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是做財務的,現在想改行做人力資源管理,應該從哪方面開始準

2022-03-11 13:10:46 字數 2577 閱讀 8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是一個非常重視經驗的行業,現在你的情況就是沒有經驗,我在這個行業裡做了四五年了。建議你可以考一個人力資源師3級作為換行的籌碼,當然,你要是有人力資源方面的學歷就不用了。讓面試官看出你有轉行的決心併為此付出了努力。

其次買一些人力資源實務方面的書籍自己簡單看一下,著重看勞動法方面的,其次可以看薪資和招聘,這是為了在面試中不至於讓別人覺得你完全不懂。有條件還可以上一些實務的課程。做好我上面的說的兩點我覺得你離成功轉行就不遠了。

2樓:安靜地潮洶

財務和人力資源雖然是兩個行業,但有相通的地方:比如為人誠懇,讓人值得信任。

財務和人力資源也有很大的差異:比如做財務時需要認真、較真,但做人力資源時需要變通,取人所長為企業服務。

所以,並不是從事了人力資源,就要把以前的財務人生全部拋棄,有一些性格是需要保留的,有一些是需要完善的,當然,還有一些是需要學習的,考個證,或是先從助理、人事員做起,跟一個好師傅,學好技能。

當然,無論做哪個職業,都有一點是永遠不變的:要做事先做人,德永遠在才之前,結交他人,包容他人,最後成就自己。

3樓:上海明晶**

我也是做人力資源工作的, 我以前學過會計也考了從業,如果現在要想改人資,你可以從薪酬這個模組先下手的,這樣與你的專業也有閒接,上手塊,然後在看績效模組,祝你成功!

4樓:

adsdf哪方面開始準備呢,

來到一個新公司要我做人力資源,我以前沒有接觸過,不知道都應該做什麼?在小公司做有沒有什麼發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力bai資源入門門檻較低,但要做du

到專業精深則不那麼zhi容易。

之所以說門

dao檻低,是版因為一些人事事務工作的權要求比較低,比如說考勤、薪資、福利、培訓組織等等,都不需要特別專業的能力,你可以從事務性工作開始,然後逐漸提升自己的專業。

建議剛開始選定1-2個模組進行深入學習,然後再向綜合發展,小企業與大企業相比是事情比較雜,hr人員配置也不充分,有時候可能需要你一個人做好多模組,這時候往往做的不是很專業,但好處是可以接觸到不同模組,見識會好一些,加上自己注重自我學習,還是不錯的選擇。

6樓:十六筆畫

我也是copy一個小公司的職員bai,但是我現在不知道自己的du職務,在小公司就是這樣zhi,什麼事都做dao

7樓:秦

都有抄發展,你做人力資襲源,小公司的一般也會bai涉及到du行政類的雜活,制度化zhi

、流程化dao,輕鬆搞定

首先先搞定人員招聘問題,缺什麼人,這些人需要什麼素質,自己跟部門的或老闆溝通,然後選一下招聘**一般用當地的人才網。並把這個招聘部分制度化,流程化,當然自己不懂流程也可以在網上學習學習。入職該怎樣、離職又該怎麼流程。

第二就是員工紀律、上下班、請假考勤什麼的。最好把這些和工資掛鉤起來。

沒有培訓的話就跳過。

第三就是工資計算啦,如果有軟體就很快了,沒有的話,就用excel自己搞**。

第四就是勞動合同,勞動法,這些自己要去多瞭解,避免撞牆。

第五就是社保,也不知道有沒有,沒有就不說啦。

第六就是工傷,沒有生產製造的一般很少會工傷。

剛開始把握好人員招聘、考勤紀律、工資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的發展面還是比較寬的。人力資源工作分為好幾個模組:招聘、組織績效、薪酬、員工關係、培訓等等。用心去做,看看自己適合哪個模組

我是大學本科財務管理專業的,以後想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怎麼辦?

9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心臟」。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劃、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集中的專業有會計學、會計、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

拿到資格證競爭添實力

考生畢業後如果能夠考取相應資格證書,會在求職中為自己增加競爭力。很多用人單位對資格證書是認可或有上崗要求的。常見的同財務管理、會計有關的證書有以下幾種:

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等。

人才需求量越大,就業面寬

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是到**機關和事業單位從事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等工作;到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事務所等中介機構從事審計、資產評估、管理諮詢等工作;到銀行、投資公司、**公司等金融機構從事財務分析、投資分析、資本運作等工作。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事人力資源管理這個行業,並不一定需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如果要考證,「至少從事本專業工作一年」的意思就是你必須提供一份單位證明,證明你至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實際工作一年以上」,而且必須是從你畢業後算起的一年。人力資源管理和財務管理一樣,理論和實踐相差很遠,建議你找一家企業,從基層做起,在實踐中積累經驗。

我以前是做銷售行業的現在想改行做什麼好呢

做完銷售以後很多工作都不適合你了,因為做銷售的時候你接觸了社會各界人,瞭解了很多東西,思想可能已經超越那個底線了,不適合給別人打工了,感覺為什麼自己辛苦打拼,拿這麼少薪水,建議做點什麼生意,自己做老闆。每個行業一樣的,只要你做的好,做的精就可以。二樓的答案說的象喝水一樣的輕鬆 這個問題能有什麼答案?...

我以前是做維修電工的,現在想學安裝電工,包括電氣安裝預算,請問我現在應該從哪方面開始學起

你對電系統應該很瞭解了。在工地進行這電器的安裝,所以預算應該也是不難做的。只是對定額得有一個熟悉的過程。把第二冊的定額及說明仔細看一下。如果你想從事預算這個職業,得考證書。如果僅僅是自己施工用,你可以參照別人做過的預算,多練習一下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其實你所說的問題是一個樣的,維修電工就包含有安裝電工...

以前做了3年的電話銷售,現在想轉行,不知道做什麼

可以考慮做銷售代表什麼的,根據自己的特長選一個。銷售就是搞傳銷,你也做了3年?你就是做一百年,你的提成也是銷售額的百分之一,而你的經理和主管的提成就比你高的多啦,請你找實際門店的銷售業不要搞 銷售,大哥加油。我今天22歲了 男 從事 銷售3年多了。現在不想在打 想轉行做什麼好?50 我也22了,無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