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現代詩一首,求現代詩一首

2022-03-11 06:50:38 字數 736 閱讀 9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找了一個著名詩人的作品。希望能幫助到你!

要有名氣!

這個很好辦!

先說第一首,洛夫的《鳥語》水平怎麼樣不用我解釋。查遍網路也找不到,手打上傳的。洛夫:諾貝爾文學獎提名人物。

趙野這首有點年頭了……

雙語作家的詩歌——非馬。第一首詩歌是近期作品,值得推薦!

海子一向的風格,乾淨、明麗。面朝大海這種名篇都不用提了。

詩人都應該寫一首春天的詩。臺灣詩人管管。

浪子詩人鄭愁予的作品……

和杜甫的同名詩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首必須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了,作為一個在先鋒詩歌必須提到的一個標誌,根子就算只寫著一首也不能忽略。

2樓:猶未醒

春天 韓桐芳

風起綠了風

雨飄綠了雨

春天一覺醒來

撲進我們懷裡

剛剛醒來的小溪

還沒顧上清清嗓子

就把脆脆的歌兒

撒落了一地

剛剛醒來的果樹

還沒顧上長出葉子

就爆燃出

團團刺眼的絢麗

春天最數燕子忙碌

她一邊呢喃細語

一邊用鋥亮的剪刀

精心剪裁著春天的新衣

春天儘管有時

仍會讓你感到有些寒意

可性急如火的春天

畢竟把一個沮喪的冬天

帶出灰濛濛的記憶……

求一首現代詩,求一首優美的現代詩

陳橫滿天的星光 志飛沖天時的飛揚 蓮半展說靜靜的聽的看的想 好茶也須細細的品細細的嘗 陳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它包含了 勇敢 堅強 而又有志向 在這渾渾噩噩的人世間 又有淤泥不沾的青蓮呦 也許是我太悲觀 但我一直沒相信 直到有一天遇見你 一首現代詩 遠和近 顧城 你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你看我時很...

一首現代詩,以上,一首現代詩,24字以上。

童年夢中讀到過你的影子 心中迴盪過童年的詩歌 陽光溫柔稚嫩純真的季節 一顆糖果就能高興許久的歲月 你可曾想過 那曾在童年中看著窗外藍天的你我 那曾在花叢綠葉間嘻玩打鬧的你我 已經看不清長大後的童年 有疑問請追問 滿意望採納,謝謝!我的周圍都是花,我躺在花叢裡,花落在我的眼睛上,我融入到花的世界裡了。...

給我一首很長的現代詩,寫一首現代詩

懸崖峭壁上一株青松聳立。清風吹不倒。吹不倒威武的松。吹不到平原的邊際。懸崖聆聽著。你對生命的呼告。聆聽著你對生命的執著。忘不了放不下。林中的喧譁。小河的輕呤。告訴你記住他。風的形狀雨的身影。孤寂的站著眺望著。懸崖邊不彎腰。一直立著不畏懼腳下的死谷。伸展著翅膀。告訴人們。你想要飛翔。告訴世人。生命可貴...