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挫折後來成功的名人事例,樂觀對待挫折的名人事例

2022-03-11 09:40:02 字數 2663 閱讀 2764

1樓:飛鳥的痕跡

漢太史令司馬遷因為名將李陵被俘投降辯護,被漢武帝用腐刑致殘,但他忍受極大痛苦發奮著述,終已《史記》彪炳青史。

樂觀對待挫折的名人事例

2樓:劉靜聞

一次,美國前**羅斯福的家中被盜,丟失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

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生活。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一個人面對挫折後換了一個職業,取得成功 的名人事例

3樓:陽光下面憂鬱

1、春秋末期,范蠡助越王勾踐實現霸業後果斷放棄榮華富貴,下海經商,最終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而他的親密戰友文種,捨不得放棄,最終導致殺身之禍。

2.2023年,林肯失業了,這顯然使他很傷心,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當州議員。糟糕的是,他

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

接著,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

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經磨難。

隨後,林肯再一次決定參加競選州議員,這次他成功了。他內心萌發了一絲希望。認為自己的生

活有了轉機:「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2023年,他訂婚了。但離結婚的日子還差幾個月的時候,未婚妻不幸去世。這對他精神上的打擊

實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數月臥床不起。2023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2023年,林肯覺得身體良好,於是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可他失敗了。2023年,他又參加競選美

國國會議員,但這次仍然沒有成功。

林肯雖然一次次地嘗試,但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企業倒閉、情人去世,競選敗北。要是你碰

到這一切,你會不會放棄?放棄這些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情?

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2023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

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兩年任期很快過去了,他決定要爭取連任。他認為自己作為國會議員表現是出色的,相信選民會

繼續選舉他。但結果很遺憾,他落選了。

因為這次競選他賠了一大筆錢,林肯申請當本州的土地**。但州**把他的申請退了回來,上

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請未能滿足這些要求。」

接連又是兩次失敗。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堅持繼續努力嗎?你會不會說「我失敗了」?

然而,林肯沒有服輸。2023年,他競選參議員,但失敗了;兩年後他競選美國副**提名,結果

被對手擊敗;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還是失敗了。

林肯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2023年,他當選為美國**。

名人經歷挫折後來成功的故事

古今中外遭遇挫折的名人

4樓:ivy錦茜

張海迪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鍼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愛迪生在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5樓:暱稱

從古至今沒經歷過挫折的名人幾乎沒有,上到皇帝下到文人全都經歷過挫折,只有經歷過挫折才能夠從挫折中借鑑經驗走向成功!

經過挫折後成功的名人事例

誰能給我個面對挫折,改變方向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先是以醫救國,發現不行,棄醫從文。陶淵明。先打算仕官,後來發現不成,改攻文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于丹老師的《論語》感悟和《論語》心得,會啟發心智的

有哪些名人面對生活的磨難,卻一直不放棄的?

8樓:靜【憶】思

1、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完成了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後成長為一個社會活動家,積極到世界各地演講,宣傳助殘,並完成了長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3、居里夫婦在破舊的停屍房內建起了實驗室,經過刻苦鑽研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4、我國現代著名生物學家童第週中學時曾因為綜合成績平均45分被學校勒令退學,但他執意補習,並通過一年的努力名列前茅,後來留學比利時時,完成了常人所無法完成的青蛙解剖實驗。

5、當代著名女作家張海迪五歲因為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癱,但仍堅持自學小學到大學課程,並精通多國語言。

6、北大教授王選院士畢生致力於資訊科技領域的開發與研究,無論何時何地,總是日夜操勞,直到彌留之際還在整理學術報告。

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

1 張海迪立志成才 張海迪自幼就嚴重高位截癱,幾次瀕臨死亡邊緣,身體可算弱的了。可是20多年來,她學會了4門外語,翻譯了16萬多字的外文著作,獲得了哲學碩士學位,並自學了針炙技術,為群眾治病1萬多人次,作出了巨大的貢獻。2 勇把挫折當動力 19世紀法國著名的科幻 家儒勒 凡爾納第一部作品 氣球上的五...

挫折的事例,關於挫折的名人事例200字

華羅庚。初中畢業後,華羅庚曾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就讀,因學費而中途退學,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此後,他開始頑強自學,他用5年時間學完了高中和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1928年,他不幸染上傷寒病,靠妻子的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卻落下左腿殘疾。20歲時,他以一篇 轟動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請去工作。從1931...

有關樂觀的名人故事。急,關於樂觀的名人事例

林肯身上有許多可愛之處。他從來不遮掩自己,當有人笑話他的父親曾是個鞋匠,林肯笑笑說 不錯,我父親是個鞋匠,但我希望我治國能像我父親做鞋那樣地嫻熟高超。林肯善於用最通俗的語言來表達最深刻的道理。他被人最常引用名言是 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愚弄某些人,也可以有時愚弄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總是愚弄所有的人。關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