雁塔區各 各街道辦事處:·等駕坡街道辦事處·曲江街道辦事處·大雁塔街道辦事處·小寨路街道辦事處·長延堡街道辦事處·電子城街道辦事處·丈八街道辦事處·魚化寨街道辦事處

西安都有哪些商業街

7樓:

小寨商業街、鼓樓步行商業街、科技二路文理商業街、狄寨鎮思源商業街、龍首村龍首商業街、鳳城五路賽高商業街、鳳城九路白樺林居商業街唐延南路1號永陽公園商業街、吉祥村吉祥誠信商業街、咸寧西路交大商業街、

高新六路北口西辛莊商業街、雁塔區芙蓉商業街、太白北路天天商業街、西大街學習巷仿古商業街、景觀路三百福商業街、太華北路百花村商業街、

西安有什麼特色美食,西安的特色美食是什麼

西安特色小吃 1 臘汁肉夾饃 臘汁肉夾饃選用的是半發麵的百吉餅,或是老潼關外酥裡嫩的酥餅,裡面夾的是臘汁豬肉。特點是熱饃夾上色亮紅潤 軟爛醇香 肥而不膩 瘦而不柴 入口即化的臘汁肉,兩者配著吃,肉香 饃脆,真是回味無窮。2 牛 羊肉泡饃,牛羊肉泡饃久負盛名,它是陝西名食的 總代表 很是受大西北人民的...

西安有那些有名的小吃

西安著名小吃很多,比如羊肉泡饃,葫蘆頭,肉加饃,涼皮等等,泡饃要吃老孫家或者同盛祥的,葫蘆頭要吃春發生的,肉加饃要吃樊記,涼皮都基本一樣,另外鐘樓西邊鼓樓巷子裡,是西安回民小吃一條街24小時營業,最著名的有賈三灌湯包子和紅紅酸菜肉絲炒米飯,還有馬永信的黃桂柿子餅和其他烤肉等民族小吃應有盡有,進去轉一...

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1 西安涼皮 西安涼皮是一種特色小吃麵食。西安市面上的涼皮大概分三種 岐山擀麵皮 漢中熱麵皮和秦鎮米麵涼皮。其中以岐山擀麵皮最受歡迎。2 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 煮饃,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 蔥末 粉絲 糖蒜等,古稱 羊羹 陝西美饌,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